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评审会在北京举办 封闭评审确保公平公正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评审会在北京举办 封闭评审确保公平公正

发布时间:2018/11/05 要闻 浏览次数:1302

11月2日,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评审会在北京香山饭店圆满闭幕。来自海内外20名评委专家业内大咖齐聚香山饭店,对组委会初选后的近200余件作品进行评审。在多家媒体的共同见证下,评审工作圆满完成。目前组委会正组织工作人员对评分表进行汇总及统计,各项大奖将在12月份召开的2018亚太空间设计师(北京)年会上揭开神秘面纱。
香山饭店坐落于香山公园内,由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师贝聿铭先生主持设计,香山饭店旁边的双清别墅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评审会选择在此召开,意义非凡。本次大赛的评委阵容十分强大,组委会邀请国内外顶尖学术专家担任评委,他们代表了空间设计行业的最高水准和权威。

 
评审会伊始,首先进行了评委证书颁发仪式,由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向各位评委颁发了证书。本届大赛的评委阵容也首次揭晓: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马克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北光,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河,海外华人艺术家协会主席海涛,日本建设技术研究院专家顾问孙建生,台北暄品设计工程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柏仰,尚策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奇恩,P&F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范箐春,丽贝亚集团环艺院院长舒剑平,湖南湘苏建筑室内事务所创始人王湘苏,DESTROY建筑事务所合伙人戴帆,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Davide ContiI,西班牙著名建筑师David Picazo(排名不分先后)。
 
随后,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联盟)副理事长东子先生对评分办法、评分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组委会制定了细致而完善评分规则。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亚太区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设计作品3609份,组委会前期已组织业内专家进行了初次筛选,评审会上将对优秀作品进行专业评审。整个评审过程采取封闭式进行,20位专家评委全方位审阅了作品的设计思路、平面图及实物图,并从实用性、材料、环保、文化等诸多角度进行综合考量,每个空间类别最终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及优秀奖10-20名。最终大奖花落谁家,敬请关注2018亚太空间设计师(北京)年会。

 
“从参赛情况来看,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数量再创新高,作品质量比以往优秀,原创性更好,从每一件作品中都可以看到参赛者的用心,感谢各位参赛者对本次大赛的参与及支持。在评审环节,所有参审作品均采用不记名方式进行评比,满分10分制进行现场打分。我们注重从综合层面对项目进行评审,包括项目的实用性、原创性与创新性等,同时也对其社会价值及贡献进行综合评判。”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兼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

 
多位评审专家还在会后接受了专业媒体采访,“很高兴担任此次大赛评委,也给了我更多的交流机会,没想到亚太区的设计作品水平这么高,很多设计作品的实用性很强,人性化细节都非常到位,材料运用得体。‘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不愧为亚太区最高水平的赛事!很多获奖作品将成为设计圈的风向标。”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 Davide ContiI接受采访时表示。“整体作品给我的感觉很好,不少作品分数不相上下,竞争很激烈。但设计没有完美,只有合适与合适,尤其是一些住宅空间项目,我们需要考虑业主的爱好与作品的定位。” 尚策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奇恩表示。
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马克辛表示:“设计是个系统工程,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设计应对地区的风俗、文化、人文关怀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加以重视。很多年轻设计师只关注潮流与时尚性,忽略了原创性与文化切入,他们更需要把眼光放长远,注重挖掘设计本质与内涵。材料应用得体就好,不能盲目追求用昂贵的材料、一味的追求外表,更应该重视实用性与内涵。”台北暄品设计工程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柏仰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设计除了解决功能之外,还需要创意,需要思考,注重设计的概念,重视创意的来源,而不是一味去顺应潮流,追求潮流。”
关于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联盟):
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联盟)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空间设计(规划、建筑、景观、室内、陈设艺术等)学术团体,在亚太区乃至全球都享有盛誉!作为亚太区空间设计领域权威性组织,协会将依托各种平台,最大限度的为会员创造条件,发挥会员创意和设计才能为亚太区经济持续及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协会主办的“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已成为亚太空间设计行业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赛事,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其对亚太空间设计原创水平的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