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阿拉巴马州议院批准近乎完全堕胎禁令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阿拉巴马州议院批准近乎完全堕胎禁令

发布时间:2019/05/01 要闻 浏览次数:986

 
据悉,由于保守派瞄准了1973年美国最高法院关于在全国范围内使堕胎合法化的决定,阿拉巴马州众议院周二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该州几乎所有的堕胎行为。
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以74-3的立法投票通过立法,这将使妇女怀孕的任何阶段进行堕胎成为重罪。在民主党人走出会议室之后,这项提议获得通过,因为有时情绪激烈的争论与对手和支持者挤在画廊之间。该法案现在移至阿拉巴马州参议院。
支持者表示,该法案的目的是与美国最高法院1973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Roe v.Wade决定在全国范围内使堕胎合法化的决定相冲突,希望引发法庭案件,可能促使法官重新审视Roe。该法案包含对母亲健康有严重风险的情况的豁免,但不包括强奸和乱伦。
“这项法案的核心是要面对法院在1973年做出的一项决定,该决定称子宫内的婴儿不是一个人,”迪凯特的共和党众议员Terri Collins说。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有时情绪化辩论,该法案获得批准后,分庭内的共和党人鼓掌欢呼。柯林斯承认,这样的禁令可能会被下级法院打倒,但她说最终的目的是到达最高法院。
如果没有这些数字来阻止这项法案,民主党人就会在投票前离开众议院,称这项提案既极端又在财政上不负责任。他们表示,这项禁令将耗费国家资金,用于可能用于其他需求的潜在昂贵的法律斗争。
民主党众议员路易斯·亚历山大说,生下孩子的选择应由女性决定,不应该在阿拉巴马州立法机关的决定中作出决定。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堕胎。这可能是因为我的健康。可能是因为很多原因。直到你们所有人都穿着女人的鞋子,你们都不要知道,“亚历山大说。
在最高法院的新保守派的鼓舞下,几个州的堕胎反对者正试图煽动新的法律斗争,希望挑战罗伊诉韦德案。阿拉巴马法案紧接着一些国家考虑或批准一旦发现胎儿心跳就禁止堕胎,这种情况发生在怀孕的第六周左右。
阿拉巴马州法案试图在怀孕的任何阶段禁止堕胎。
众议院共和党人投票反对民主党试图修改该法案,以增加对强奸和乱伦的豁免。代表们以72-26票通过了提议的修正案。
“他们甚至不会允许强奸和乱伦的例外……这对这个州的女性说了什么,”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安东尼丹尼尔斯。
柯林斯认为,增加豁免会削弱该法案作为挑战罗伊的工具的意图。她说,如果各州重新获得决定堕胎准入的能力,阿拉巴马州立法者可以回来决定允许哪些豁免。
该法案吸引了众多反对者和支持者前往众议院画廊。一群堕胎诊所护送人员在众议院画廊内穿着彩虹色的背心。众议院发言人克莱雷登说,一名示威者因行为乱叫而被逮捕,他们大喊“愚蠢”,试图在俯瞰众议院的玻璃窗上写字并向立法保安员投掷油漆。
伯明翰民主党众议员罗兰达·霍利斯(Rolanda Hollis)读了一首批评共和党人拥护枪支而不是堕胎权利的诗,后来又将该州称为“Ala-Backwards”。
阿拉巴马州法案的文本将合法化的堕胎比作历史上最大的暴行,包括大屠杀。
塔斯卡卢萨共和党众议员Rich Wingo,该法案的支持者,将堕胎比作谋杀并阅读统计数据,估计自从最高法院作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定以来已有6,000万次堕胎。
“我相信,这个机构,这个机构,将永远不会做出比今天更大的决定……保护未出生的孩子的生命,”Wingo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