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只是两颗卫星避免了正面碰撞:它们近距离遭受灾难袭击?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只是两颗卫星避免了正面碰撞:它们近距离遭受灾难袭击?

发布时间:2020/02/03 要闻 浏览次数:642

 
现已失效的红外天文望远镜是近距离碰撞中的卫星之一。 NASA / JPL似乎我们错过了两颗卫星之间的又一次近距离通话,但是我们真正接近太空灾难性事件的距离有多远?
这一切都始于LeoLabs的一系列推文,该公司使用雷达跟踪太空中的卫星和碎片。它预测,在1月30日美国东部标准时间上午9:39,两颗绕过地球运行的过时卫星几乎有100%的机会发生正面直接碰撞,这可能造成毁灭性后果。
LeoLabs估计,这些卫星可能彼此之间通过15-30m。卫星都无法控制或移动。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看着上面展现的一切。
太空碰撞可能是灾难性的,并且可能向各个方向发送高速碎片。这会危害其他卫星,未来的发射,尤其是载人航天任务。
作为参考,当发生碰撞的危险仅为十万分之一时,美国宇航局通常会移动国际空间站。去年,欧洲航天局移动了一颗卫星,当时与SpaceX卫星发生碰撞的可能性估计为50,000。但是,当维护可能最全面的卫星目录的美国空军提供更详细的信息时,这一数字增加到了千分之一。
在LeoLabs警告之后,航空航天公司等其他组织也开始提供类似令人担忧的预测。相反,基于公开数据的计算则更为乐观。美国空军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均未发出任何警告。
这是值得注意的,因为美国在发射与未遂事件有关的两颗卫星方面都发挥了作用。第一个是1983年发射的红外天文卫星(IRAS),这是一种重约一吨的大型太空望远镜。它于当年下半年成功完成了其任务,此后一直处于休眠状态。
第二颗卫星的故事更有趣。它被称为GGSE-4,是1967年发射的前秘密政府卫星。它是一个更大的项目的一部分,目的是捕获苏联的雷达辐射。这颗特殊的卫星还包含一项实验,探索利用重力稳定卫星的方法。
它的重量仅为83千克,比IRAS小得多,但形状却非常不寻常和不幸。它有一个18m的伸出臂,末端带有重物,因此使其成为更大的目标。
大约24小时后,LeoLabs再次发布了推文。它把发生碰撞的可能性降为千分之一,并将卫星之间的预计通过距离修改为13-87m。尽管仍比平时更近,但这绝对是较小的风险。但是在此之后不到15小时,该公司再次发布了推文,在得知GGSE-4的形状后,将碰撞的可能性提高到了十分之一,然后又达到了十分令人震惊的十分之一。
好消息是,这两颗卫星似乎已经错失了。尽管有很少的目击者认为IRAS卫星似乎没有受到伤害,但仍要花费几个小时才能让科学家确认没有发生碰撞。此后,LeoLabs确认它没有检测到任何新的空间碎片。
但是,为什么预测如此频繁地如此频繁地变化呢?发生了什么?
棘手的情况
真正的问题是,我们并不真正确切地知道这些卫星在哪里。这就要求我们非常保守,特别是考虑到大多数活动卫星的成本和重要性以及高速碰撞的巨大后果。
跟踪太空中的物体通常被称为太空态势感知,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最好的方法之一是雷达,它的建造和操作成本很高。用望远镜进行视觉观察要便宜得多,但是还会带来其他复杂情况,例如天气和许多可能发生故障的运动部件。
另一个困难是,我们用于预测卫星轨道的模型在较低的轨道上效果不佳,在较低的轨道上,来自地球大气层的阻力可能成为一个因素。
还有另一个问题。众所周知,商业卫星的最大利益在于每个人都确切知道它们的位置,而军事和间谍卫星却并非如此。防御组织不会共享他们要跟踪的对象的完整列表。
这次潜在的碰撞涉及到一枚1967年的古老间谍卫星。我们至少可以看到它。鉴于仅跟踪我们知道的卫星有困难,我们将如何避免尽最大努力不被发现的卫星?
实际上,已经进行了许多研究,以制造从地球看不见的隐形卫星。甚至商业行业都在考虑制造更难看见的卫星,部分是为了响应天文学家自身对物体遮挡其天空视野的担忧。 SpaceX正在考虑建造“暗卫星”,将反射不到的光反射到地球上的望远镜中,这只会使它们更难追踪。
我们应该做什么?
该解决方案从开发更好的跟踪卫星和太空碎片的方法开始。删除垃圾是下一步的重要步骤,但是只有在确切知道垃圾在哪里的情况下,我们才能这样做。
西悉尼大学正在开发受生物学启发的相机,该相机可以在白天看到卫星,从而使其他望远镜无法工作时它们也可以工作。当这些传感器在诸如月球之类的明亮物体之前移动时,它们也可以看到卫星。
也没有明确的国际空间法或政策,但强烈需要其中一项。不幸的是,如果我们不能更好地弄清楚地球周围的轨道上发生了什么,这些法律将无法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