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保持陶氏杜邦及其子公司仍然是明智之举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保持陶氏杜邦及其子公司仍然是明智之举吗?

发布时间:2019/12/30 商业 浏览次数:663

 
杜邦决定将其营养和生物科学业务出售给国际风味与香料公司(IFF)的最新消息是杜邦卸载公司资产战略的延续,该战略是继其前化学母公司DowDuPont继承之后的。尽管这对于外部投资者而言似乎有些circuit回,但我想指出,有一种方法可以解决这种“三张牌”的疯狂现象。除了EI du Pont de Nemours&Co.和陶氏化学(Dow Chemical)的2017年合并外,您别无所求,陶氏杜邦(DowDuPont)发起了三个独立的,平等的公司的分拆:Corteva,Dow Inc.和DuPont de Nemours Inc. 。
乍一看,人们很容易想到,为什么有人会继续坚持一家最初由两个公司合并为一个公司,然后又分成三个独立公司的公司,然后才发现其他业务部门正在被抛售。但是,当您仔细研究分手的公司行动策略时,您很快就会意识到,提高股东价值的潜在机会就在于其总和。
随着年底的临近,您(连同您的财务顾问)很可能会评估您的投资组合中哪些税收损失头寸。当您最终到达杜邦时,您将需要问自己一个相关的问题:保留DowDuPont及其以前的子公司是否仍然是明智之举?
使用成本基础引擎Netbasis可以最好地解决这个问题,Netbasis可以帮助确定DowDuPont最近的公司行动分拆是否对投资者有利,特别是在价格波动较大的时期。
在下面的示例中,我们模拟了一个投资者在2018年1月8日以每股平均价格74.98美元的峰值平均价格购买1,000股DowDuPont股票(DWDP)的情况.2019年3月24日,即14个月后,DWDP下跌了49.7%按每股37.75美元的公平市价计算。如果我们的模拟投资者当时出售了这1000股股票,那么他们将产生37,230美元的实际亏损或每股37.23美元。
相反,如果同一位模拟投资者转而保留其DWDP股票,则他们将有权参加DowDuPont子公司的“剥离”公司活动;陶氏公司和Corteva公司。由于我们的模拟投资者持有DWDP,因此他们成为了记录股东,并有权在2019年4月2日获得陶氏和Corteva股份的DowDuPont股票的按比例分配。具体来说,我们的模拟投资者按比例分配了33%或333股陶氏公司(DOW),33%比例或333股Corteva,Inc.(CVTA)以及33%或333股杜邦公司(DD )用于DWDP最初持有的1,000股。
由于选择保留所有DWDP剥离的股票,截至2019年12月17日,我们的投资者的集体未实现亏损总额为26,386.69美元或每股26.41美元。这是股东价值增加29%。
杜邦将其营养和生物科学部门剥离给IFF,将是另一项战略性公司行动,最终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加股东价值。杜邦所有者将很快获得新合并的450亿美元消费品公司的55.4%的多数权益,并有可能从杜邦在IFF交易中获得的73亿美元现金支付特别股息分配。
显然,利用最近和即将发生的公司行为事件的DWDP投资者,可以从其分拆估值中获得最大的收益。但是,资产剥离计划可能非常复杂,需要仔细的成本基础计算和税收方面的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