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学霸近视率100%!明月镜片呼吁:成绩与健康兼顾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学霸近视率100%!明月镜片呼吁:成绩与健康兼顾

发布时间:2017/10/11 区块链 浏览次数:1547

来源:中国网
 
 
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亿,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已超过七成,小学生的近视率也接近40%,我国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而这个数据还在逐年攀升。
今年开学季前期,荔枝新闻在对江苏省13个市文理科学霸进行的“脑回路”访谈中,我们统计发现,这25位江苏省的顶级学霸竟然都有不同程度的近视,近视率高达100%。可以理解的是,正是因为日益增长的学习压力,使得学霸们对学习更加投入,花了大把时间在课本中。即便如此,近视已经成为家长、学生甚至全社会不可回避的问题。

 
作为我国镜片行业的领导品牌,明月眼镜携手荔枝新闻全程参与到“学霸脑回路”系列访谈活动中。学霸高近视率的现象必须引起社会的关注,明月镜片呼吁:青少年在投入学习的同时,要养成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做到成绩与健康兼顾。

超过80%近视因用眼不当

青少年近视眼的形成原因相当复杂,有眼科专家表示,概况起来不外先天遗传原因和后天环境因素,前者占20%,后者占80%。
而我国国情比较特殊,相比于其他洲际的国家,亚洲地区人口密度大,因而竞争也更激烈,所以就出现很多亚洲孩子在眼睛尚在发育的阶段就过早的进行系统阅读。沉重的课业任务,是导致学生近视率猛增的第一杀手。
此外,电子产品的低龄化、长时间使用,也是导致青少年近视的诱因之一。
对此,国家卫计委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实施科学教育,通过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加强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学霸或成为近视重灾区

“学霸脑回路”系列活动中,江苏省25位学霸近视率已高达100%,然而面对这样触目的数字,学霸们也很无奈得回忆起自己近视的经历。
江苏省的文科状元李同学在访谈中说,他从小就爱躺着看书,导致两只眼睛一只近视400度,一只近视700度,“我知道用眼不正确,但我又不想坐着那看,就躺着那看呗。” 在李天宇的班级中不近视的同学仅有不到5个人,大家对待近视已经是习以为常的态度,忽视对视力健康的重视。明知不健康但是却坚持不健康的用眼,似乎是大家患上近视的主要原因,和李同学一样,镇江文科状元唐睿清同学,从四五岁左右就开始玩电脑,甚至因为在电脑游戏中耗费的时间太长而近视。

 
除了后天用眼,父母的遗传也是造成近视的重要因素,扬州理科状元李同学就有家庭遗传近视,爸爸400多度,妈妈600多度。紧张的高中生活导致他的近视度数不断在加深。平日里高强度的学习,再加上课余时喜欢盯着手机和电视屏幕,无论造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加强青少年近视防控教育,是中小学生必须重视的课题。

后天的弥补尤为重要

眼科专家表示,有效检查是治疗近视的第一步,建议家长每隔半年要对孩子的视力进行检查。而对已经配戴眼镜的群体,专家的建议则是更加要注意用眼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保持或者改善视力的前提。

 
在“学霸脑回路”访谈后,明月镜片为这25位学霸们安排了一次全面、专业的视觉检测,为他们建立视觉档案,并且承包配镜需求,包括防蓝光镜片、变色镜片、近视太阳镜片等多种功能型镜片。该视力检测将在学霸大学四年期间,每年都进行一次,以呼吁广大青少年向学霸看齐,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升近视防控意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