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Sinoc:让区块链迎来“人人挖矿,更去中心化”的新时代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Sinoc:让区块链迎来“人人挖矿,更去中心化”的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5/24 区块链 浏览次数:962

如今币圈虽然行情依旧处于熊市,但不可否认的是,区块链技术已经被世界各国所认可,如同当年的互联网一样,飞速发展已经成为了必然的大趋势。或许在未来几年内,区块链应用会范围可覆盖到整个社会,区块链技术有可能成为万物互联最底层的协议。
当然目前的区块链也存在不少问题,这些问题同时也是机遇,就好比以太坊的诞生,就是为了解决比特币协议的扩展性不足的问题,从此便奠定了以太坊老二的位置。区块链技术和落地依旧处在早期阶段,存在诸多问题和未开发的领域,谁解决了某个问题,就能在区块链这块蛮荒之地上茁壮成长。下面就谈谈Sinoc要解决区块链行业中的一个很迫切的问题
一、POW共识机制的缺陷
目前前几大主流币,比特币、比特币现金、以太坊、莱特币、门罗币都是POW币。其中的以太坊已经准备开始转向POS共识机制,因为POW机制存在诸多问题,其中的能源消耗和算力中心化问题尤为突出。
POW是环境黑洞:
普华永道的一位研究人员最近分析认为,比特币网络的用电量高于奥地利的水平,目前奥地利位列全球用电量第39位。同样地,普林斯顿大学的一位计算机科学教授估计,比特币挖矿所耗电力几乎占到了世界能源消耗的1%。
或者换个角度来看:比特币网络所耗电量和发达国家奥地利相当,而后者每年的经济活动会产生4,150亿美元。
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工作量证明区块链(POW)目前消耗的资源,其价值要比它们创造出来的价值要更多。比特币、比特币现金、以太坊、莱特币、门罗币,这五个网络所耗电力总和,可能相当于荷兰的规模。POW币种,是一个个环境黑洞。
算力中心化问题:
在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设计比特币时,最开始的设想是1 CPU 1算力,每个人只要拿个电脑就可以来参与挖矿。随着比特币价格的暴涨,吸引了大量的新算力。从早期的CPU挖矿,到使用GPU挖矿,最后发展为专业为挖矿设计的ASIC芯片。挖矿门槛越来越高,单人挖矿越来越难,矿工们抱团合并算力成为趋势,矿池出现了。
随着矿池的逐渐发展,算力逐渐呈现出集中化的趋势。2014年,当时著名矿机产商「烤猫」旗下掌握的Ghash.IO矿池曾达到了接近51%的哈希值。要知道比特币最大的威胁就是51%算力攻击,矿池的出现,使得比特币在政治层的去中心化被打破。
从比特币扩容之争可以看出,比特币的话语权已经被少数人给把持了,并未实现中本聪的去中心化的意愿,其悲剧的始作俑者是POW算力,成也POW败也POW。
Sinoc的POC共识机制才是未来:
POC是Proof of Capacity的缩写,翻译成汉语就是容量证明。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存储容量的多少来决定区块生成权的算法。POC算法的核心是将区块的生成与存储设备的存储密度不能无限提高这一物理规律相绑定,从而限制区块的生成,保障区块链的安全,最终使整个区块链达成共识。
在能源消耗上:
在Sinoc的POC机制中,计算资源不敏感,一旦挖矿所需的数据生成完毕,实际挖矿过程中,几乎不需要计算资源参与。这意味着,挖矿不再需要强大的CPU、GPU,不再需要消耗大量能源。
另外硬盘的能耗远低于其他计算型硬件,即使你不想挖矿了,硬盘的损耗也不大,保值率高,可以用于其他用途。而ASIC不一样,如果遭遇矿难,ASIC矿机不能做任何其他用途,只能变成电子垃圾,污染环境,浪费资源。
去中心化程度:
POC是用硬盘来挖矿的,这一点几乎人人都可以达到,大大的降低了用户参与门槛。因为POC只对硬盘容量有要求,对数据的吞吐并无要求,所以天然抗ASIC化的垄断。
Sinoc的POC挖矿机制中加入了抵押机制,如果有人想做大矿工,就会减少了代币流通性,最后受益的也是大家,在这种博弈机制下,出现大矿工的概率极低。
Sinoc的POC挖矿机制相比主流的POW更加去中心化,也更符合中本聪倡导人人挖矿的愿景。
总结:
总而言之,POC相对于POW来说,是一种更有价值的共识,POC作为未来的趋势,已经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矿工矿池皆已开始布局,整个生态也已经逐渐完善,等待它的只差最后一点行业的东风。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