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互联网的创始人现在想“修复网络”,但是他的建议没有实现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互联网的创始人现在想“修复网络”,但是他的建议没有实现

发布时间:2019/11/29 要闻 浏览次数:757

 
3月12日,万维网成立30周年,互联网的创始人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表示,我们需要“修复网络”。
该声明引起了极大的兴趣。
但是,最终的宣言于周日发布,被称为网络合同,这是一个重大的失望。
这项运动得到了80多家公司和非政府组织的认可,力图重返1990年代和2000年代初的“开放网络”,这基本上不受企业对内容的控制。
在理论上具有吸引力的同时,合同掩盖了几个关键挑战。这并不能说明大多数互联网内容现在都可以通过少数数字平台(例如Google和Facebook)访问的事实。
这种现象被称为“互联网的平台化”,它引起了网络现在面临的许多问题,这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重点。
未完成的提案
伯纳斯·李(Berners-Lee)确定了威胁网络未来的主要障碍,包括恶意内容的传播,促进点击诱饵的“不良动机”以及在线辩论的日益加剧。
他在网络的发展中发挥了核心作用,他承诺将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来促进积极的数字变革。
他说,网络合同是一项革命性声明。
实际上,这是非常保守的。
Berners-Lee声称“保存网络”是每个人的道义责任。这意味着解决方案涉及公民道德和企业道德规范,而不是制定法律和法规以使数字平台更具公众责任感。
该合同将政府而非公司视为开放式互联网的主要威胁。但是政府的影响力仅限于建设数字基础架构(例如快速宽带),促进在线访问,删除非法内容以及维护数据安全性。
缺少链接
该合同没有规定解决数字平台电源滥用的措施,也没有规定解决此类平台与内容创建者之间电源不平衡的解决方案。
尽管目前全球有50多个公众对数字平台的功能进行了查询。
合同中最明显的空白是围绕数字平台公司的义务。
尽管有承诺加强用户隐私和数据保护的承诺,但没有提到这些问题是如何首先出现的。
它不考虑收集用户数据以最大化广告收入是否不是“用户界面和设计模式”的结果,而是被纳入数字平台公司的业务模型中。
它的建议很熟悉:解决贫富之间的数字鸿沟,改善数字服务的交付,改善雇用实践的多样性,追求以人为本的数字设计,等等。
但是它忽略了这样一个问题,即由于少数企业集团主导着网络,互联网现在是否可能不那么开放。有证据表明,诸如Google和Facebook之类的平台分别主导搜索和社交媒体,与此相关的数字广告。
不是公民责任
合同中的大部分工作似乎都落在了公民身上,他们被期望“为网络而战”。
他们有责任维护适当的在线讨论,保护易受攻击的用户,正确使用其隐私设置并生成创意内容(可能是未付费且未联盟的)。
这份合同就像是1990年代后期的一份文件,本着对互联网的“军事乐观主义”精神伪造而成。
它只为技术巨头提供伪监管。
这也意味着,如果科技巨头可以在雇用实践中表现出更大的多样性,允许用户更好地管理其隐私设置,并在弱势社区中进行一些投资,那么他们就可以避免严重的监管后果。
互联网文化遗产
一个大问题是,为什么领先的非政府组织(如电子前沿基金会和公共知识基金会)签署了如此薄弱的合同。
这可能是因为互联网文化的原始遗产(自1990年代开始发展)的两个要素至今仍然适用。
一种观点认为,政府对公共利益的威胁要大于公司。
这导致非政府组织倾向于采用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框架来限制政府的影响力,而不是解决市场支配地位的问题。
例如,该合同没有提及政府是否在立法中确保数字平台解决在线仇恨言论问题。尽管有证据表明社交媒体平台被用来传播仇恨,虐待和暴力极端主义。
第二个趋势是认为互联网对整个社会是一个不同的领域,因此适用于在线环境其他方面的法律被认为不适合数字平台公司。
澳大利亚的一个例子是,诽谤法并不适用于Facebook等数字平台,而是适用于新闻网站的评论部分。
Berners-Lee对于网络未来的宣言实际上比政府监管机构提出的建议更为保守,例如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的数字平台咨询。
ACCC正在密切评估由数字平台引起的问题,而Web合同则将其追溯到1990年代的开放式网络,作为通往未来的途径。
它无法解决不断变化的互联网政治经济以及数字平台的兴起。
这是有意义地解决困扰当今网络问题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