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蓝莓会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品牌营销峰会 千家企业高层云集重新定义新消费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蓝莓会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品牌营销峰会 千家企业高层云集重新定义新消费

发布时间:2018/04/13 要闻 浏览次数:1243

来源:中国网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产业变革愈加频繁,市场竞争压力也逐年增大。新消费崛起,跻身成为产业的前沿风口。对于广大企业而言转型已迫在眉睫,每家企业都在敏锐地嗅探着可能存在的商机。
4月10日,由蓝莓会、极米科技、长隆集团主办,一点资讯、贵州茅台、丝域养发、鼎湖山泉、luckin咖啡、百果园、洽洽集团、三姝媚、1919等上百家企业联合支持的第三届中国品牌营销千人峰会在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成功举办。会上蓝莓会创始人陈特军携手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江小白CMO叶明、极米科技CMO杨蓉、Xbed董事长李春田、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教授、榄菊集团总裁薛洪伟、骏丰频谱CEO陈险峰、考拉先生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王嘉萌、轻奢时光创始人陈学妍、拼多多副总裁王豫斯、土巴兔CMO杨璐、尚品宅配副总经理曾凯、丝域养发COO尹晓非、百果园品牌总监龚勋、响客传媒总经理许余江胜、舒客市场中心总监蓝飞、蓝莓会秘书长谢灵丹,以及近100家媒体、近千位企业高管,共同探讨消费浪潮中创新品牌营销崛起之路,对品牌、品质、品类的升级,新消费、新零售、新传播的迭代,进行思想碰撞。

(主办方蓝莓会创始人陈特军开幕致辞)

活动上蓝莓会联合CTR、艾瑞咨询、清博大数据发布了2018新消费崛起趋势白皮书》,同时蓝莓会携手长隆集团、美的集团、王老吉、尚品宅配、分众传媒、立白集团、玖众传媒、CM、响客传媒等知名企业与媒体举行了“名企联盟传播成立仪式“。第三届中国品牌营销峰会不仅引发以品牌企业为核心的泛营销生态前瞻性思考,还是品牌营销的风向标。

(《2018新消费崛起白皮书》发布嘉宾合影)

消费升级2.0版打造品类升级
众所周知,当前中国消费模式正在发生转变,消费结构与发达国家日益相像,最主要表现是大众消费理念提质升级,对于经营者来说创造新品就有机会占领蓝海市场。面对这场消费变革,蓝莓会创始人陈特军首次提出“新消费崛起”。他认为,与以物为核心的消费升级相比,新消费崛起是以人为核心,围绕人的需求、人的体验、人的场景的商业革新,与这三者相对应的是企业在新品类、新零售、新传播上的创新和融合。

(蓝莓会创始人陈特军分享《拥抱新消费,开创新格局》主题演讲)

那么究竟如何才能找到差异化的品牌价值呢?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指出,要么开创新品类,要么开创新特性。“只要你能够创造差异化的价值,并深深植入在消费者心智中,这些品牌才能够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在行业成熟度极高的酿酒市场,我们看到诞生了颇受年轻人追捧的高粱酒品牌江小白。江小白通过跨界合作形成定制化场景解决方案,使传统品类连接上新生代的生活方式。按照江小白CMO叶明的说法,“用年轻人的心感受年轻人的需求,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接近年轻人,从而将传统国酒卖给新青年群体,俘获并牢牢抓住了80后、90后年轻人的心。”

(江小白CMO叶明分享《品牌该如何与当下的年轻人做朋友》主题演讲)

牙膏市场可以说是红海竞争,国际国内大牌林立。然而舒客通过开拓口腔护理为核心的大健康市场,迅速摆脱红海,成为超过41亿的企业。舒客市场中心总监蓝飞现场分享了舒客领跑中国口腔护理市场的经验。

(舒客市场中心总监蓝飞分享《引领健康升级,开创口腔蓝海》主题分享)

在进入“慢牛”式增长的家电市场,极米通过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从0到1建立了“无屏电视”这一全新品类,在家电市场的新升级中脱颖而出,成立两年便以超50%的市场份额拿下智能微投产品市场的第一把交椅。在极米CMO杨蓉的演讲中,透露了极米4年从0到1建立一个新品类的秘笈。

(极米CMO杨蓉分享《4年从0到1建立一个新品类》主题演讲)

在整体平均利润进入下降周期的酒店业,中国领先的分散式泛住宿管理品牌Xbed利用前沿科技,将既有资源重新组合。Xbed创始人李春田在峰会阐述了Xbed怎么通过互联网平台连接房主、用户、服务人员,为客户提供丰富的一键式服务——一键订房、开锁、服务、购物、退房,体验大幅提升,令成本分布出现新的变化,从而获得结构性竞争优势,进入发展快车道。

(Xbed董事长李春田分享《泛住宿行业的效率重构》主题分享)

