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炒作俄“资助”塔利班成美党争新料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炒作俄“资助”塔利班成美党争新料

发布时间:2020/07/05 要闻 浏览次数:530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2日呼吁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原因是有报道说俄情报部门“悬赏”阿富汗塔利班袭击驻阿联军。尽管俄罗斯和塔利班方面均否认美国媒体所谓俄“资助”塔利班的报道,美国国防部也说“未发现证据”,但这一事件依然持续被美国媒体和政客热炒。

  分析人士指出,自2016年美国大选以来,“通俄门”就成为两党斗争的一个重要战场。如今,在距今年美国大选只剩数月的背景下,“悬赏”事件成为继“通俄门”之后的美国党争新焦点。

  持续发酵

  所谓俄罗斯“悬赏”阿富汗塔利班袭击驻阿联军一事最先由美国《纽约时报》于6月26日报道。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方情报显示,与塔利班有关的武装分子去年袭击包括美军在内的驻阿联军后,收到俄情报部门“赏金”。报道说,总统特朗普本人获悉该情报且美方相关部门在今年3月底曾讨论此事并制定政策选项,但白宫至今未批准采取任何措施。

  对此,俄外交部6月27日表示,有关俄军情部门涉及收买塔利班杀害美国驻阿军人的报道纯属假消息。阿富汗塔利班也发表声明否认这一报道。

  美国防部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6月29日说,就美国媒体报道的俄罗斯“谋害”驻阿美军的说法,国防部没有发现证据。

  不过,事件并未就此完结。美国情报部门负责人7月2日对国会8名重量级议员就“悬赏”事件作闭门汇报。佩洛西随后在会见媒体记者时说,先前推动跨党派立法以对俄情报和国防部门施加相关制裁,但遭到白宫反对。她说,俄情报和国防部门涉嫌通过“悬赏”的方式对美军构成潜在威胁,称俄罗斯企图再次破坏美国大选,应为此承担责任。

  一方“止损”

  目前,寻求连任的特朗普民调数据暂不理想,此时发生的“悬赏”事件给白宫和共和党阵营增加了更多压力。6月下旬公布的一项由《纽约时报》参与展开的全美民调显示,特朗普落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14个百分点。

  作为应对,特朗普政府立即开始“损害管制”,首先否定报道的准确性。特朗普本人、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以及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均称总统本人未就有关情报听取过汇报,指责媒体的报道是一场旨在让共和党难堪的“恶作剧” 。

  其次,特朗普政府称报道中的情报内容未经核实。特朗普说,情报部门认为情报不可靠因此未向他汇报。国防部、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情报部门都表态,没有确凿证据可以证实有关媒体的报道。国务卿蓬佩奥也表示,除非相关信息至关重要,否则不会向特朗普汇报所有信息。

  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说,国安会已在着手研究有关措施以应对形势发展的需要。但他和拉特克利夫同时称,若报道泄露了情报,将对此进行相关调查。

  一方紧追

  对特朗普政府的说法,民主党方面并不买账,抓住机会攻击特朗普政府。

  民主党方面认为,特朗普未尽总统职责。佩洛西说,在如此重要的涉及美军安全的问题上,即便情报尚未核实,总统也理应得到直接汇报。拜登则批评说,特朗普未能保护美军,“背叛了总统的神圣职责”。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民主党方面的一个筹码,持续两年的“通俄门”调查让特朗普政府在处理美俄关系时受到掣肘。而今,“悬赏”事件再次激发了民主党人对特朗普政府处理美俄关系的不满。从突然从叙利亚、德国撤军,到以军费分担问题破坏北约团结,再到邀请俄罗斯参加七国集团峰会,民主党人认为白宫屡屡放弃国家利益为俄罗斯送上大礼。

  可以预料,随着11月美国大选投票日逐渐临近,恐怕还会生出类似俄“资助”塔利班等话题,两党的白宫之争势必愈演愈烈。

  新华社记者 刘品然

  (新华社华盛顿7月2日电)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