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投资者重拾买入风险较高的股票期待更丰厚的收益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投资者重拾买入风险较高的股票期待更丰厚的收益

发布时间:2019/03/12 金融 浏览次数:1087

投资者正竞相买入业绩较差的公司股票,这表明许多人已经走出去年市场动荡的阴影,准备重新拥抱风险较高的股票资产,期待更丰厚的收益。
美银美林整理的数据显示,今年头两个月,过去十年利润稳定性较低的公司股票跑赢了稳定性较高的公司股票。股价涨幅居前的股票包括通讯、能源和公用事业类股,例如视频流媒体服务公司Netflix Inc., (NFLX)和油气生产商赫世公司。自1月1日以来,这些股票许多都上涨超过一倍,在它们的推动下,美国主要股指逼近纪录高点。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对利润不太稳定、风险较高的股票重拾买入信心,发生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近期暂停加息之际。一些分析师还称,不少低质量股票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抛售中备受打击,因此目前领涨并不令人十分惊讶。
不过,分析师表示,低质股票上涨表明投资者对股市热情过度,就在不到三个月前,股市还一度处于崩盘的边缘。在这些低质股票中,许多公司往往背负着高负债,盈利不稳定、甚至发生亏损;一旦投资者转持悲观态度,这类股票常常会首当其冲遭到抛售。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称:“随着股市开始回吐部分涨幅,较优质公司的股票将重新受到青睐。后者有较诱人的股价与现金流之比,更稳定的利润且派发较高的股息,如果你手上有这样的股票,你要好好保护这些资产。它们不是跑得最快的船,却是最有浮力的。”
美国银行分析师用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字母评分系统给大约1,200家公司利润的质量和稳定性打分,他们说,得分为B或更低评分的业绩较差公司,今年前两个月的股票价格上涨了18%,相比之下,那些享有B+或更高评分、利润更加稳定的公司股票上涨了13%。
今年头两个月,以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字母评分系统为依据,得分为B或更低的业绩较差公司股价涨势超过了那些利润更稳定的公司。
美国银行分析师Jill Carey Hall称,质量较低的股票通常存在于通讯类股,即标普对旧的电信类股重新调整后的分类,当中包括高增长互联网股、媒体公司和电信公司。另外,在公用事业、能源和非必须消费品等类股中也能找到这类股票。
Netflix是今年表现居前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这家评级为B的通讯股自1月份以来上涨了31%,评级为B-的赫世同期攀升36%。作为科技股的电商公司eBay Inc. (EBAY)今年累涨28%。
但是一些投资者目前正开始关注这波涨势难以为继的迹象。几个大型经济体的健康状况也再次遭到质疑,这些因素导致标普500指数上周创出今年以来的最大周度跌幅。
比起业绩较强的公司股票,业绩较差的公司股票遭遇了更剧烈的抛售,3月第一周,追踪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评级最低的100只股票的一个指数,录得了比追踪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评级最高的100只股票的类似指数更大的百分比跌幅。与此同时,波动性陡然上升,衡量标普500指数预期波动幅度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恐慌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在3月第一周上涨18%,录得去年12月底以来最大涨幅。
2016年以来,质量较低的股票价格上涨超过30%,比利润稳定的公司股票29%的涨幅还要高一点点。分析师预计,若市场波动性持续,则优质股票表现可能超越那些质量较低的。
投资经理们表示,假若投资者看到美国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经济增长放缓的速度快于预期,假若美联储回归较强硬的加息立场,那么波动性可能会进一步增加。潜在的英国脱欧也可能搅动市场。
分析师还表示,这可能成为优质赢利公司股票上涨的催化剂,在市场持续剧烈波动的时候,这类股票往往更有机会。
尽管目前的市场波动性和12月相比仍处较低水平,然而受近期一些担忧推动,一个衡量标普500指数预期波动幅度的指数上周陡然上涨。
Carey Hall称,具有避险功能的优质股票包括消费必需品类股和工业类股。由于无论经济条件好坏,人们都需要基本家居用品,因此消费必需品公司往往会产生更稳定的利润。自1月份以来,仓储零售商好市多已上涨12%,而通用磨坊已大涨20%。标普对这两只股票的评级均为A。
近几年来,一些大型科技股已转变成更优质的股票,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公司的收益已经稳定,另一方面是因为其中的部分公司已经在派发股息。与此同时,在过去五年中,金融类股质量的改善幅度最大。
谈及2月份标普500涨幅从1月的近8%放缓至3%时,Carey Hall表示:“在这一阶段中,很多由风险偏好升温推动的初期涨势都没有完全发力。我们预计,围绕这些宏观事件会出现更大幅度的波动,投资者应该建仓优质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