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由于销售用户数据引起争议,Avast关闭了营销分析子公司Jumpshot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由于销售用户数据引起争议,Avast关闭了营销分析子公司Jumpshot

发布时间:2020/02/01 要闻 浏览次数:679

 
Avast在销售用于计算机和移动设备的防病毒保护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最近有消息显示,这家位于捷克的网络安全专家也正在培养另一个更具争议性的收入来源:收集和出售用户数据,其中一些通过这些安全工具积累起来的
但是从今天起,这些业务中的后者已不再。 Avast宣布将关闭Jumpshot,这是其1.8亿美元的营销技术子公司,该子公司一直在收集整个网络中的数据,包括围墙花园中的数据,对其进行分析,然后将其出售给用户(未知)。包括Microsoft和Google这样的技术巨头以及百事可乐和Home Depot这样的大品牌的第三方客户。
该事件的重要性超出了Avast和Jumpshot的做法:它突显了某些安全技术之间存在有时模糊不清但非常真实的联系,这种联系存在跨界进入侵犯隐私的风险;以及最终大数据是一种热门商品,这一事实可能会进一步划分界线,如下所示:
首席执行官Ondrej Vlcek在博客文章中写道:“我们从2015年开始设立Jumpshot就是为了将数据分析功能扩展到核心安全之外。” “在这个时期,网络安全将越来越成为大数据游戏。我们认为,与无数其他收集数据的公司相比,我们可以利用我们的工具和资源来更安全地执行此操作。”
今天的新闻是紧接一系列发展和调查的重点之后的,该调查和调查着重介绍Jumpshot的做法,可追溯到12月,当时Mozilla和Opera在报道他们正在收集用户数据和浏览历史记录后删除了Avast扩展。 Avast(拥有超过4.3亿活跃用户)后来变得干净利落,只是为了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后续调查,揭露了有关该做法的更多详细信息以及Jumpshot的具体链接,Jumpshot成立于2015年,使用了来自100个用户的数据百万个设备。
在Avast的公告中,该公司表示“计划终止向Jumpshot提供数据”,但没有给出Jumpshot在关闭过程中完全停止运行的时间表。 Jumpshot自己的网站上仍然没有公告。
该公司表示:“ Jumpshot打算继续在正常过程中向其供应商和供应商全额付款,以支付其在结束交易期间向Jumpshot提供的产品和服务。” “ Jumpshot将在适当时候及时通知其客户有关其数据服务的终止。”
Avast拥有商业媒体公司Ascential的形式,成为Jumpshot的主要合作伙伴。Ascential去年7月以608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该子公司35%的股份,使Jumpshot的实际价值约为1.77亿美元。我们从Ascential获得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指出,该公司已经以相同的价格将其股份出售给了Avast,在此过程中没有产生任何成本。
7个月前加入公司的Avast首席执行官Ondrej Vlcek在另一篇博客文章中道了歉,同时也使自己与公司的历史以及所做的事情有所区分开。他指出,他是在加入公司期间对公司进行审计时发现问题的(尽管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改变任何做法)。也许更重要的是,他维护了局势的合法性:
他写道:“ Jumpshot从一开始就是一家独立的公司,拥有自己的管理层和董事会,通过来自Avast防病毒产品的数据提要来构建其产品和服务。” “在这些年中,Avast和Jumpshot都在法律范围内充分发挥了作用-我们非常欢迎2018年5月在欧盟引入GDPR,因为这是解决公司应如何对待客户数据的严格法律框架。 Avast和Jumpshot都承诺100%遵守GDPR。”
我们已与捷克DPA取得联系,询问它是否将对公司进行有关Jumpshot及其数据实践的任何调查。
同时,从一方面对监管的影响来看,这一事件对Avast造成了打击。在过去的几天里,Avast的股价在其交易的伦敦证券交易所下跌了近11%。该公司目前的价值约为40亿英镑(按今天的汇率计算为5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