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雷神Thor震撼面世:白皮书深度解读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雷神Thor震撼面世:白皮书深度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20 区块链 浏览次数:579

雷神Thor,北欧神话中最有力量的勇士。当Thor挥动神锤时,光明在空中闪烁。他呼风唤雨、对抗黑暗,深受人类和诸神的爱戴。

7月19日上午10:30,数字货币Thor(雷神)白皮书在THOR社区首次发布。通篇研读下来笔者总结为:Thor站在比特币巨人的肩膀上,在保留了BTC部分优势的基础上,优化并开创了独特的货币发行机制和价值存储逻辑。本文将通过深度解读雷神Thor的白皮书,为读者打开通往Thor新世界的大门。

致敬比特币,重启经典辉煌

货币竞争的本质是一种货币的优势胜过另一种货币。从黄金到以锚定黄金为起点的美元,再到比特币都不例外。

黄金是天然的货币,拥有比其之前的货币更优越的多种属性。如稀缺性、不可伪造的高昂成本,以及高度分散、可以进行任意的分割和互换。但缺点是鉴定难度大,且难以携带。这就是为什么美元后来替代其成为了世界主要流通货币的原因。

而美元其实是没有任何内在的货币属性的。它是在提升其全球储备地位过程中充分利用了黄金的货币属性,以及在美元信贷关联的货币体系构建中通过债务保持了相对稀缺。美元本质上并不是一种稳定形式的货币。

2008年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海啸般席卷全球,这时候比特币诞生了。比特币拥有实物黄金和数字美元合二为一的所有可取特征,同时又完美规避了上述两者的关键缺陷。比特币的使命就是要通过完全不同的方式来构建新的货币体系,为解决经济危机提供可替代道路。

ThorChain正是站在比特币巨人的肩膀上,向经典致敬的公链网络。Thor(雷神)在保留了比特币核心优势的同时,对其货币发行和价值存储逻辑进行了优化。它延续了比特币的正向价值存储模式,加入了独特的双链价值纠缠机制、早期矿工保护机制、以及更加高效的双向价值存储等。

雷神Thor要发起的是一场盛大的数字货币思想实验!

回归技术本身打造最强网络安全架构

区块链产业可划分为三层:底层是技术本身,中层是Token激励,上层是商业应用落地。上面两层的价值实现都需要建立在底层区块链技术的刚性支撑之上。Token的价值由锚定逻辑决定,而价值实现则建立在网络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上。

ThorChain在网络安全层面,设计了多层”把关“机制。

1.可信芯片构建安全共识。可信计算模块集成了一组加密算法和加密密钥,可以从技术层面创建一个完全受保护的运行环境。对应到Thor的矿机来说,就是给每一台实体矿机做了身份验证。出块时,验证私钥绑定在每台矿机的唯一内置芯片中,广播后网络所有节点验证矿机身份,保证出块诚实。

2.杜绝ASIC算力入侵。Thor网络通过诚实证明(ProofofHonest)对出块的Thor矿机进行身份认证,限制了其他ASIC矿机在ThorChain上的挖矿。以此保障ThorChain的网络安全及矿工体系的权益不受侵害。同时杜绝了传统Pow挖矿由于矿机迭代带来的价值外溢。

3.SGX/TPM安全硬件基础。可以简单的理解为:SGX创建可信执行环境,TPM芯片则作为安全加密处理器,包含多个物理安全机制防篡改,旨在执行加密操作。所有模块启动遵循“先度量,再执行”的原则,循环往复,构建安全牢固的信任链。

回归Token价值本身

与一直在“风口”上却迟迟找不到突破口的“应用端”落地路径不同,ThorChain清晰果断的选择了从“Token端”切入,以价值锚定和发行机制的优化、创新为基础,为ThorToken的长线价值增长提供强动力。

通过Poc抵押保护早期矿工利益,双向高效的价值锚定、及Poc抵押值周期性降低等设计保障了不同时期矿工算力和规模增长的不间歇激励。通过区块链驱动优化实践Thor分布式全球共建的大胆思想实验。激励更多矿工参与到Thor的体系建设中来,由此实现Thor公链的网络安全与稳定。

1.Odin价值纠缠机制。在Thor矿机提交私钥进行出块判定的过程中,其可信计算芯片模块与OdinChain通过智能合约绑定,将执行Odin网络中的黑洞合约。即在原链上将作为出块燃料(即gas)的质押Odin全额销毁。且每7万块周期内出块消耗的gas值将线性上涨。故Thor的锚定价值不但包含矿机消耗的能源电力成本,还包括作为燃料消耗的Odin成本。

2.矿工激励。在第一个半衰期来临前,ThorChain每出一个区块需要以Odin作为燃料进行原链销毁,同时奖励出块矿工50个Thor。而这笔奖励实际也包含了区块内每一笔订单产生的交易手续费(以Thor结算)的价值消耗。Odin和Thor双Token的燃烧机制形成了双重网络的价值叠加,增强和稳固了ThorChain的矿工激励。此外,随着出块需要燃烧的Odingas值的线性上涨,Thor的节点矿工对Thortoken的价值存储效率每5分钟提高一次。以此来锚定Thor更好的经济价值。从而形成更为广泛的价值强共识。

ThorChain是一个用区块链技术构建“强信任”基础的去中心化、公开透明、高性能高效率的公链网络。通过使用可信芯片解决传统区块链数字货币发行对能源的大量浪费和消耗,智能合约的高性能处理能力极大的提高网络处理速度和交易吞吐量,从而构建一个全新的区块链生态环境。

ThorToken作为Thor公链上的原生资产,创始团队宣称和比特币一样:无私募、无预售、不预先登录交易所,他们要再走一次去中心化数字货币的道路,完成这场创新的思想实验。

期待Thor在未来的市场表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