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冠状病毒新闻的利弊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冠状病毒新闻的利弊

发布时间:2020/03/20 要闻 浏览次数:634

 
有关冠状病毒的新闻和观点已经通过社交媒体传播,而这种方式以前从未发生过紧急卫生事件。
Twitter,Facebook,Tik Tok和Instagram等平台在共享新闻和信息,以及传播谣言和错误信息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传达信息
早些时候,在国家审查员禁止讨论之前,信息片段就在微博和微信等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传播。这些帖子已经描绘出一幅严峻的图画,中国用户继续与互联网警察玩猫和老鼠,以共享未经过滤的信息。
随着病毒的传播,社交媒体对话也传播了。在Facebook和Twitter上,讨论通常是在正式宣布之前进行的:取消澳大利亚一级方程式大奖赛的呼声在官方做出决定前几天就已经在Twitter上流行起来。
同样,在许多国家的官方政府机构与广告机构讨论运动简介时,已经散发了用户生成的公共卫生解释器。
许多人会遇到(并希望采用)洗手建议,这些建议是针对某人最喜欢的歌曲的歌词设置的:
图的广泛传播还解释了“使曲线变平”和社会疏远的重要性。
揭穿神话
社交媒体在回应COVID-19神话和错误信息方面发挥了作用。记者,公共卫生专家和用户共同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新闻发布会上分享的危险错误信息进行了纠正:
其他帖子还强调了英国政府针对危机的群体豁免方法可能产生的致命假设:
用户还指出了澳大利亚内阁对内政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冠状病毒诊断的回应不一致。
此类内容通过社交媒体的传播是如此有效,因为我们倾向于更加关注通过社交网络获得的信息。
同样,诺曼·斯旺(Norman Swan)博士等专业健康传播者在回答问题和扩大公共卫生信息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其他人则建立了资源以使公众了解已确诊的病例:
即使只是看到我们领导者的不良卫生习惯被嘲笑,也可能导致我们更好地照顾自己:
尽管经过十多年的研究显示出其重要性,但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等一些政客却淡淡地将社交媒体渠道视为危机信息的重要来源。
这无济于事:他们在寻求传播紧急公共卫生建议时应该拥抱社交媒体渠道。
恐惧恐惧
用户驱动共享的所有缺点是,它可能导致大规模恐慌和不合理的行为,正如我们在厕纸和其他必需品的紧急购买中所看到的那样。
当主流媒体报道放大了社交媒体趋势时,恐慌症的漩涡甚至更快地旋转,反之亦然:如果媒体报道使问题更加严重,那么即使只有少数广泛共享的超市空货架图像也可能导致消费者购买剩​​下的东西。比实际要大。
显示货架空的新闻故事和推文比储备充足的货架更具新闻价值和分享价值:它们是非同寻常的。但是,对这些图片的关注会扭曲我们对实际发生情况的理解。
新闻媒体对这种有偏见的内容的宣传会产生更高的“病毒”潜力,并且这种内容比其他方式更能引起公众的关注。
当然,在危机时期,恐惧和恐慌的程度已经更高。结果,我们当中的某些人(包括记者和媒体)也可能会相信,否则我们将更加怀疑地对待新信息。这歪曲了公众的风险认知,使我们更容易受到错误信息的影响。
广泛分享的Twitter帖子显示,在(著名的肉食性的)格拉斯哥进行恐慌性购买是如何跳过素食食品部分的:
仔细检查发现,这张照片起源于2017年哈维飓风期间的休斯顿(食品价格上的美元符号是赠品)。
这种情况还说明了社交媒体讨论进行自我纠正的能力,尽管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并且纠正可能不会达到最初的错误。社交媒体引发恐惧的可能性是通过两者之间的覆盖率差异来衡量的。
真实和错误信息的传播也直接受到平台体系结构的影响:对话越公开,某人可能会遇到错误并进行纠正的可能性就越大。
在像WhatsApp这样的封闭,私密空间中,或者在Facebook上的封闭群组或私密讨论中,我们可能会看到虚假现象持续的时间更长。用户纠正错误信息的意愿也可能会受到其在社区内维持良好关系的需求的影响。人们经常会忽略朋友和家人分享的错误信息。
不幸的是,平台自身的行为也会使情况变得更糟:本周,Facebook控制“假新闻”帖子的努力似乎错误地影响了合法故事。
集会呐喊
他们维持社区的能力是社交媒体的一大优势,特别是在我们正在与社会疏远甚至自我孤立的时候。互联网仍然具有幽默感,可以缓解我们社区持续的紧张局势和恐惧感:
年轻一代正在转向诸如TikTok之类的新型社交媒体平台,以分享他们的经验并制作流行病模因。 TikTok的一个关键功能是平台用户可以上传和重新使用短音乐剪辑-音乐剪辑“ Corona Time”已在700,000多个帖子中使用。
我们已经看到了通过社交媒体进行的大量自助工作:例如,学校和大学的老师已被告知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将其所有教学模式转换为在线模式,例如,已经开始通过#AcademicTwitter主题标签分享最佳做法示例。
对于受事件关闭和从自由职业者到表演艺术家的广泛经济衰退影响的社区,情况也是如此。面对群众聚会的禁令,一些艺术家正在寻找继续工作的方法:通过数字音乐厅或Twitter上的流媒体直播音乐会提供600场现场音乐会的访问。
这种模式并不新鲜:我们早在2011年的研究中就遇到了这种模式,当时社交媒体用户在自然灾害(如布里斯班洪水,克赖斯特彻奇地震和仙台海啸)中团结起来,以打击错误信息,放大官方紧急服务组织的信息,并协调社区活动。
尤其是在危机期间,大多数人只是希望自己和社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