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鲍威尔将更多地依赖经济数据 而不是模型和理论价值来权衡货币政策决定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鲍威尔将更多地依赖经济数据 而不是模型和理论价值来权衡货币政策决定

发布时间:2018/08/28 金融 浏览次数:1279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更多地依赖经济数据,减少对一些模型和理论价值的依赖做出货币政策决定。模型和理论价值近年来塑造了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但鲍威尔表示这些可能是错误的指导。
鲍威尔这样做,可能在为长于预期的加息周期打好基础,因为政策制定者们正在加紧讨论,在一个几乎完全恢复健康的经济体中,借贷成本的合适水平是多少。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减税和增加政府支出的全面刺激效果可能尚未显现。
另一方面,尽管许多企业担心,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拖累美国经济,但这并没有成为现实,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提前结束加息周期。
对于美联储来说,这种双向担忧是一个陌生的领域。在鲍威尔前任耶伦的领导下,美联储不得不主要关注通胀率过低,以及经济增长率低于正常水平的风险。现在美国的失业率为3.9%——低于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可持续的水平——通货膨胀率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美国的经济形势看起来不那么脆弱。
在堪萨斯城联储年度研讨会上发表的主题演讲,以及在最近的国会证词中,鲍威尔提出了他认为适合这种新形势的方法。该方法依赖于利用判断来平衡双方的风险。他警告称,不要过分依赖所谓的中性利率等粗略估计出来的变量。中性利率是一个理论上的水平。在一个健康的经济中,这种水平的利率既不会刺激也不会抑制投资和支出,并且可以随着时间出现变动。
鲍威尔严重依赖于政策制定者必须摸索着到达目的地的观点。他引用了美联储历史上的一些事件,即对技术评估的依赖导致美联储误入歧途,而对直觉的依赖导致了更好的结果。
拥有市场和法律知识的情况下,这种方法可能会更多地发挥鲍威尔的优势,同时削弱技术人员的影响力。这些技术人员专注于评估中性利率和充分就业等问题。
这些评估方式基于历史数据,可能不会捕捉经济的变动。经济变动能被感受到,但尚未从经济数据中体现出来。
这种情况导致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在1990年代末反对加息,因为他觉得,政府统计数据并不能完全反映生产率上升的情况。
博斯蒂克在研讨会期间表示:“我们现在不清楚是否应该担心经济疲软或太过强势。我们所有人谈论政策更加双向的可能性,在某种程度上我认为这很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