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西班牙2020年的5大政治和经济挑战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西班牙2020年的5大政治和经济挑战

发布时间:2019/12/27 要闻 浏览次数:602

 
西班牙第一个联合政府
在2月15日代理总理佩德罗·桑切斯(PedroSánchez)宣布提前举行选举十个月后,西班牙仍然没有政府。政治上的分裂意味着该国两党制的终结。 16个政治团体在西班牙国会中取得了代表,下议院中的区域力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谈判的新时代已经停留在西班牙政治舞台上。在11月的投票后48小时,西班牙社会党(PSOE)与反紧缩政党Unidas Podemos签署了一项协议,“组成一个进步联盟”。尽管今年举行了两次大选,但政治封锁已经终结了西班牙的独奏政府传统。
大多数小型和区域政党都支持左翼联盟,但由于中右翼组织Ciudadanos,保守的人民党(PP)和极右翼的Vox会投票反对,桑切斯需要放弃亲联盟。独立性加泰罗尼亚的共和党左派(ERC)当选国会总理。
PSOE与ERC之间的关系最近紧张,特别是在ERC领导人奥里尔·容克拉斯(Oriol Junqueras)因在加泰罗尼亚举行的独立公投而被判处13年徒刑之后。但是,随着Vox的崛起,西班牙右翼的激进主义以及对第三次选举的恐惧,促使两军都参与了谈判-上个月,有94%的ERC武装分子投票支持PSOE-Podemos的联盟。
与ECR的协议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内宣布。如果是这样,它将是过渡以来西班牙第一个联合政府。
是时候在加泰罗尼亚进行对话了吗?
2019年是加泰罗尼亚危机的高峰期。经过长期的审判,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领导人于2017年10月因2017年独立公投被判处9至13年徒刑。该判决引发了加泰罗尼亚各地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并持续了数天,与警方发生了暴力冲突,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在竞选期间,右翼势力和社会党都加紧了对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的讨论-沃克斯提议禁止所有民族主义政党,而休达达诺斯和PP则想中止加泰罗尼亚的自治。结果是支持独立的政党在民意测验中表现更强。
政治紧张局势不符合大多数西班牙人民的期望,他们赞成与加泰罗尼亚和睦相处。根据加泰罗尼亚民意研究中心(CEO)的说法,有68%的西班牙人更喜欢通过对话来解决加泰罗尼亚的危机,而23%的西班牙人则支持“铁拳”。
PSOE与ERC之间的谈判为新的理解期打开了大门。尽管坚持要求举行全民公决,但迄今为止,ERC仍然放弃了单方面宣布独立的想法,为此必须修改宪法。
一年完成直布罗陀交易
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本月初在英国的胜利加速了马德里和伦敦之间就脱欧后的未来关系,更具体地说是直布罗陀的未来进行的谈判。
两国将在1月14日至15日在马德里举行技术会议,以解决直布罗陀协议中的主要问题:公民权利(大约有10,000名西班牙人在岩石上工作),警察和海关合作,岩石的烟草价格上涨防止黑市上升,以及环境问题。
一旦英国脱欧生效,马德里,伦敦和布鲁塞尔之间的不同委员会将正式成立,以讨论这四个领域的细节。双方代表团必须达成协议,以确保英国在过渡期的最后一天2020年12月31日之前有序退出。
持续的失业和人才流失
几年前,经济衰退的黑暗时代已经过去,西班牙的增长数据超过了欧洲主要大国的数据。然而,这场危机给西班牙劳动力市场留下了凄凉的前景。根据国家统计局(INE)的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的失业率为13.90%,影响了超过320万人。
西班牙的失业率数据是欧盟中最差的,平均水平为6.3%,仅次于希腊。对于25岁以下的失业者而言,情况更糟,他们的失业率目前为31.7%。在经济衰退期间进行劳动改革后,工作不安全感使西班牙年轻人感到窒息,西班牙年轻人的工资在2008年至2016年期间下降了15%。
西班牙的“千禧一代”仍然受到经济复苏之前采取的紧缩措施的谴责,这导致了严重的“人才外流”。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智囊团CEPS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强调,西班牙和意大利是所谓人才外流最频繁的两个欧盟国家。在2007年至2017年之间,约有8.7万名合格的西班牙工人移民到其他成员国,尤其是北部成员国。失业和工资是离职的主要原因。
代理政府宣布了一项“回归计划”,以吸引在经济危机后被迫逃离西班牙的西班牙人,特别是年轻的大学生(大约80%)。
全球不确定性会影响西班牙的经济增长吗?
在过去的五年中,西班牙经济一直不间断地增长,从而有可能将布鲁塞尔对赤字的监管抛在后面。但是,西班牙对全球不确定性的抵触情绪很快就会开始减弱。
在2019年初,政府的预测指出,2019年将达到2.2%的乐观增长,2020年将为1.9%。但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上个月指出,西班牙的经济增速快于预期并有所下降预测今年将增长2%,到2020年将增长1.6%。
西班牙的表现仍将好于欧元区的平均水平,包括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但不利的国际环境可能导致2020年无法预料的损失。
英国退出欧盟,桑切斯的目的是尽管联合政府获得成功,尽管美国可能征收关税,但桑切斯仍将征收谷歌税,而正在进行的空中客车与波音WTO争端可能会在明年打击西班牙经济。在此背景下,布鲁塞尔继续支持欧盟成员国将发挥决定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