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投资者可以援引所谓的不可抗力条款退出交易吗?期待一些人开始尝试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投资者可以援引所谓的不可抗力条款退出交易吗?期待一些人开始尝试

发布时间:2020/03/18 要闻 浏览次数:608

 
活动组织者是最早受到打击的组织者。上个月,由于担心COVID-19的扩散开始席卷全球的城市和国家,历史悠久,不间断的大型会议(移动世界大会,SXSW)开始不情愿地取消其计划。这些组织不仅感到震惊,这将使他们和与他们合作的供应商以及周围的服务提供商(如酒店和汽车服务)损失数百万美元的收入。
毫不奇怪,参与此类事件策划的许多人现在正在测试不可抗力条款的效力,不可抗力条款是合同中的典型规定,在遇到无法控制的情况时,可以免责一方履行义务。
但是他们不会长久孤独。每一天,活动组织者只是煤矿中众所周知的金丝雀,这一点越来越明显。随着世界的关闭和敦促人们进行隔离,似乎没有人会幸免于COVID-19,无论如何也不会免受其经济影响。其中包括初创公司和风险投资公司。的确,随着全球市场的萎缩,许多为风险投资行业提供动力的机构都看到了自己的资产受到重创。在某个时候,资金流向风险基金(从资金流向初创企业)很可能成为问题。
初创律师也看到了这一趋势。内里·库珀(Nate Cooper)是库利(Cooley)拥有1100名律师的律师事务所的成员,他说“现在主要是客户,来找我们,期待这一点或那件事,”但他还说,因为“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显然很大,“是否有足够的力量来强制更改融资协议或暂停付款时间存在分歧的可能性。”
他们是否可以依靠不可抗力条款还不确定。他说,即使是会议组织者或与会人员,“细节中也有魔鬼”。一方面,大多数不可抗力条款都列举了可适用的上帝行为或政府行为,但对于大流行,地震和其他自然灾害,大流行是否可归类为“上帝行为”尚无先例。
此外,尽管一些政府(如意大利)已禁止公开集会,但其他政府只是在强烈建议民众不要聚集人数。库珀说:“当然,根据具体规定,可能会有很多灰色。”
就涉及新兴行业而言,这类问题尚未出现,但Cooper指出,您“可能会看到您正在筹集或关闭一轮融资,而投资者不再喜欢该交易的情况,”或“在执行合同时必须获得资本,并且在时间安排方面存在顾虑”。
如果没有市场转机,我们很快就会看到更多类似的情况。当我们这样做时,库珀希望人们首先尝试外交。
他说:“事物既有法律方面,也有人类方面,而更具说服力的是人方面。” “每个人都知道我们身处未知领域;每个人都需要保持灵活性。”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信息,Cooley会向客户发出警报,以帮助其业务客户更好地了解他们是否可以在自己的合同中使用不可抗力条款保护自己,以及它的局限性。
值得一读的是,任何人都想知道,这些合同上的告诫是否可以使他们免于在不理想的时间内向初创公司或风险基金写支票。但是请注意,您可能会感到失望。
如警报的一部分所述,“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法院始终得出结论,认为市场力量不算是不可抗力。尽管有例外,但这通常是因为特定的不可抗力条款包含了可能适用于金融动荡的非标准语言(例如对“经济状况变化”的引用)。
Cooley认为,一般规则是,令人痛苦的市场并不能视为无法预料的情况,这种情况会阻止某人履行合同,即使促成这一合同的人难以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