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低成本电池即将改变多个行业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低成本电池即将改变多个行业

发布时间:2019/12/05 商业 浏览次数:693

 
在过去的十年中,锂离子电池的制造成本急剧下降。彭博新能源财经今天发布的以下图表显示价格稳步下行。
实际上,图表可能有点低估了事情。 BNEF预测,到2023年,该行业的电价将达到100美元/千瓦时。但是,一位业内人士最近告诉我,他已经看到了接近这一点的成本。如果是这样,那么这个价格水平可能会成为几个主要行业的拐点。
这样的行业显然首先是运输。在麦肯锡公司(McKinsey&Co.)今年3月的报告中,研究人员认为,每包电池组100美元/千瓦时的成本(以及其他一些降低成本的领域)将导致电动汽车的制造成本与可比的内燃机(ICE ) 车辆。麦肯锡公司(McKinsey&Co.)预计,这种情况将在2025年发生,但电池成本的降低可能会大大加快这一步。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尽管专家们说ICE汽车的销量可能在去年永久达到顶峰,但并非所有汽车OEM都在朝着EV的未来迅速发展。虽然像通用汽车和沃尔沃这样的公司表示将把他们的整车阵容向电动汽车迁移,但其他公司的发展速度却较慢。电池价格的快速下跌,如果导致电动汽车的采用快于预期,可能意味着未来十年,汽车行业将创造大量价值和破坏其价值。
但这对电力行业也意味着同样的意义,因为廉价的能源存储可以从根本上改变考虑并网太阳能和电池的并网消费者的价值主张。
当“超级风暴”桑迪袭击大西洋沿岸时,许多制造商和其他企业主都面临着一个鲜明的认识,那就是电网并不一定总能提供电力。如今,在2019年,加利福尼亚州的许多企业主正在吸取相同的教训,PG&E的持续停电使数百万人失去了权力。
对于许多人来说,明显的解决方案是“微电网”:现场分布式发电(通常是太阳能)与足够的电池容量相匹配,以在电网停电的情况下共同提供48小时或更长时间的弹性。但是,尽管太阳能价格持续下跌,促使美国的太阳能安装率持续上升,但这种电池容量的高昂成本阻碍了微电网的实施。
这对电力行业有何影响?重要的是要记住,公用事业不仅通过出售千瓦时来创收,而且还使大型客户根据一个月中最大的15分钟用电高峰来支付“需求费用”。虽然分布式太阳能项目的发电量一直在增长,但在持续的千瓦时销售和需求收费之间,公用事业收入仍在增长。的确,公用事业行业已将向居民用户收取需求费视为抵消千瓦时消耗造成的任何收入损失的一种潜在方法。
但是具有廉价电池存储空间的微电网将完全打乱这一计算。这将使企业所有者(甚至房主)在现场产生和消耗自己的电力而无需为那些千瓦时付费的公用事业,具有成本效益。此外,对于仍从公用事业公司购买电力的那些客户,电池还将用于减少每月产生的用电高峰,从而产生需求费用。由于需求收费可能高达企业主公用事业费用的30%,因此当企业使用电池减少其需求收费时,公用事业也会损失收入。
因此,电池可能会对电力收入的两个主要驱动因素产生负面影响。它们将使客户有效地成为自己的公用事业,并且有可能完全切断客户的电话。这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但是现在便宜的电池使这成为可能,光靠弹性带来的好处就可能推动未来十年的广泛采用。
公用事业将有可能抵消这种现象-随着许多运输行业越来越多地转向电力传动系统,这将增加对千瓦时的潜在需求(以及更多的需求收费收入)。此外,公用事业也可以购买微电网业务本身的方式。但是某些实用程序似乎比其他实用程序更快地拥抱了这个未来。与运输行业一样,这将意味着公用事业行业内潜在的重大破坏时期,赢家和输家尚待确定。
最后,所有这些都将明显影响为交通和公用事业提供能源的全球能源行业。电动汽车不会消耗汽油,微电网通常也不会消耗天然气(公用事业的主要发电来源)。
随着运输业更多地转向电力,一些石油和天然气巨头正在大力投资建立新的业务部门,为未来的分布式电力服务。换句话说,他们正在进入微电网和电动汽车业务。其他人则倾向于将钱花在电视广告上,谈论它们的“绿色”程度,并进行一些展示性研究和开发,同时在可预见的未来仍然完全专注于基于传统石油和天然气的战略。
再次,这种二分法感觉就像我们进入了一个时期,在这个时期内,一个主要的全球性行业可能会遭受重大破坏,参与者正在选择截然不同的道路。
这些都是巨大的行业,包括交通运输,电力公用事业及其上游能源供应商,这些行业将受到廉价电池扩散的影响。这就是为什么彭博NEF今天的报告如此值得注意。作为投资者,我当然正在寻找方法来利用即将到来的“创造性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