新消费崛起下,从生活中的油盐酱醋到牙刷、毛巾、床垫,到汽车、飞机,每一个品类都会出现新的市场机遇。陈特军表示,开创新品类、满足用户新需求是企业当前赢得用户的核心法宝。比如江小白看似做的是白酒,然而表达酒和团建酒是跟以往白酒区别的新品类。极米看似做的是投影仪,实际上通过以技术和内容的结合无屏互联网电视。“
新零售重新定义供应链和消费场景
从逛实体店,到网购,再到边逛边吃,消费者购物体验升级的背后是零售业创新变革的缩影。“新零售”的最终目的是通过人、货、场的重构,以大数据驱动,最终完成商业升级、消费升级和生活品质升级。它打通线上、线下,给予传统的线下零售以新的生机。
拼多多的迅速崛起正是基于这样的后电商时代特性。拼多多副总裁王豫斯认为让供给侧与需求侧无缝互动,彻底打通消费端和生产端的界限,从而惠及大众,这才是真正的消费升级。2年时间3亿用户,证明了社交电商这种创新商业模式的生命力。

(拼多多副总裁王豫斯分享《新电商主义:拼多多是怎样重构“人货场”的?》主题演讲)

新零售另一个核心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技术发展对整个供应链的影响,需要从内容、形式和体验上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围绕经营顾客打造有特色的商品与服务。
土巴兔通过互联网科技对家装供应链进行影响和改变,使用户的装修体验变得极致简单、愉悦。土巴兔CMO 杨璐表示,新零售的本质是零售业的回归和正本清源,以及新的体验升级。而家装家居行业新零售的达成,关键在于借助平台实现智慧连接。土巴兔正在做的事情,就是搭建平台为行业创造新的场景。

(土巴兔CMO杨璐分享《正在到来的场景革命:家装如何连接新零售》主题演讲)

丝域养发COO尹晓非则将新零售定义为信息化、场景话与线下实体店体验三者之间的融合。美容美发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丝域养发用美容的模式去运作头发项目,创造了一个差异性的养发蓝海市场,通过“产品+门店+服务+标准化管理+互联网化+020运营”,让更多的消费者持续到店消费,为门店带来持续的消费人流。

《丝域养发COO尹晓飞分享《创新为新零售赋能》主题演讲》

重构传播,流量拥挤下营销突围
当前80后90后已经成为市场的消费主力,他们不再满足于为了基本生活需要而追求的物品功能,更希望在整个购物过程中能够感受到符合自己预期的氛围和场景,他们愿意为人物、故事、空间所组成的触动他们内心的场景而付费。这便是新零售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在分众董事长江南春看来,未来必须要在消费者心理拥有一个很清晰的词,比如奔驰是尊贵、宝马是驾驶乐趣、奥迪是公务等等,在消费者心智中拥有一个清晰而简单的词,有一个选择你而不选择别人的理由,在这场战争中取得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在会上做了《人心比流量更重要》的演讲,他认为,现在信息的爆炸崛起,是信息化粉尘时代的到来,新传播一定是做内容、做公关、做话题。

(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分享《人心比流量更重要》主题演讲)

在过去,受众本身以沉默的螺旋为特征,而进入互联网时代,网民实现“华丽转身”,借助互联网进行连接、激活、分享和表达,互联网以移动化、社交化、大数据、云服务四大特质全面颠覆并深刻重构了传播逻辑。
尚品宅配曾被阿里总参谋长曾鸣称为“C2B的中国样本”,尚品宅配副总经理曾凯分享了尚品宅配通过重构门店、线上的市场、传播逻辑,在营销传播、粉丝扩散、门店引流等方面,营造企业内部流量生态,实现从人工到人工智能的“整装”跃进。

(尚品宅配副总经理曾凯分享《S2B新家居“整装待发”》主题演讲)

响客传媒通过新场景营销,让品牌离消费更近一步。响客传媒总经理许余江胜表示新场景营销不同于过往的场景营销,过往的场景营销只是人和场景的单点连接,新场景是人、时、事、场、道的多点连接,实现了更高效的转化和更深刻的记忆。

(响客传媒总经理许余江胜分享《新场景营销:让品牌离消费更近一步》主题演讲)

在互联网影响下社会经济和文化形态中,信息流和消费流乃至支付流不再是相互割裂的产业价值链,而是可以相互引导和引领的经济生态圈。
面对当下流量拥挤的传播局面,在第三届中国品牌营销峰会上,蓝莓会携手百家企业、媒体组成名企传播联盟,集聚亿万粉丝池,实现企业间粉丝(用户)共享,促进企业间在传播渠道、销售渠道等环节的资源共享,为良性互动的品牌成长大环境助力。

(名企传播联盟成立嘉宾合影)

作为营销领域的巅峰盛会,第三届中国品牌营销峰会上各位行业大咖云集,对当下商业环境变化进行多角度的探讨剖析及精彩解读,助力企业创新品牌营销之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