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Facebook不是言论自由,而是针对愤怒而优化的算法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Facebook不是言论自由,而是针对愤怒而优化的算法

发布时间:2019/10/21 要闻 浏览次数:755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本周发表演讲,赞扬“给大家一个声音”,并为“尽可能维护广泛的表达自由定义而斗争”。这听起来不错,当然!言论自由是自由民主的基石,即使不是基石。谁会反对呢?
问题在于Facebook不提供言论自由;它提供免费的扩增。就像在网站成立之初一样,如果人们不得不导航到您的特定页面来阅读您的言论,那么不管您是多么虚假或可恨,没人会在乎您发布到Facebook的任何内容。
但是人们实际上在Facebook上阅读的内容是他们的新闻源中的内容……而其内容又不是由每个人都享有同等的声音来决定的,也不是由严格的时间顺序决定的。您在Facebook上阅读的内容完全取决于Facebook的算法,该算法要花很多功夫(如果您错误地认为News Feed是言论自由,则要经过大量审查),而功劳却很少。
放大了什么?两种形式的内容。对于本地内容,该算法针对参与度进行了优化。反过来,这意味着人们在Facebook上花费了更多时间,因此在公司中花了更多时间处理其他形式的内容:付费广告。
当然,这不是绝对的。正如扎克伯格在演讲中所指出的那样,Facebook致力于阻止恶作剧和医学错误信息之类的病毒传播,即使该算法已将其涂上了膏霜。但他明确决定,Facebook不会试图阻止付费的政治错误信息传播开来。
我个人不同意这个决定,但是我认为这是理性的人可以不同意的事情。但是,我发现宣称这是某种方式捍卫言论自由深感不屑一顾。如果有人试图在任何平台或网络上摆出公然虚假的政治广告,那么有人会认真考虑是否决定不投放该广告来攻击言论自由吗?当然不是。而且他们也不应该认真对待相反的论点。
不过,更大的问题是,Facebook似乎认为,如果算法与内容无关,那么它是公平的。扎克伯格谈到要给别人发声时,他的意思是要让通过Facebook算法选择的人发声。当他说“有能力大规模表达自己的力量是世界上的一种新型力量-第五庄园”时,他实际上的意思是Facebook的算法本身就是第五庄园。
这种信念显然是,任何基于超出法律要求的绝对最低限度和社会契约所隐含的内容的人为判断,即过滤掉仇恨言论,虐待或危险的医疗错误信息,这些都是他在讲话中强调的所有内容,都是危险且错误,这既适用于本地内容,也适用于付费广告。按照这种信念,Facebook的算法(只要与内容无关即可)在定义上是公平的。
这种信念完全是错误的。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针对参与度进行优化”通常意味着针对愤怒,两极分化和虚假的错误信息进行优化。是的,这并不意味着偏爱任何给定的问题;但这确实意味着要支持极端主义,共谋理论家,各方面的组织异议者。这意味着在各地煽动不信任,怀疑和冲突。我们都看过了。我们都活着了。
Facebook决定不考虑内容而接受政治广告的决定本质上是其算法如何优化参与度的逻辑扩展。它表明了他们的信念,即只要他们不根据内容做出判断,就可以持续不断地编辑人们看到和看不到的内容,如果您认为这与言论自由有关,请称之为审查制度-因此是公正的。这种信念在十年甚至五年前都是可以辩护的。今天这不是防御性的。
但这也不会改变。 Facebook的原罪不是政治广告;它正在优化互动度,以便其用户看到更多种类的广告。这是Facebook改变成为全球积极力量所需要的……而且永远也不会改变,因为这种参与是他们商业模式的基本引擎。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