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美国各州对谷歌进行反垄断调查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美国各州对谷歌进行反垄断调查

发布时间:2019/09/12 要闻 浏览次数:793

 
(路透社) – 来自美国48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波多黎各的检察长周一正式对Alphabet的谷歌进行反垄断调查,这表明政府对美国科技巨头进行了越来越多的监督。
负责调查的德克萨斯州司法部长肯帕克斯顿表示,它将专注于谷歌“对在线广告市场的总体控制和搜索流量,这可能导致反竞争行为,从而伤害消费者。”
加利福尼亚州和阿拉巴马州拒绝成为调查的一部分。
周一参与的国家要求谷歌提供有关其广告业务的文件,帕克斯顿在华盛顿的公告中表示。一些在场的律师将调查描述为“初步”,并表示他们预计将扩大到涵盖其他问题,包括数据隐私。
由哥伦比亚特区加入的由纽约领导的另外一个由八名州检察长组成的小组周五宣布正在调查Facebook。周一,总检察长拒绝透露他们是否计划扩大对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审查。
阿肯色州总检察长莱斯利·拉特利奇称谷歌的搜索引擎是一个“主宰者”,并认为免费搜索有时会以自由选择最好公司的最佳产品为代价。
“当一家公司成为一个动词时,看起来似乎是大卫接受歌利亚,但我很自豪能够与我的同事检察长保持一致,”拉特利奇说。
犹他州司法部长Sean Reyes表示,这项调查“是为了技术生态系统的利益,以帮助平衡竞争环境。”
加利福尼亚州总检察长泽维尔·贝塞拉的发言人表示,该州致力于打击反竞争行为,但拒绝进一步评论“保护潜在和正在进行的调查的完整性”。
一旦赞扬
曾经被称赞为经济增长引擎的科技巨头因涉嫌滥用其影响力以及隐私泄露等失误而日益受到抨击。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还指责社交媒体公司和谷歌在网上压制保守派的声音,但没有提出任何证据证明他的观点。
具体而言,谷歌面临指责其网络搜索引导消费者使用其产品而不利于竞争对手。此外,还有人抱怨其运营广告方面的潜在反竞争行为。
2013年,联邦贸易委员会结束了对谷歌的调查,声称它没有操纵其搜索结果来伤害竞争对手。与此同时,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谷歌同意结束“刮擦”或盗用竞争对手内容的做法,例如用户生成的餐馆评论。
密苏里州总检察长杰克·霍利(Josh Hawley)于2017年对谷歌进行了一项调查,他称周一宣布“对于那些关心反托拉斯执法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
Orrick Herrington&Sutcliffe的反托拉斯律师Amy Ray表示,各州面临着重大任务。
“任何执法者或诉讼当事人都需要按照现有的美国垄断法来实施,自微软反托拉斯案以来很少成功,”她说。
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拥有Instagram和WhatsApp,每日用户超过15亿,因其允许误导性帖子和“假新闻”在其服务上发布而受到批评。
对Facebook的一个批评是,对仇恨言论进行打击的速度很慢。该公司最近支付了5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用于与现已解散的英国政治咨询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共享8700万用户的数据,该公司的客户包括特朗普2016年的竞选活动。
Facebook负责州和地方政策的副总裁威尔·卡斯伯里上周表示,该公司将与州检察长合作。
在联邦层面,司法部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在调查Facebook,谷歌,苹果和亚马逊是否存在违反反托拉斯法的行为。
Alphabet周五表示,司法部于8月底要求提供有关公司先前反垄断调查的信息和文件。该公司表示正在与联邦监管机构合作以及各州的预期调查。
它周一没有进一步评论,其股价在尾盘时下跌0.6%。
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被指控对第三方卖家使用不公平的策略,第三方卖家必须支付亚马逊的广告费用才能与自己的第一方和自有品牌销售进行竞争。
苹果公司受到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抨击,因为他们通过其官方App Store只提供iPhone应用程序。音乐流媒体应用Spotify声称,App Store政策难以与付费用户竞争Apple Music。
州检察长的资源比联邦机构少,但众所周知,他们可以组建大型公司。
最近,43个州和波多黎各在5月份起诉Teva制药工业有限公司和其他19家制药公司,指责他们计划提高价格并减少对100多种仿制药的竞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