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可以颠覆高等教育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区块链可以颠覆高等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15 区块链 浏览次数:731

在大流行后的世界中,个人将需要从学校,大学和政府那里夺取所有权和对其教育证书(如学位和成绩单等文件)的控制。这一概念由资助的研究获得重要支撑,上周从美国教育委员会美国教育部重点利用blockchain的更高的教育。

ACE总裁TedMitchell在6月8日发表的研究的前言中写道:“特别是,区块链有望在教育与工作之间建立更有效,持久的联系。”他补充说:“在COVID之后-19危机,随着他们的工作,健康和家庭状况的变化,学习者将更加机动,进出正规教育。”

该报告的主要主题是个人数据代理-即“分布式分类帐技术[DLT]如何“民主化”数据并赋予个人代理其个人信息的权力”。该报告指出:

“目前,当个人需要证明自己的教育和工作经历时,他们依靠机构和过去的雇主来验证教育和工作记录。但是,机构或雇主可能不可用,记录可能已丢失或破坏,或者在接受高等教育的情况下,可能需要个人付费。无法访问或控制他们的记录会抑制机会,使他们对记录中实际包含的信息一无所知。”

教育证书通常已存储在集中式系统中。报告解释说,与此有关的问题是,可以在未经同意或不了解创建该数据的个人的情况下更改,删除和共享数据。相比之下,该报告指出,区块链技术“本质上更加透明,持久,不可变,并通过加密保护”。

数字学历证书在2-3年内会很普遍吗?

数字证书协会的建筑师KimHamiltonDuffy告诉Cointelegraph,COVID-19大流行加速了对数字证书的需求,并补充说:“由于这一点以及现有的与教育性区块链相关的飞行员,我希望这些证书在接下来的2-3年。”

她说,一个有前途的端到端试点计划将在2020年晚些时候运行,以在区块链上展示由学习者控制的数字文凭和学位,而第二个将展示数字成绩单。当前的飞行员既涉及许可的区块链(凭据直接存储在链中),也涉及使用区块链锚定身份注册表使用链下存储的凭据的公共区块链。

一个有趣的细节:开放链基础设施公司BlockchainCommons的首席架构师ChristopherAllen告诉Cointelegraph,在一些最新项目中使用的去中心化标识符/可验证凭据体系结构的设计没有特权角色。发行人,并添加:

“这使得有可能从同学,老师,同事,客户,承包商,雇主那里获得P2P(P2P)能力证书,而不仅仅是教育机构。”

例如,艾伦(Allen)可以亲自证实“金在国际领先的技术标准流程中具有精通的能力”,这是没有任何教育机构愿意宣称的,但是考虑到艾伦(Allen)的历史和声誉,-成功的SSL/TLS规范的作者,该认证无疑可以将重要信息传达给Kim的未来雇主,客户和合作者。“我认为,这类索赔将成为未来教育证书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还是W3CCredentialsCG联合主席的艾伦(Allen)告诉Cointelegraph。

系统坏了吗?

同时,在许多人看来,当前的系统是站不住脚的。慕尼黑工业大学的首席信息官汉斯·蓬格拉茨(HansPongratz)对Cointelegraph表示:“伪造的文凭比比皆是。[…]周围遍布文凭工厂和在线商店-您甚至可以选择合适的纸张厚度和印章。”哥本哈根IT大学教授罗曼·贝克(RomanBeck)告诉Cointelegraph,该文凭系统“容易失败,并且容易遭受各种欺诈”,并进一步阐明:

“由于缺少出生证明或身份证,将地图与声称拥有证人的人进行安全映射也不总是那么容易。由于有许多机构签发证书,文凭和其他与工作有关的文件,因此文件不仅经过照相购物,而且难以核实。最后,纸质文件可能会丢失,这使持有人无法证明自己确实具有一定的学历或资格。”

最近,通过可验证证书的标准化和正在进行的涉及T3创新网络(由美国主导),欧洲数字证书倡议(EU主导)和OpenCerts(新加坡)的试点,“我们正在取得更好的E2E健身示范”,Duffy添加了。

但是,仍有一些技术需要克服的障碍。“如果您丢失了允许您证明对凭据的控制权的私钥怎么办?”达菲问。在最坏的情况下,可以重新请求它,“但随后您仍然会受发行人的约束。”

