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一样的分享 不一样的格局——分享通信董事局主席蒋志祥的生活启示录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一样的分享 不一样的格局——分享通信董事局主席蒋志祥的生活启示录

发布时间:2017/12/15 要闻 浏览次数:1377

来源:中国网
 
 
你想知道大BOSS年底都忙什么?
你知道政府关系怎么谈,谈什么?
你以为体育社交能谈成生意吗?
年底大家都忙着总结回顾和计划的时候,我们很有幸走进了长江商学院EMBA25期校友——分享通信董事会主席蒋志祥的生活。刚刚从如火如荼的义乌互联网大会归来的他,向我们展开了一幅完全出乎我们意料之外的生活画卷。
蒋志祥,分享通信集团创始人,现担任分享通信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SIM+论坛发起人、世界分享日第一发起人。

 
(1)早上6点。
“我在高尔夫球场创新。”
这是蒋志祥认为头脑最清新的时间。
他认为这个时间需要更静下来,对昨天的收获,或者今天的目标去优化,并进行重塑。
只是他和很多人不一样的静下来的方式是高尔夫球场。
“高尔夫要求静,这是一项不断给自己纠错的运动,你永远都在不断地后悔,刚刚那个球为什么要这么打,应该怎样一点就会更好。”
因此,日常生活中,6点半他会和约好的球友准时出现在高尔夫球场。
身为10039球学会创始人,长江高尔夫俱乐部会长,蒋志祥对高尔夫的热爱已然融入了生活习惯。
即使在外出差,他都会让工作人员尽量安排好高尔夫的时间。
而他认为这个让自己静下来的时间和运动方式,也是他认为的创新的时间。
“高尔夫球会让我觉得如何让自己的狂野在轨道上进行,这是我重塑自我的一个很重要的环境。球场上心旷神怡的环境,也总是能够给我带来更多的灵感。”
谈到创新,蒋志祥说,在公司他的角色就是创新,而这也是他从高尔夫中最大的收获。
至于大家都认为的所谓的体育社交,他有着自己的看法。他始终认为交流、交往更多是一种内心的东西。体育社交是一种兴趣的社交,当然这有一个很好的基础,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在球场上可以谈成生意。他认为兴趣是一种分享和交流,可能会帮助您去更好的了解和判断一个人,也有可能会让你从中悟出一些信息,但是生意始终是生意,有他该有的规则。
(2)下午14点。
“我在喝着咖啡招聘。
“在公司我主要负责创新、人才和方向。”早上的创新时间让蒋志祥觉得每一天都会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么下午就要进入他的人才招聘时间段。
在他看来,招聘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内部人才的提拔,一部分是外部优秀人才和合作伙伴的沟通和交流。
内部人才会有晋升,需要沟通和交流,在他看来这也是分享精神的重要表现。
分享其实无处不在,沟通和交流就是一种分享。
他在公司也会和员工去分享,但是总体上来说,他却也是一个强势型的老板。
“每个老板都有自己的抓手,有的抓手是人才,有的抓手是策略,总之有所为有所不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论,在管理上其实没有对错,只是什么样的方式更适合自己。”
蒋志祥坦言自己我是一个创新激进型的老板,很讲规则,也深谙各司其职的道理,所以对不同工作岗位上的人他会理解各自不同的态度。
我们留意到,蒋志祥在内部招聘上用了提拔这个词,在外部招聘上则用了交流这个词。同样是招聘,在他的管理中,其实却分出了伯仲。“一些很优秀的人才和合作伙伴,我们是可以互相交流和学习的。这也是分享!”
分享确是蒋志祥挂在嘴边最不能缺的词语,更确切的说是一种人生的态度。
他早在几年前就发起了世界分享日,他将每年的3月9日定为分享日,希望的就是大家能够更多分享,“只有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多美好”那首歌就像是触发蒋志祥分享观的那一处柔软。这也让我们再次感受到这样一个尊重规则的人,内心里其实很细腻,也很温柔。
(3)晚上19点
“我在陪吃陪喝吹牛聊天!”
对蒋志祥而言, 每天的工作都是很饱满的状态,创新、人才,然后是方向。
方向从哪里来?他说就来自和朋友的聚会、聊天中。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那叫应酬。蒋志祥不这么认为。
他认为世界在变,环境在变,你如果只沉浸在自己的一亩三分田就很容易无意识这些变化。因此他从来不把应酬当做应酬。而是一种视野和格局的重塑经历。
“应酬我不当是应酬,我觉得是一次友情感情的交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视野和世界观,在交流中,我其实每天都在重塑自己。”而如何让自己的视野和格局更伟大,就是他每天都要做的。他还告诉我们学习是他很重要的工作,他每天至少会有两小时左右的时间学习,一种学习就是在吃饭聊天中获知,另一种学习是从书本中获取。作为《分享经济》图书的作者,蒋志祥也从来不停止自己的求知学习欲。

 
在他看来未来社会分化会越来越大,不是贫富的分化,而是智力分化会加剧,很多人会越来越傻,因为工具越来越智能了。而工作也越来越流程化,你如果不学习就会被带走。所以未来的趋势就是两端,一端特别聪明,一端就很傻很天真。
他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是给自己迭代,而迭代的最好方法就是不断学习。
去和更多有视野的人去沟通、学习和交流,打开视野,去辨别方向,也去分享信息,重塑自己的视野和格局。
(4)年底忙什么
“我在梳理和分享。”
年底了您都忙什么呢?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几乎所有的老板可能都会说当然是总结了。
蒋志祥的年底显然比这两个字来得要丰满很多。他说,年底首先要忙的是执行流程的优化。要带着同事一起把近一年的战略和执行流程优化。流程有很多的积累,还有新时代带来的变化,包括新手段和工具带来的改变,这也要求我们每年去重新梳理和不断优化。例如以前是垂直的管理架构,现在是扁平化的,层级越来越少,那么在组织架构和职能上就必须不断去做出优化调整。
“其次就是算算账,帐是一定要算清楚的,这是分享财务的重要基础!”年底还要忙的这件大事,显然是蒋志祥也很擅长的。他所创立的分享通信目前的销售模式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财富分享模式的清晰,“全系统、全流程、全自动”会为他的年底省去很多忙碌。
但这也并不能省略掉哪些人该晋级,哪些人要去学习这些算完帐以后要去界定的事情。
“在这个问题上,我是一个讲规则的人,个人感情可以请客吃饭,做事业不是。
【采访后记】
在蒋志祥很平铺的这些生活中,我看到了几个关键词是反复出现的,一个是分享,一个规则,一个是重塑。我始终还是不太确信这样理性的人是怎样平和和柔软的。但是他自始至终确实给予我们的感受就是一个心细的心存柔软的有格局的企业家。后续报道我们将走进蒋志祥的另一个世界,非柔软而专注的另一面:《夺冠是一种淋漓尽致做产品也是!——分享通信董事局主席蒋志祥专注做好分享的产品生态链》
【关于分享通信】
分享通信成立于2006年,是获国家品准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主要经营移动通信产品、行业化应用、移动互联网产品。总部设在北京,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市设立分公司或分支机构。分享在线为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在、中国联通、国家有线电视网络、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中国银行总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70余家巨头企业提供行业应用产品、移动通信服务及移动互联网全解决方案。2016年04月,分享通信将正式收购尼日利亚电信运营商GiCell,金额达2亿美元,占股80%。此举将是中国民营企业首次收购海外电信运营商,分享通信集团成为一家跨国电信运营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