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艺术品价值变现破局新赛道!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艺术品价值变现破局新赛道!

发布时间:2021/03/09 区块链 浏览次数:783

世界上最贵的艺术品是什么?为什么有些作品能卖到天价,作为艺术品行业和区块链行业的先驱,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艺术市场的结构。在艺术市场中,一级市场是指画廊、艺术博览会,他们是直接从艺术家手里取得作品进行代理销售。二级市场主要是指拍卖公司,还有部分画廊,他们公开征集已经销售出去的作品,进行二次销售。画廊就像是经纪公司,培养艺术家,代理销售艺术家的作品。但是艺术的价值与商业价值并不能完全划等号。主要的文化机构基本都与市场保持一致,艺术家与一个享有声望的画廊签约,可以迅速提高作品的市场价格,与圈里顶级的画廊合作,是具有撼动市场、影响艺术价值的力量的。

现在,与过去最大的不同是,艺术作品的价格越来越不依赖于艺术评论,更多地依赖着著名画廊和收藏家的支持。艺术作品的流转史决定了艺术价值,作品经过哪些主人之手是最为关键的因素,因此收藏家逐渐成为当代艺术权力的象征,甚至决定了当代艺术本身。

从未停止探索。诗人 Ezra Pound曾说过,艺术家是「人类的触角」,他们永远都在探索、试验、创造新的艺术形式,并将我们社会的思想范围扩大。

 

区块链技术的开放开发为艺术品变现提供了渠道,NFT艺术市场的发展得益于加密领域用户的不断增加,以及比特币在2020年创下的历史最高价格记录,与此同时,它也反映出人们真正感兴趣的是能够证明数字作品稀缺的新技术。

葡度生态就是利用NFT+DeFi的先锋模式为艺术品转化成数字资产提供途径,人们对于NFT+DeFi模式的的兴奋程度与80年代街头艺术运动的诞生类似。代替涂鸦墙的是云空间的画布。这些艺术运动都是由一群充满激情的边缘艺术家发起的,他们对当时的艺术规范提出了挑战。在自由交流、创造空间方面,他们有着共同的兴趣。他们都希望把艺术带出美术馆,进入普通百姓家。

艺术市场作为被长期忽视的市场,而艺术家利用区块链技术找到了全新合作模式,使自己的作品产生更大的商业价值,而且作品价格不低。举例来说,2020年9月18日, Banksy的「Girl with Balloon」在苏富比拍卖行以43.85万美元的价格拍出了150个版本。而在2004年,这批签名版第一次售出时,售价仅为150英镑,回报达到令人吃惊的2900倍。

数字艺术在数量和价值上是否会超过实体艺术,目前仍有很多争论,但是这些艺术家和收藏家是NFT+DeFi艺术市场的真正的领导者。葡度价值生态社区联合创始人周于洪老师曾经说过,要创造长期价值,“我们必须赞助更多的学术和艺术史工作,把NFT+DeFi作为一种媒介的概念。我们必须培养更多观念上的吸引力,引导人们去探索NFT+DeFi到底是什么,吸引更多的用户并将其融入艺术圈加入区块链”。

我们应该感谢这些先驱们所做的事情,更值得庆幸的是,如今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其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