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赋能家政行业,58到家升级基础服务进击中国市场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赋能家政行业,58到家升级基础服务进击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8/04/02 区块链 浏览次数:1232

来源:中国网
 
 
 
借力“互联网+”大潮,家政行业以O2O模式完善了信息匹配速度与效率,使各业态趋于稳定繁荣。但是,目前互联网平台还存在供需、服务、监管等各方面的问题,不少消费者对“网约家政”存有疑虑,信任危机仍未得到有效解决。因此,就目前行业现状来说,建立一个统一的标准体系,打破网约家政服务的风险困局,是家政O2O行业下一步要考虑的方向。
早在2017年,58到家CEO陈小华在接受采访时便指出,58到家所做的并非一个简单的平台,而是一个“给中国几十万家政公司提供服务”的公司。换言之,58到家所着力构建的其实是覆盖整体行业的服务体系:通过数据库打通家政服务人员在线学习系统、考试系统、自动评级系统,并与其他相关机构合作,完善服务人员体检、保险、犯罪记录等信息,从而对全国家政公司实现赋能。
首先,在征信体系方面,58到家早先便计划推广一个面向所有蓝领的征信系统。经过一年多的试点,这一设想目前已得到大规模落实:春节前夕,58到家已与长沙警方达成合作,共同打造“劳动者背景筛查系统”,以公安牢靠的公共资源在源头杜绝了“毒保姆”的流入。
其次,在培训体系方面,陈小华对此曾有过清晰的表述:“58到家自己有一个理念,就是不把企业做成一个保姆的中介公司,而是要打造一套培训保姆的体系”。目前,58到家正在培育高级培训师,这些培训师上岗后将继续培训合作的中介公司保姆,省去了企业不少麻烦。
最后,在认证体系方面,58到家不仅拟定成立专门机构研发教材、设置题库,还准备优化、规范化考试流程,为所有合格的服务人员配发具有权威说服力的认证证书。
能够拥有上述赋能能力,一方面源于58集团在近些年积累的丰富数据资源,另一方面也源于58到家在内部做出的实践尝试。平台庞大的数据库,为58到家的筛选提供了基础,也为其建立规范化体系提供了经验。同时,58到家早在成立之初便在上述三个领域进行了试点,取得了不错的消费者反馈,也使高层对这一体系的推广充满了信心。
O2O家政发展到今天,各大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趋向已然明朗。对于58到家来说,做好平台,为行业提供“基础设施”,是当下及未来需要关注的方向。陈小华称,2018年58到家的目标便是做出类似中国最大家政简历库的系统,将家政服务人员的在线学习系统、考试系统、自动评级系统等数据打通,还可以与相关的机构合作,进一步完善背景筛查信息和渠道。
不论对于58到家自身,还是对于家政全行业,这一战略选择都具备标志性意义。我国家政市场在人口红利下成长迅速,据统计,到2020年有3000万家庭需要提供家庭服务,需求预测将上升5%-10%。如何规范体量如此巨大的家政市场,是下一步公司、市场乃至商务部都要思考的问题。58到家将自身从中介公司变为赋能的基础设施公司,正好弥补了这一行业规范化体系空白。同时,这也使58到家与其他家政公司区分开来,成为其未来核心竞争力所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