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数字金融创新 推进绿色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 ——广东华兴银行亮相第十届金交会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数字金融创新 推进绿色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 ——广东华兴银行亮相第十届金交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金融 浏览次数:365

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于9月17日-19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行。本届展会的主题为“启航十四五金融新征程”。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本土的一家城商行,广东华兴银行始终坚持数字金融创新,推进绿色金融,持续落实服务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各项战略措施,结合当前形势,积极服务大湾区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支持乡村振兴。在本届金交会上,广东华兴银行一如既往应邀亮相,向同行取经并分享自身的金融创新经验,同时向广大客户发布有竞争力的惠民理财产品。

数字金融创新为企业解压减负

为应对复杂多变的全球环境和疫情冲击,充分激发双循环经济格局下贸易市场的需求及活力,积极发展数字金融创新,广东华兴银行于2021年正式上线由中国人民银行主导发起的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以下简称“电证系统”),并实现首笔电子信用证业务落地广州分行。

电证系统是中国人民银行依托大额支付清算系统网络,为系统参与者提供统一的电子信用证线上业务办理和信息交换平台及资金清算等服务的信息传输平台。电子信用证是开证银行依照申请人的申请向受益人开出的具有一定金额、在一定期限内凭与信用证规定条款相符的单据支付款项的承诺。广东华兴银行通过电证系统,可为贸易双方提供高效的信用证结算服务。

广东华兴银行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为本源,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弘扬数字金融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充分运用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为企业解压减负、降低成本,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推进绿色金融助力碳中和碳达峰

广东华兴银行立足地方经济,一直以推进省内绿色金融发展为己任。在国家关于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新产业政策指引下,针对省内环保企业制定专门扶持政策,实行“审批优先、额度优先、价格优惠”,对绿色信贷开通“绿色通道”,高效为环保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广东华兴银行通过绿色金融这个差异化发展的新引擎,积极助力碳中和碳达峰。

广东华兴银行因地制宜,积极践行央行等四部门在今年5月发布的30条金融政策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求,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合作,依托广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立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合作工作机制。创新开发多款专项绿色金融产品,积极推进“绿色信贷”建设,实现可复制化和批量化,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广东华兴银行充分利用广东省作为碳交易试点地区的政策红利,积极寻求与地方绿色机构的合作机会。其中,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创新开发适用于控排企业自身拥有的,在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中可交易的碳资产或碳排放配额作为质押物的碳金融产品——“兴碳贷”,为企业盘活碳资产,减少资金占用,为节能减排、能效利用等广东省内控排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同时,创新开发以项目特许经营权及其收费权质押作为担保方式的“节能环保项目特许经营权质押融资业务”以及以节能服务为主营业务的节能服务公司凭借其合同能源项目项下的未来收益权作质押的“合同能源管理贷款”,有效解决中小绿色企业轻资产,担保不足的问题。扎实推进省内绿色金融发展,助力改善区域融资环境、不断加大绿色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的力度,有效助力碳中和碳达峰。

截至2021年8月末,广东华兴银行绿色信贷余额120.62亿元,支持绿色企业61家,支持省内《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下节能类、污染防治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类、清洁交通类、清洁能源类、生态保护与适应气候变化类项目。

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广东华兴银行坚持服务民生与实体经济,运用金融科技思维,加强产品创新与服务升级,秉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理念不动摇,履行城商行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的使命、责任和担当,打造出多款智慧便民、受市场欢迎的零售财富和零售信贷产品,积极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加大对“三农”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例如,广东华兴银行佛山分行“乡村振兴·养殖贷”项目于2020年4月份正式落地,截至2021年8月末,养殖贷项目已累计服务生猪养殖农户309户,累计授信达8亿元。

在当前,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移动化使得现代社会和经济活动变得更加灵活、便捷、智慧。广东华兴银行顺应“金融+科技”新时代的需要,研发实现个人经营贷款7*24小时线上自主申请,最快T+0个工作日的放款新纪元。同时,打造线上化贷款产品,推出乡村振兴·养殖贷、乡村振兴·育林贷、兴车贷、小微企业法人汽车按揭贷款等多款零售信贷系列产品,用心服务实体经济,打造华兴银行零售信贷的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

此外,金交会历来是广大市民了解金融产品的窗口,也是优惠购买金融产品的金融盛宴。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广东华兴银行推出三款月饼理财,覆盖3个月、6个月、14个月等期限,满足客户对短中长期限的差异化需求,其中映山红安享回报546号(14个月)于9月16日开始募集,募集结束日期为9月22日。运作期为2021年9月23日至2022年11月28日,共431天;业绩比较基准(年化)为5.10%。同时,广东华兴银行还推出智能闲钱宝、新客理财、私行客户专享理财、大额存单等多款理财及存款产品,客户可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配置。

长期以来,广东华兴银行一直在探索依托金融科技、模式创新走出一条普惠金融服务的新路径。广东华兴银行期待在金交会上与同行们交流分享经验,也期待广大客户来体验各种金融服务,享受专属优惠。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