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好土出好米,新龙跃土壤修复要先行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好土出好米,新龙跃土壤修复要先行

发布时间:2017/07/19 区块链 浏览次数:1475

来源:中国网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中国,一般人要想吃上一口白米饭,那可是极为奢侈的一件事。时至今日,白米饭早已是司空见惯,吃得饱、吃得好只是现代人基本的诉求,吃得健康才是普遍的共识与追求。2017年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根据市场需求发展生产,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扩大优质水稻、小麦生产。但,发展绿色农业、增加绿色供给的同时,还需要先解决糟糕的土壤环境质量问题。
我国土壤污染程度严重
2004年《典型区域土壤环境质量状况探查研究》的数据显示:珠三角地区近40%的农田土壤重金属超标,其中10%严重超标;2014年《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则显示,全国土壤总超标率达16.1%,耕地的超标率更是高达19.4%,远高于草地、林地和未利用地;2015年《土地整治蓝皮书:中国土地整治发展研究报告No.2》更是指出,我国现有耕地中,有相当数量耕地受到中度、重度污染,土壤点位超标率接近20%,大多不宜耕种。以经济大省广东为例,清洁土壤只占到了11%,重度污染土壤占比却高达12%。凡此种种,均显示我国土壤污染程度严重,尤其耕地的污染将直接威胁到全民“食”的安全,土壤的污染防治已是刻不容缓的当务之急了。

(新龙跃土壤修复–图为被污染的土地)

政府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战略部署
为了诊治土壤污染问题,2016年5月28日,国务院印发了《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土十条”,明确指出,分别针对未污染土地、正在污染的土地、已经污染的土地分类做好风险管控,在风险管控的条件下做好修复。只有解决了土壤问题,才能让农民种出绿色、健康的农产品。
“土十条”条例中,还鼓励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以及民间环境保护机构参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逐步将土壤污染防治领域全面向社会资本开放。也就是说,土壤修复的市场正式启动,商机无限、蓝海汪洋。
新龙跃积极参与土壤修复工程
据国内某证券商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十三五”土壤修复政策目标已定,其规划纲要计有100个重大工程涉及开展1000万亩耕地修复和4000万亩被污染耕地的风险管控。以耕地修复5万元/亩计算,仅耕地修复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5000亿元。
作为一家集稻米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企业,鹤岗市新龙跃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统称:新龙跃)对“好土出好米,新龙跃土壤修复要先行”深有体会。目前正积极配合政府政策,与全球知名的土壤修复专家~美商GTG Ventures, Inc.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共组子公司进军国内的新龙跃土壤修复市场。
GTG的量子农法特别强调“五不原则”:不施化肥、不施农药、不施生长激素、不施除草剂、不用塑料地膜。GTG农业科技管理采用自然生态循环平衡原则,彻底解决环境污染恶化的问题,能改良土壤的活性,再创土壤的生命。对于这一天然无毒的栽种技术,我们称之为~“量子农法”

(新龙跃土壤修复)

再发展绿色农业
新龙跃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新龙跃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更看重企业责任、循环利用及永续发展。新龙跃土壤修复只是发展绿色农业、增加绿色稻米供给的第一步。还有第二步,有机种植绿色、健康、优质、高端的好稻米;第三步,需要提高此类稻米的产能;第四步,就是扩展销售渠道,让客户能随时随地购买到此类稻米。
新龙跃作为鹤岗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有机水稻技术创新中心、重点龙头企业,在有机种植绿色、健康、优质、高端的寒地原生态大米的技术上有着长时间的丰富积累。以其培育种植、加工生产的拳头产品——寒地留胚米为例,经检测无毒无污染的田地、优选的缓粳四长粒香稻种,以及全程有机绿色的栽种,正是其与农户签订契约的三大不可让步的前提。“唯有如此,寒地留胚米使用特殊工艺所保留的95%金色胚芽以及0.01mm糊粉层,才能真正向消费者提供健康无毒的大米营养精萃。”新龙跃负责人语重心长的一再强调。
而提高产能方面,新龙跃以量子农法改良土壤活性为本质核心,再辅以农业物联网、农用无人机、农业科技机械、智能化种植等先进技术的运用,产能轻轻松松由10万吨提升至30万吨以上,成长以倍数计。

(图为农业物联网的监控室)

增加绿色大米供给
当说到“扩展销售渠道,增加绿色供给”方面,新龙跃负责人饶有兴趣的提及了年底借壳上市的计划。他表示“中国很大,人口众多,新龙跃所在的鹤岗市只能在中国地图的鸡头上标注出一个小小的点罢了。若想寒地原生态大米能辐射全国,新龙跃需要协助更多的签约农户进行土壤修复、加速推广有机种植技术,以及铺建通往全国的销售渠道。所以,新龙跃需要藉由挂牌上市以对接资本市场,利用直接融资以支应资金投入,持续引进土壤的污染防治与修复技术,以及相关的技术人才,就像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一般,要想吃上好米,得先从土壤修复抓起。”
由此观之,有朝一日新龙跃得偿所愿新三板挂牌上市,恐怕不能单纯的仅以一家大米加工企业视之,农业种植科技甚至是农业环保科技,可能才是新龙跃最准确的座标定位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