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拒绝“站队”美国 德国表示将深化与中国贸易关系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拒绝“站队”美国 德国表示将深化与中国贸易关系

发布时间:2020/07/20 要闻 浏览次数:490

近来,围绕华为5G、涉港等问题,美国千方百计地企图拉拢其他国家共同对付中国,部分国家开始有些顶不住美国的压力,接连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并以冠冕堂皇的理由“制裁”中国企业,但美国的施压在德国方面却显得不那么顺利。作为在欧盟影响力最大的国家,德国在涉港、华为5G等许多问题上的对华态度都与美国表现出明显差异。

德国经济部长:与中国合作能带来更多稳定和更少冲突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网站7月15日报道,德国联邦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诺贝特·吕特根当天表示,对中国进行制裁不会有用,只可能让形势进一步升级。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15日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考虑到可能的经济后果,德国拒绝对中国实施“更严厉的措施”。此前,他在接受“今日俄罗斯”采访时也称,德国不会在涉港问题上对中国加以干涉。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阿尔特迈尔强调,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很重要,而对抗则会带来风险。自2016年起,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2019年,德国向中国出口了价值960亿欧元(约7670亿人民币)的商品。他说:“大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合作和贸易仍然重要,因为它们能带来更多的稳定和更少的冲突。”

15日,阿尔特迈尔在接受Politico的采访时表示,德国渴望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经济贸易关系,这符合两国的利益。

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对华态度强硬只是让他们自我感觉良好罢了

9日,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在参加欧盟举办的一个线上国防论坛时也表示,面对中国时,“强硬的态度只是(让他们)自我感觉良好罢了,这种态度通常会阻碍每一次接触,削弱每一个可能的影响。”

5G问题拒绝“站队” 德国对华态度与美出现明显差异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德美的传统盟友关系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德国是今年下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除了涉港问题,德国在围绕华为5G等很多问题的对华态度上,都与美国的反应不大相同。

14日,英国宣布在建设5G网络时禁用华为设备,引起轩然大波。随后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便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动承认,是他劝说英国等国家封杀了华为,如果它们与华为合作,会“影响同美国的关系”。

对于这一问题,德国方面表示,目前并不希望拒绝与任何设施供应商或任何国家合作。

此前11日,阿尔特迈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5G网络建设将不会把华为排除在外。他强调,除非有确凿证据能够表明存在国家安全威胁,才可能会排除某种设备。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多次表态不会在5G建设中排除特定企业。

1594990958278_492_647x364.png?x-oss-process=style/w10

而在疫情应对方面,德国对美国联邦政府在抗疫方面表现消极表示不满。日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欧洲议会上发表讲话时说:“正如我们亲身经历的那样,你不能用谎言和虚假信息来抗击疫情,正如你不能用仇恨或煽动仇恨来抗击疫情一样。”这段对话被不少美国媒体解读为“不点名地批评美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