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纽约网约车让出租车司机减少好多客源 收费剑在悬上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纽约网约车让出租车司机减少好多客源 收费剑在悬上

发布时间:2018/06/13 要闻 浏览次数:1408

据外媒:优步CEO表示,纽约市应该对网约车收费,以帮助背负债务的出租车司机。
优步(Uber)发明的网约车,让私家车车主变成了全职兼职送客的“出租车司机”。网约车订单量正在追赶或超越出租车。据外媒最新消息,在全球最有名的国际化大都市纽约市,出租车接单量已经只有网约车六成。
这表明,网约车正在成为主流城市客运服务,出租车向小众下滑。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报道,来自纽约出租车豪车委员会的数据分析显示,2017年2月,网约车每个月的接单量达到1000万单,第一次超过了出租车。而在去年底,网约车月接单量已经超过了1500万单。
在去年12月,纽约网约车接单量比出租车高出了三分之二(即出租车接单量为网约车六成)。纽约市统计的网约车公司包括了优步、Lyft、Gett、Via以及Juno等公司。
网约车接单量的快速增长其实并不出乎意料,在全球各地越来越多的网约车公司涌现,带领私家车司机提供客运服务。
另外在美国地区,优步去年陷入了严重舆论丑闻中,联合创始人卡兰尼克被迫辞职。但是虽然优步增速有所放缓,但是其他网约车公司同时也在推高接单量。
去年,在舆论丑闻中,美国消费者曾经掀起一场“卸载优步”的网络风暴,许多用户转而去下载Lyft客户端。不过,由于优步是网约车商业模式的发明者,其具有先发优势,目前在纽约网约车市场中仍然份额领先。
据统计,去年12月,优步司机在纽约市的接单量就突破了1000万单,排名第二的Lyft完成了250万单。
据悉,优步和Lyft各自的纽约网约车数量,目前均已经超过了纽约黄色和绿色出租车的总量。
另外,网约车市场的发展,导致过去一些被忽略的偏僻地区也得到了服务,比如昆士兰、布鲁克林等。
纽约最有名的是金融机构密集的曼哈顿区。黄色出租车曾经垄断了曼哈顿市场,但是网约车接单量也即将超过出租车。
目前在全球各大洲,网约车和出租车的接单量对比数据,尚不得而知,不过网约车逐步蚕食出租车市场,已经成为一个发展趋势。
亚太市场也成为网约车热点市场,出现了中国滴滴、东南亚Grab、印度Ola等强势服务商,其中优步准备把资产转让给Grab,退出东南亚竞争。
在欧洲市场,严格的监管规定仍然导致网约车发展缓慢。欧洲的出租车司机过去爆发了对网约车的许多次罢工抗议,优步迄今为止被禁止在许多城市运营。欧盟的法庭之前也裁决,优步不是高科技公司,而是出租车公司,必须按照出租车接受严格监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