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价值7500万美元的法律初创公司Atrium关闭,裁员100人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价值7500万美元的法律初创公司Atrium关闭,裁员100人

发布时间:2020/03/05 要闻 浏览次数:601

 
首席执行官独家告诉TechCrunch,贾斯汀·坎(Justin Kan)的混合法律软件和律师事务所初创公司Atrium因无法找出比传统律师事务所更好的效率而今天关闭。这家初创公司目前已经解雇了所有员工,总数刚刚超过100名。它将把其7550万美元的部分资金退还给投资者,包括B系列领头人Andreessen Horowitz。单独的中庭律师事务所将继续运营。
“我非常感谢与我以及我们的投资者一起来的客户和团队成员。不幸的是,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但我们对旅途中与我们在一起的每个人表示感谢。”坎恩说。他以前创立了Justin.tv,后来发展成为Twitch,后来卖给了亚马逊售价9.7亿美元。 “我们决定调用它并结束启动操作。交易结束后会有一些资本返还给投资者。
Atrium早在1月份就试图进行一次枢轴改革,裁员其内部律师,使其成为一家利润更高的纯软件初创公司。它的一些律师成立了一个独立的独立律师事务所,并接管了以前的Atrium客户。但是Kan告诉我,要恢复这种变化所带来的动力非常困难,一些Atrium客户告诉我,这种感觉很混乱,使他们不确定自己的法律代表。
随着与这些律师有关的部门的淘汰,悄悄地发生了更多裁员。但是,试图为第三方律师(他们中许多人根深蒂固的程序和较老的领导层)构建软件非常困难。简化的工作流程似乎不值得采用新技术。
坎恩解释说:“如果你看一下垂直律师事务所的原始商业模式,那么很多拥有这种全栈模式的公司将无法生存。” “包括Atrium在内的许多公司都没有弄清楚如何降低运营效率。”
感谢所有摇摆的客户,投资者和Atrium团队成员。事情没有按计划进行,这是我的责任。我们在一些大事上摇摆不定,你们都对我表示钦佩和感激。
破坏律师事务所证明是困难的
Atrium成立于2017年,为初创企业构建了软件,以指导其筹款,招聘,收购交易以及与其法律团队之间的协作。中庭还提供了内部律师,可以就这些问题提供咨询和最佳实践。想法是,该协作软件将使其律师的效率比传统律师事务所更高,因此他们可以更快地完成工作,从而为客户和Atrium节省资金。
Atrium的软件包括Records(一种记录Dropbox式的系统,用于跟踪法律文件)和Hiring(雇用),该系统根据打入表格的详细信息立即生成聘用信,同时跟踪签名。这家初创公司希望它可以防止客户和律师浪费时间在电子邮件链上浪费时间或错过可能使他们陷入法律危险的签名。
该公司试图通过为初创企业举办筹款研讨会来吸引客户,并由Kan和他成长中的Twitch的故事主演。这位具有超凡魅力的领导者在他的领导下有将近十亿美元的出资,投资者和创始人都迅速认同了坎的远见和建议。初创公司将Atrium视为拥有行业专业知识的盟友,可以帮助他们避免肮脏的条件表或糟糕的雇用。
但是事实证明,聘请大批律师来聘请员工是很昂贵的。中庭根据订阅对软件和法律援助包进行定价,并进行诸如收购之类的重大交易,产生附加费用。与大多数律师事务所一样,该模型较少依赖挤奶的客户,每小时收费的幅度高达6分钟。
但是,通过其软件消除了律师的繁琐工作并没有实现丰厚的利润。该枢纽试图建立一个专业服务网络,使Atrium可以将客户引至律师。裁员动摇了人们对初创公司的信心,因为客户要求稳定性,以免在困难时期没有律师的帮助。
坎宁决定不让公司破产,而不是苦苦挣扎。独立的Atrium律师事务所将继续在合伙人Michel Narganes和Matthew Melville的领导下运营,但是开发法律软件的初创公司已经完成。
Atrium的内爆可能会在法律技术领域引起涟漪,并促使其他企业家开始采用更加专注于软件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