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在5G时代,频谱共享是蜂窝和Wi-Fi增长的关键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在5G时代,频谱共享是蜂窝和Wi-Fi增长的关键

发布时间:2019/05/23 商业 浏览次数:1008

 
随着5G网络在全球推出,消费者以前所不知道的一个词 – “频谱” – 对于下一代无线设备已变得至关重要。无线频谱是看不见的,但您可以将其视为一条分为狭窄车道的高速公路,以便车辆可以安全地在目的地之间平行行驶。在19世纪后期和20世纪初,最早的无线电信号可以随时随地旅行,但随后的无线设备,如电视,雷达,卫星和手机,要求政府为个人目的分配特定的无线频率(频谱),创造空中看不见的多车道数据高速公路。
让我们将无线频谱描绘成一个湖泊,船只代表不同类型的数据。如果湖上只有几艘帆船漂浮,即使没有任何使用水的规则,碰撞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一旦Jet Skis,摩托艇和游艇出现,规则就成为防止碰撞的必要条件,最终,湖泊可能变得如此挤满了船只,必须建立通道以保持每个人的移动。
这就是无线通信世界中发生的事情。想象一下摩托艇卡在一条直线但狭窄的“仅限摩托艇”的道路上,旁边是物理上划分的“仅限Jet Ski”和“仅限游艇”的车道,无法穿越。即使摩托艇具有强大的发动机,它也需要减速以避免撞到其他船只和车道的边缘,以及不会产生飞溅相邻车辆的尾流(干扰)。
随着我们进入5G时代,工程师们已经为5G设备寻找新的通道,以及通过共享来提高已建立的无线通道的方法。如果部分或全部船只可以相互通信,则“仅限摩托艇”的车道可以变得更宽,以容纳共享空间的两个或三个不同类型的车辆,使每个车辆能够停止聚焦而不会碰撞边缘,并且每当都更快其他船只不在其中。你甚至可能需要那些更宽阔的车道让大型新船进入水中。
这实际上是频谱共享背后的概念。如果4G是一艘摩托艇,5G是一种气垫船,它可以从更宽的车道中获益。但是气垫船不能仅仅指望其它东西在它出现时清除掉;它需要找到分享水的方法。
移动电话运营商和监管机构花了大约两年时间拨出5G专用频谱 – 仅限气垫船的专用车道。他们通过利用过去蜂窝设备未使用的“毫米波”频谱来实现这一目标,使运营商能够购买仅用于5G的超宽通道。不幸的是,这些通道构建成本高昂 – 可能过于昂贵 – 并且产生了其他难以快速克服的挑战。工程师们预测到了这些问题,并开发了5G分享旧的非5G频谱的方法。
其中一种安排称为动态频谱共享(DSS),它允许5G信号共享4G通道。 DSS有效地使运营商能够为气垫船未来准备现有水道,而无需取代摩托艇或将现有的4G车道转变为两条较小的4G或5G专用车道。该通道允许4G和5G流量通过,并且随着4G变得不太常见,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或完全动态转换为5G使用。
一些运营商和设备将支持相关的5G技术,称为双连接或EN-DC。今年3月,SK电讯使用三星的Galaxy S10 5G同时为一条巨大的数据管道共用5G和4G通道,这样1.5Gbps的5G通道带宽将与1.15Gbps的4G通道带宽相结合,提供2.65Gbps的总数据速率。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气垫船和摩托艇连接在一起的两条车道 – 这一技巧几乎使S10 5G的最高性能翻倍。
5G的另一个共享机会:Wi-Fi路由器使用的无线通道。以前,政府已经专门为Wi-Fi通信预留了频谱,但5G设备可以在可用时共享相同的频率。在这里,关键的挑战是尊重Wi-Fi和5G设备对频谱的使用,不仅可以防止船只相互撞击,而且可以让它们以最佳速度运行。
5G的另一个共享机会:Wi-Fi路由器使用的无线通道。以前,政府已经专门为Wi-Fi通信预留了频谱,但5G设备可以在可用时共享相同的频率。在这里,关键的挑战是尊重Wi-Fi和5G设备对频谱的使用,不仅可以防止船只相互撞击,而且可以让它们以最佳速度运行。
蜂窝设备制造商和运营商显然希望5G能够更好地利用现有的Wi-Fi频谱,以及政府正在为“未经许可”(向多个用户开放)目的发布的未来相邻频谱。这个过程持续且缓慢,但似乎在技术和监管方面都取得了进展,特别是因为5G可能很快就会开始卸载一些Wi-Fi和有线互联网流量,使得蜂窝连接比以前更加重要。
在最近的博客文章中,高通公司指出,5G NR-U–一种让5G信号在未经许可的频谱上工作的技术 – 目前通过手动寻找其他船只并仅在水路空闲时移动来共享Wi-Fi频谱,系统被称为“在说话之前听。”这比根本不共享频谱更好。但是这个过程会减慢5G并迫使它等待Wi-Fi;我们的目标是发展下一个5G和Wi-Fi标准,以便他们的信号可以同步并更好地协同工作。即使我们在Wi-Fi 6路由器和设备中没有看到它,它也可能会成为Wi-Fi 7的议程。
无线部门将在未来十年内发生巨大变化,因为通过空中飞行的数据量只会增加 – 就像在过去几代中推出的无线电,电视,卫星,蜂窝和Wi-Fi信号之后一样。即使您自己无法看到无线信号,您也可以确定随着时间的推移,5G设备将与4G和Wi-Fi设备共享频谱,这将有形地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播放和旅行。随着共享的改善,它们将继续变得更快,为每个人带来好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