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Pixar CG先驱Pat Hanrahan和Edwin Catmull分享了100万美元的图灵奖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Pixar CG先驱Pat Hanrahan和Edwin Catmull分享了100万美元的图灵奖

发布时间:2020/03/19 要闻 浏览次数:576

 
Pixar的创始成员Pat Hanrahan和Ed Catmull荣获了2019年图灵奖,这是计算机领域的最高荣誉,他们帮助塑造了计算机图形学的未来。这两人将分享100万美元的奖金,当然,他们因做自己明确喜欢的事情而获得这一享有盛誉的奖项,这让他们感到满意。
该奖项最近授予了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密码学家马丁·赫尔曼(Martin Hellman)等名人,以及去年的AI先驱Yoshua Bengio,Geoffrey Hinton和Yann LeCun等名人。
卡特姆(Catmull)在皮克斯(Pixar)工作了30多年,从一开始就任命其总裁为LucasFilm动画工作室,由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收购并改组为该工作室。 Hanrahan是一名早期雇员,即使他们没有为这项技术打造招贴子,两者之间对CG世界也将产生巨大影响。
我与Catmull和Hanrahan谈了该领域的起源以及他们在计算机领域中的早期工作,计算机科学协会选择了今年的认可。
“当我刚开始时,图形并不真正存在,”汉拉汉回忆说。 “我在研究生院发现了一些图形,但实际上没有教授,没有课程,甚至计算机科学都没有。”
卡特穆尔说:“没有想到CG与新架构和新语言处于同一水平。” “但我们认为,这将成为基础工具的发展;到达这里花了很长时间。”
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分享了这一信念,他早在1979年就聘请Catmull从事CG图像的工作。直到1986年,皮克斯成立了,汉拉汉才加入了这个团队。

 
Hanrahan只是在Pixar呆了几年,但在此期间,他创造了一些工具和技术,这些工具和技术实质上使现代CG图像成为可能。他作为建筑师的系统RenderMan使复杂的照明和着色器得以使用,从而使最终图像具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真实的感觉。对于任何对这个名字感到好奇的人,汉拉汉都有一个有趣的故事:
他说:“当我来到加利福尼亚时,遇到了Jaron Lanier,他实际上来到了皮克斯,让我都对VR感到兴奋。” “在那个时代,随身听,唱片随身听和Jaron都说过,我们需要的是’RenderMan’,将它挂在皮带上,然后戴在眼镜上,就可以渲染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场景。但是没有其他人真正喜欢RenderMan这个词,所以对此我感到很惊讶。我当然不在市场领域。”
卡特姆的贡献同样重要;作为一名研究人员,他建立了3D环境中Z缓冲(这非常重要)和纹理映射(这是逼真的CG图形的最基本过程之一)的早期技术。早期,作为一名研究生,他建立了一种将多边形表面表示为平滑形状的新方法,这种形状似乎已不复存在了……直到数年后,它才由另一位研究人员进行了迭代,该研究人员被Catmull雇用并带来了这项技术。
卡特穆尔说:“如此成功,他们放弃了对Bug’s Life所做的工作。” “我忙于建立公司和制作电影等,直到去年MPAA授予我开发这些技术的奖项,我才意识到这一点,这些技术现在已成为所有动画中的主要技术。”
显然,这两个在CG和电影制作领域留下的印记是相当可观的,但他们告诉我,他们最引以为傲的是,在各自领域中,创造力和技术之间的重叠正在不断发展。
卡特穆尔说:“我最引以为傲的是在Pixar中保持一个环境,使我们在技术和艺术之间保持了如此多年的平衡。” “我们在一群想做新事物的艺术家与技术人员之间建立了联系,他们从事人们通常看不到的事情。这导致了两者之间的这种惊人的动态变化。”
汉拉汉(Hanrahan)回顾了一个硕果累累的学术生涯,并随后创立了Tableau。
他说:“我对自己的教学感到最兴奋。” “我刚毕业40岁的研究生。他们走了,做了很棒的事情。我的意思是,在我们这个团队中,我们已经建立了16家公司,其中许多是计算机图形学教授等等。 Tableau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认为建立一家公司是社区的一部分,是一个工作的好地方,对我而言,比我的技术成就更重要。”
我将在不久后发布更多我们的广泛采访。就目前而言,祝贺他们俩在计算及其他方面的广泛而有影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