贝克补充说,跨境互操作性和跨链合作在不同国家DLT系统之间传递数字证书时也是一个问题,经合组织区块链政策专家组正在研究该领域的政策建议。

他强调说,技术仍然不是主要的瓶颈:“它是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基于规则的,可自主操作的DLT系统的社会技术集成。”Strategyworks的执行合伙人亚历克斯·格雷奇(AlexGrech)表示,更为艰巨的挑战本质上可能是非技术性的,他告诉Cointelegraph:

“即使在欧洲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项目中,委员会也可能开发或资助EC成员国可用的最复杂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并免费提供。但是,直到大量的决策者和教育机构决定“购买”该解决方案后,它才能发挥最大的潜力,因为它们很可能会被现有技术和程序所束缚。”

已经有一些历史可以学习。“自2017年以来,马耳他和巴哈马这样的小州就一直在使用Blockcerts公证教育证书,”Grech说。根据ACE报告,可以将DLT应用于三个主要主题,以促进社会公平:“个人数据代理,终身学习和互联生态系统的力量。”

作为对“互联生态系统”需求的一个示例,达菲引用了前述的Blockcerts,这是一种用于创建,发行,查看和验证基于区块链的证书的开放标准,她是几年前与麻省理工学院的J.PhilippSchmidt共同创建的媒体实验室。然而,达菲说,问题在于招聘经理和其他人将必须学会信任该系统:

“有了Blockcerts,我们认为学习者可以控制他们的证书是成功的。但是,即使接收者拥有凭证的副本,依赖方也会信任它吗?他们了解验证过程吗?端到端对流程的信任被低估了。”

区块链可以改变劳动力市场吗?

传统教育部门可能仅仅是开始。人们可以想象到各种各样的资历—超出学位范围可能会对劳动力市场产生持久影响。Duffy对Cointelegraph表示:“我们需要比文凭等“固定”证书走得更远,并补充道:“如果您上过大学但未完成学位怎么办?今天,您没有任何可展示的东西。”

她继续说,传统教育只是一个人学习和可以做的一小部分。“您正在不断学习,但是没有证据支持这一点。”今天,即使在完成常规学习课程之前,仍在努力“代表能力”。

例如,由瓦莱丽·托马斯(ValerieThomas)领导的人才云(TalentCloud)是一项旨在为加拿大公共服务部门招募和动员人才的新模式的倡议。Duffy说,它与雇主合作,将平淡的工作描述(例如平庸的“摇滚明星全栈开发人员”)转移到更有用的东西,例如“可以更精确地与技能/能力相匹配的基于胜任力的描述”。

这种工作是全球劳动力市场发生更大变化的先决条件。正如达菲(Duffy)所相信的那样:“这是真正令人兴奋的部分-它可以帮助雇主在现有员工队伍中发现人才,并赋予非传统背景的学习者权力。”在这件事上,贝克告诉Cointelegraph:“许多人认为基于区块链的系统可以解放公民,将控制权交还给个人数据的所有者。EBS不仅旨在安全地跨境传达学生的文凭和其他证书,而且还为以后的创业,管理税收或健康记录提供支持。”

时事正在推动变革。贝克补充说:“这个问题尤其明显,因为越来越多的移民要么失去了身份证,要么无法确定他们的证件是否有效。”因此,出国旅行,工作和学习已经指导了像欧洲市场这样的单一数字市场的发展,该市场在整个地区都得到了普遍认可和接受。

贝克说,最近的EBSI倡议有30个签署国,其目的是允许在不同的国家学习和工作,同时还让公民对其证书进行控制。这将使迁移更加容易,并增加了员工流动性。格雷希告诉Cointelegraph:

“我认为,由于COVID-19以及随之而来的全球经济崩溃,劳动力的整体性质将不可逆转地发生变化。在过去三个月中,教育机构和劳动力市场发生了比过去五年更大的变化,而且并非所有变化都是负面的。”

区块链被描述为寻找钉子的锤子。如果是这样的话,学术资格证书似乎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钉子。毕竟,如BBC所报道的那样,当前的假学术学位国际贸易毕竟是“惊人的”,并且随着全球劳动力市场的日益流动,世界可能会严重使用分散的,无边界的,可篡改的可验证凭证分类帐-两者教育和更广泛的劳动力市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