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微软雄心勃勃的“负碳”气候目标使其与亚马逊和其他科技巨头区分开来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微软雄心勃勃的“负碳”气候目标使其与亚马逊和其他科技巨头区分开来

发布时间:2020/01/19 要闻 浏览次数:668

 
微软本周宣布的一项广泛的环保计划代表了气候专家说过的一些最激进的目标。
微软周四承诺到2030年成为“碳负排放”,清除的碳超过其排放的碳。到2050年,它誓言要消除相当于该公司自1975年成立以来排放的所有温室气体的碳量。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非营利组织Ceres的气候和能源副总裁Sue Reid说:“这提高了企业对气候做出承诺的标准。” “这是一家全新的大型公司,致力于在其整个历史上平衡所有排放。”
此外,微软正在创建一个气候创新基金,该基金计划在四年内投资10亿美元,以促进全球范围内捕获碳的新技术的发展,从而减少碳的释放并将其从大气中清除。
微软承诺到2030年实现“碳负排放”,启动$ 1B气候创新基金
该公司还越来越关注与公司的行为没有直接关系但来自间接活动的大量排放。其中包括产品供应链产生的碳,建筑物中的材料,员工的商务旅行,甚至包括客户在插入Microsoft产品时使用的电力。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周四上午在公司总部举行的活动上说:“没有人能够独自解决这一宏观挑战,但是作为一家全球性技术公司,我们负有特殊责任。”
国际专家继续警告说,需要采取大刀阔斧的减碳行动来避免最严重的环境和社会破坏。它们将越来越频繁的灾难(包括当前澳大利亚大火和北极融化)与气候的长期变化联系在一起。
该倡议“听起来相当全面,在这个水平上是杰出的,”帮助追踪碳排放的国际组织CDP的特别顾问Paula DiPerna说。
宣布这一消息之际,亚马逊是微软的西北邻国,也是微软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亚马逊已采取措施改善其环境记录,并更加积极地应对气候变化。
9月,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大张旗鼓地宣布了“气候承诺”(Climate Pledge),其中设定了减少碳排放的目标和时间表。
贝佐斯当时说:“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已经处于牛群之中-我们决定利用我们的规模和规模来有所作为。”
亚马逊是该承诺的第一个签署者,贝索斯(Bezos)敦促其他公司签署该承诺。该公司拒绝透露谁加入了他们。
但是,尽管亚马逊因在国际问题上比《巴黎协定》所要求的早十年而在这一问题上加紧设定碳目标而受到赞扬,但其承诺远没有微软的倡议雄心勃勃。
但是,重要的区别将两家技术巨头区分开来:微软主要是软件和云计算公司,尽管亚马逊三分之二的营业利润来自其云计算部门,但从规模上讲,该公司的大规模在线销售和运输更加难以控制。气候影响。有些人还指出,两家公司的相对年龄(对微软在环境和社会问题上的参与度有所贡献)是微软于1975年成立,而亚马逊在1994年成立。
这是两家公司的大致合并方式:
微软在2012年达到了碳中和,而亚马逊的目标是到2040年实现碳净零。
两家公司的目标都是使用100%可再生能源发电。微软的目标是2025年,亚马逊的目标是2030年。
微软到2030年将实现碳负排放,并力争到2050年消除所有历史排放量的等值碳。
亚马逊将投资1亿美元用于造林。微软向气候创新基金捐款10亿美元。
华盛顿大学政治学教授Aseem Prakash对微软的举动和对PR的精明之举表示了赞赏。
“相对于亚马逊而言……”。他们已经明确,明确地定位了自己。”他说。
微软宣布这一消息是在两周前,亚马逊因批评要解雇雇员而未经事先批准公开谈论该公司而受到批评。该公司针对两名领导运动的工人,该运动要求亚马逊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在本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辩论中,气候也扮演了更为重要的角色。
华盛顿大学环境政治中心的创办人普拉卡什(Prakash)说,谈到新闻的时机,“从政治上讲,这绝对是个绝妙的选择。”
微软过去在社会和政策问题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该公司去年宣布了一项针对西雅图地区的5亿美元经济适用房计划,随后苹果和Facebook推出了更大的住房负担能力计划。微软本周宣布将在住房计划上再花费2.5亿美元。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告诉GeekWire,他希望看到其他人也遵循该公司的气候方针。
他说:“我认为,如果拥有强大资产负债表的公司将其资产负债表的一部分用于提高气候解决方案,这将对世界有利。”
他补充说:“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在住房方面获得了一些实际的学习经验,我们将其带入了碳排放方面。我们了解到的一件事是,世界需要花更多的钱来解决其中一些问题。我们了解到的第二件事是,有效支出的关键是确保资金流到尚未流到的地方。”
但是,微软和其他云计算公司(包括亚马逊)已被要求向其产品导致气候变化的石油公司推销其工具。
Prakash说:“会议室里最大的障碍是,如果您要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推广云计算业务,那么所有歌舞的目的就是减少碳排放。”
微软多年来一直是气候变化问题的领导者。在公司成为碳中和的2012年,该公司还对自己的碳排放量自行征税,以内部遏制导致释放地球变暖污染的行为。
DiPerna说,微软专注于对碳定价是其战略的关键部分。特别是将价格或税收应用于间接排放时。
她说:“认识到要减少排放,您确实需要对它们定价,而事实上,他们正在这样做,这是一项内部碳税,这是非常重要的发展,”
还有其他公司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采取了显着行动。它们包括:
TurboTax和其他消费类软件的制造商Intuit于9月承诺到2030年实现碳负排放,然后再进一步,承诺将其排放量比2018年减少50倍。这些减少最终将取消其碳债务。
家具制造商宜家(IKEA)发誓要在2030年之前将碳排放定为“负碳”。
电气公司Xcel Energy承诺到2050年向客户提供100%的无碳电力,其中期目标是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比2005年的水平减少80%。Xcel在八个州开展业务。
尽管微软无疑是气候行动的领导者,但作为软件,云服务和视频游戏的生产商,在减少碳足迹方面,与其他公司相比,这是一项任务较为轻松的业务。例如,亚马逊面临着应对每年国际运输数十亿个包裹的影响的挑战。
谷神星的里德(Reid)为微软在处理排放量和减少排放方面的雄心和透明性表示赞赏。但是她急切地希望看到某些实施方案如何发挥作用,尤其是在涉及到未实现的,甚至是尚未开发的捕获碳污染的技术(实现某些目标所需的技术)时。
我们的工作是保持压力。他们这样做是因为我们都在看着他们。
DiPerna同意。她说:“有[碳捕获技术]即将出现,我们必须希望它们得以发展,但可能不会。”
总体而言,气候专家将微软推向新的气候承诺领域归功于微软。
“这是太棒了。 他们是行业的领导者,” Prakash说。 “但是我们的工作是保持压力。 他们这样做是因为我们都在看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