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每日爆棚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在纽约 一票难求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每日爆棚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在纽约 一票难求

发布时间:2017/05/26 区块链 浏览次数:1673

“哇!知音号!武汉的船,好神奇,好想回家看啊!”昨日,经过纽约时代广场的武汉籍留学生、网友“Tony”在微博上说。
纽约时代广场大屏上,一艘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风格的大船停靠在现代化的长江岸边,这让生长于长江边的“Tony”倍感亲切。
大屏上的“知音号”是什么?“知音号”是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船剧同名的它,由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与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联合著名导演樊跃,历时两年打造。据悉,该剧自4月26日开演以来,因其别具一格的观演方式、独树一帜的舞美效果等,吸引了来自英法美等国和港澳台地区的海内外游客,每日观众爆棚,一票难求,目前6月的票也即将售罄。

 
《知音号》取自武汉“知音之城”的历史,以大汉口长江文化为背景,试图还原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大武汉的生活图景,为如今的老武汉人提供回忆,年轻新武汉人创造情感维系点。因此,作为表演载体、与剧同名的“知音号”轮船,根据著名导演樊跃的设计,以上世纪初武汉民生公司的“江华号”为原型,打造了一艘上世纪20-30年代风格的蒸汽游轮。露天表演的浅桥上,也是1:1复建还原的老汉口长江码头,并设置以电影工艺做旧的黄包车、吊机、水塔、货箱等怀旧元素,让人感叹如此“考究、精致”。
演出以在长江上漂移的方式进行,当这样一艘民国风演艺游轮泛舟江上,船内的风情,更不容错过。首先舞美硬件配备上,船内从一层舞池和酒吧到二、三层的船舱客房,摆设了100多种仿古道具,配备根据年代背景特征全套定制的1600多种灯具,给观众在视觉感官体验上营造了真实的时代环境和舞美效果。听觉方面,作为表演必不可少的环境渲染音乐,整个“知音号”大船配备了由近500只音箱组成整个音频系统,隐蔽地布置在船上的每一个角落。这样密集的拾音器能敏锐捕捉每一个声音,经由音箱反馈到观众耳朵里,小到演员的一个脚步声、一段对话、一次碰杯,观众都能清晰地感受到。
而在多媒体舞美设计上,设计团队数虎图像根据导演组凸显年代效果的要求,在“知音号”A、B、C三个表演区和船头、船尾,做多媒体舞美视觉设计。通过前期给演员们绿幕拍摄和抠像,后期将人像表演合成到船体内外与长江夜景的虚拟场景中,再利用灯光和投影,配合现场真实演员表演,营造出特定场景的故事风情。
故事内容和呈现方面,《知音号》有别于其他浸入式剧目表演,大胆采用介入式表演方式,即不设置固定舞台和固定观众区,让观众与演员交织在一起,甚至在入场时观众还可以换上节目组备好的民国服装,长衫、旗袍、礼帽、披肩,观众也变身剧中人,既是观众、船客,也是演员。你可以在一层舞厅与真正的演员共舞一曲,也可以在二层的某一个舱室如知音一般,与演员面对面坐着,听他们讲述富有时代特色的千姿百态的人生故事,也可能偶遇一位驻足在窗边的演员,静静看他若有所思眺望长江。船上的108位演员,人人都是主角,上演各自不同的故事,他们发生在船上的每一个角落。这样有倒叙、插叙及人景互动的表演形式,是导演使用电影的方式打造的一种实践性情景剧,颇具创造性。
无独有偶,千里之外的珠三角同样有着一台游船演出——《船说》,主要采用粤剧、话剧、歌舞、杂技、魔术等艺术表现形式,同时引进全息投影、新媒体装置、大型舞美机械等几种多媒体视觉技术,实现“真人与影像”的虚实互动,将观众带入百年前的红船戏班,共同感受粤剧伶人的戏剧人生与情感故事。而“知音号”这艘体现武汉二三十年代风情的演艺主题游轮,不止是观剧、体验、互动,位于四层甲板的近300平米的“城市记忆博物馆”,还陈列了导演组从全球征集而来的60余件(套)老物件、老故事,更真实确凿地还原着当年的大武汉风情。而且这只是首批展陈,后续还会持续不定期更新,让更多人看到每一件承载着一个时代烙印的展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