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已用于车载微控:英飞凌与XAIN联合研发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区块链已用于车载微控:英飞凌与XAIN联合研发

发布时间:2018/10/26 区块链 浏览次数:1894

在2018年10月25日这一天的慕尼黑——英飞凌科技和XAIN宣布将共同为汽车行业带来区块链技术。一家是总部位于慕尼黑的著名半导体制造商,而另一家则是柏林备受关注的初创企业;他们今天在慕尼黑举行的首届英飞凌汽车网络安全论坛上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MOU),进一步将XAIN的集成技术运用到英飞凌的微控制器中。两家公司联手开发、测试,并将XAIN的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技术与英飞凌的硬件技术结合,面向市场推出汽车应用,来满足物联网汽车的隐私和弹性需求。

(图1:XAIN AG首执行官Leif-Nissen Lundbæk博士<左>与英飞凌科技公司汽车事业部总裁Peter Schiefer<右>在慕尼黑的英飞凌汽车网络安全论坛)

“网络安全是未来移动数据驱动的一个关键支柱。”英飞凌汽车部门总裁Peter Schiefer这样说道:“区块链技术在这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当然它的前提是所选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和所选的安全硬件能够很好地协调。车载内置在帮助创建更安全的系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本质上是兼容的软硬件为前提的。这就是我们希望与XAIN一起前进的方向。”
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分布式的数据库,在这个数据库中处理和存储的过程都是无法篡改的。在区块链中,数据都存储在“块”中,这些块按时间顺序连接在一起,形成相互关联信息的“链”。如果一个人要操作链上某个块的数据,那么所有后续块都将失去其有效性。此外,区块链的一个特点是信息以分布式的方式存储,因此提供了额外的保护,以防止数据的人为操作,而其他网络参与者会经常检查信息的有效性。

(图2: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首届英飞凌汽车网络安全论坛现场)

当将这些概念应用于汽车技术,并将其与XAIN提出的访问授权框架相结合时,可以实现前所未有的功能。这些服务包括自动支付交易、无钥匙的车辆访问、灵活的汽车共享以及其他按需服务,比如中介交付汽车与电话保险政策,这些服务利用客户的驾驶行为数据来确定价格。实质上,这些是服务通过赋予用户管理自己数据的权限而成为可能。
XAIN更进一步的将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结合起来。在这里,人工智能算法会显示用户是否拥有车辆功能的访问权,不需要集中存储私人数据;事实上,人工智能算法通过网络能相互学习,而不损害用户隐私。通过AI-enabled传感器驱动程序识别,人工智能会在拥有英飞凌的AURIX™微控制器的车辆上自动识别用户是否有访问权。区块链技术实现了人工智能和访问权限的安全分配,并检查执行是否正确。 英飞凌的AURIX™已经提供了一系列的支持汽车区块链功能的微控制器。这些都是基于最高科技的EVITA-security标准集成硬件安全模块(HSM)中可用的所有AURIX™第二代微控制器。这种方法利用了微控制器内部的特殊计算和存储单元,这些单元用于加密功能,并由它们自己的防火墙进行保护。
HSM提供了安全的数字密钥存储,用于在区块链网络中识别车辆,并可以快速安全地执行操作。而更高的安全级别可以通过使用英飞凌认证的安全控制器OPTIGA™TPM等来达到。
然而,对于传统的微处理器来说,在区块链中创建新的数据块仍然是一个挑战,比如那些用于控制车辆的设备。由于高计算要求,所谓的“挖矿”过程都只适用于高性能的处理器。所以,XAIN开发了一种新的混合客户端结构,特别适用于资源受限的设备,比如汽车中的微控制器。
“我们希望让汽车行业成为成熟区块链技术的参与者,“XAIN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Leif-NissenLundbæk表示,“这对于离线和实时功能来说非常重要。在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时,区块链还提供了高度的隐私保护。因此,您可以确保在车辆提供数据给算法时不会泄露你的信息。通过与英飞凌的合作,我们希望进一步的将XAIN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车辆上。”

(图3:柏林备受关注的初创企业XAIN将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结合起来)

在英飞凌汽车网络安全论坛上,英飞凌首次举办了汽车数据安全活动,英飞凌和XAIN将展示他们的第一个联合演示。该演示展示了如何借助AURIX™微控制器通过区块链网络,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以远程方式安全有效地委派车辆功能的访问权限。例如,这种技术可以在没有平台或后台的情况下实现汽车共享,其中每个参与者可以自发地选择与他人共享他们的汽车,同时保持对用户许可的完全控制;网络参与者可以在设定特定速度或规定时间范围内驾驶的强制条件下,将她的车辆借给其他参与者。
关于XAIN
XAIN是可扩展人工智能网络的缩写,2014年开始作为牛津大学的一个研究项目。三年后,该公司于2017年2月在柏林注册成立。该公司专门为企业客户提供网络安全、区块链技术和机器学习算法解决方案。为此,XAIN创建了用于共享数据、资源和知识的智能系统,它提供了一个通用的、以用户为中心的访问控制协议,利用区块链技术提高用户和企业之间的信任和透明度。
XAIN与许多原始设备制造商和其他的全球厂商(如保时捷,戴姆勒或SAP等)合作,通过区块链使用各种分布式AI产品,将这种愿景变为现实。例如自动访问机器(包括车辆和生产机器),自动化内部流程,或提供软件开发工具包而不是云平台以获得最大的隐私保护。此外,XAIN还开发了FROST,这是一种通过所谓的“智能数据量化分析策略”进行安全和分布式访问权限授权的编程语言,可以直接集成到AURIX™微控制器等硬件中。

(图4:XAIN正在为保时捷PORSCHE区块链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试点测试)

FROST提供了一个完全灵活的、分布式的、以用户为中心的访问权限授权,并在设备级别进行了直接的离线评估,无论是车辆、生产机器还是更小的物联网设备。今年晚些时候,用于数字集成和嵌入式集成的语言和相应的编译器将开放源代码。
2018年5月,XAIN获得了600万欧元的种子基金。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KOSMOS Capital牵头了目前的一轮投资。
更多关于XAIN的信息可以在www.xain.io找到
关于英飞凌
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使我们的生活更轻松、更安全、更环保。英飞凌的微电子技术是未来高品质生活的关键。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37,500名员工,2017财年(9月底)的销售额约为71亿欧元。 英飞凌在法兰克福上市,代码为“IFX”,在美国场外交易市场OTCQX上市,代码为“IFNNY”。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fineon.com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