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由于合同纠纷,特朗普命令通用汽车开始生产COVID-19的呼吸机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由于合同纠纷,特朗普命令通用汽车开始生产COVID-19的呼吸机

发布时间:2020/03/30 要闻 浏览次数:633

 

汽车制造商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五签署了一项总统指令,命令通用汽车生产呼吸机并确定联邦合同的优先级,就在汽车制造商宣布计划制造生产冠状病毒引起的COVID-19病人所需的关键医疗设备的几小时后。

根据《国防生产法》做出的命令标志着特朗普的突然逆转,特朗普吹捧通用汽车和其他制造商为增加通风机和个人防护装备的生产而做出的努力,随着COVID-19案件的继续,这是供不应求的上升。该订单是在与通用汽车就生产呼吸机的合同发生争议时发出的。

通用汽车及其合作伙伴Ventec Life Systems已宣布计划,尽管缺乏联邦合同,但仍将“以成本价”开始生产呼吸机。该命令将迫使通用汽车优先考虑联邦合同,这将阻止该汽车制造商向各州出售汽车,或者至少使其变得更加困难。

“我们与通用汽车公司就其提供呼吸机的能力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谈判,但我们与这种病毒的斗争太紧急了,以至于承包过程的让与承继续进行下去。通用汽车在浪费时间。今天的行动将有助于确保快速生产呼吸机,从而挽救美国人的生命,”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

通用汽车周五下午对特朗普的命令做出了回应,指出通用汽车一直在与Ventec及其供应基地“全天候工作”,以满足这一紧急需求。

通用汽车的声明继续说:“我们对打造Ventec高质量重症监护呼吸机VOCSN的承诺从未动摇。” Ventec和GM之间的合作关系结合了全球制造质量专业知识和对安全的共同承诺,使医疗专业人员和患者能够尽快获得救生技术。整个GM团队都为能支持这项计划感到自豪。”

周五早些时候,通用汽车表示将开始生产Ventec Life Systems呼吸机,尽管与联邦政府的采购订单仍然处于停滞状态。两家公司周五表示,通风机将在通用汽车位于印第安纳州科科莫的发动机工厂生产,将使用约1000名工人。

通用汽车和Ventec的宣布之前,特朗普通过几条推文对通用汽车及其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玛丽·巴拉进行了强烈抨击,通过推特抨击通用汽车,其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玛丽·巴拉,指责该公司未达到其承诺的产能,并要求“最高价”,这似乎暗示着汽车制造商试图从合同中获利。

通用汽车公司是Ventec的合同供应商,该公司表示将“按成本捐赠资源”,这意味着它将不会从其生产的口罩和呼吸机的任何销售中获利。消息人士称,随着谈判的展开,联邦政府是否会与两家公司签署采购订单一直是一个挥之不去的问题。

通用汽车表示,工厂正在努力建立工具和制造能力,以生产Ventec的重症监护呼吸机VOCSN。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生产将在接下来的7至14天内开始,首批FDA许可的呼吸机计划于4月开始发货。 Ventec还试图提高其位于华盛顿州Bothell的制造工厂的产量。

另外,通用汽车还表示,将于下周开始在密歇根州沃伦市的生产工厂生产1级手术口罩。该汽车制造商希望在未来两周内将口罩的产能提高至每天50,000片,并有可能增加至每天100,000片。

在《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取消了计划中的公告之后,特朗普发布了推文。这项原定于周三宣布的消息在FEMA拒绝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回购之后被取消。

TechCrunch已独立确认,由于对成本的保留,联邦政府取消了该公告。通用汽车的消息人士称,FEMA和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对此表示退缩。

特朗普抨击巴拉和通用汽车的推文,以及呼吁该汽车制造商在该汽车制造商不再拥有的俄亥俄州工厂开始生产,与总统本周早些时候吹捧公司动员努力的公众评论形成鲜明对比。他们的资源可帮助减轻口罩和呼吸机等医疗用品的短缺。

特朗普一再表示,他不需要使用《国防生产法》来强迫公司帮助制造所需的物资。但这改变了星期五,因为通用汽车呼吸机的订购,他说他将使用它。

呼吸机费用

随着COVID-19的传播以及卫生和政府官员越来越担心呼吸机和个人防护设备的短缺,许多制造商宣布了提高产能或捐赠任何现有供应品的计划。通用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3月20日,通用汽车和Ventec宣布了计划增加呼吸道护理产品的生产计划,这种合作关系源于StopTheSpread.org,这是私营公司响应COVID-19的协调努力。

在宣布这一消息之前,通用汽车调查了采购700多个部件所需的可行性,以组装多达200,000台Ventec的重症监护呼吸机,称为VOCSN。 Ventec将这些VOCSN设备描述为多功能呼吸机,并于2017年被FDA批准使用。

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确定印第安纳州的工厂为可能的地点,并确定它将需要在工厂内建造一个新的洁净室,该洁净室的大小足以生产通风机。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估计这将耗资约7.5亿美元,其中包括翻新发动机厂的一部分,购买制造通风机的材料以及支付扩大生产所需的1,000名工人。剩余的25万美元估计成本来自Ventec。

通用汽车估计,它将在4月中旬之前及时增加生产量,以交付呼吸机,而此时各州预计将要处理大量的COVID-19病例。两家公司表示,他们准备在下个月交付第一台呼吸机,并通过基础设施和进一步扩展的能力,将月产能提高到10,000多个重症监护呼吸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