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纺织行业转型升级,趋势势不可挡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纺织行业转型升级,趋势势不可挡

发布时间:2017/07/19 商业 浏览次数:1634

来源:中国网
 
 
纺织产业一直是传统的民生产业,随着时代发展,也成为了连接时尚、融合科技和民生消费并举的可持续发展产业。“十二五”期间,纺织行业紧跟随国家步伐,逐渐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产业升级和质的飞跃。但是,纺织行业在实现质变的过程也不可避免的暴露自身短板,诸多问题困扰行业发展,主要问题包括产业创新不足、人才稀缺、成本居高不下、产业链供应不足、质检标准不完善等,多米诺骨牌效应的连锁反应使在行业引发了一场“地震”,纺织行业面临严峻的挑战。
产业升级,智能转型
工业4.0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纺织企业开始聚焦“智能转型”,进行产业升级。智能化转型,依据大数据,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化深入研发、设计、生产、交易、物流等环节,精细化管理的模式突破纺织行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软肋。大数据时代下应运而生的“互联网+纺织”的新变革模式,开启和建设“云服务”平台,是纺织产业实现智能转型的中坚力量。
越来越多的纺织行业企业家逐渐转变成“创客”,以020、B2B、B2C等电子商务形式线上销售纺织产品。创客之一——广州黑白汇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飙表示,顺应趋势,企业正在摸索B2B的商业模式,大力拥抱“大数据”,助力产业升级,是实现品牌升级的一大步,“云服务”必将取代传统的线下销售模式。
大数据时代,构建资源共享平台是促进可视化、精细化和标准化管理的必要工作。完善OA、MES、ERP等系统,不仅利于企业办公信息、生产运营流程标准化,还能实现订单数据全程跟踪、优化生产制造、物流分销采购流程、财务审核等监控,从而实现全渠道管理标准化和规范化,一手掌握实时数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办公效率。
搭建互联网系统,建立友好协作的供应链,可以让纺织行业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应对大数据时代的挑战。
一带一路,科技转型
随着“十三五”规划的催生变革和“互联网+”的大数据时代召唤,传统的纺织产业急需突出重围,除了完善自身外,还要积极探索,科技创新。
科技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为了更好的迎接“十三五”,纺织产业群在生产技术、贸易渠道等通路上需要进一步加强纺织科技创新体系。在新型原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环保染整加工、智能化生产等领域,实现技术突破和智能运用,推动互联网、云计算、数据化在纺织行业深度运用,促使资源优化配置,推动纺织产业的制造和服务模式的升级,帮助上下游产业链创新商业模式,积极应对大数据时代的挑战和机遇。
科技转型助力可持续发展。坚持“一带一路“原则,集结纺织产业群力量,引进节能装备和节能技术在各环节的应用。采用环保印染创新技术,开发低碳低排放的加工技术和绿色纺织产品,促使纺织产业供应链绿色化、集约化,督促纺织行业向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转型。
广州黑白汇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飙在编写《针织生产基础知识》的时候,曾在其中“质量管理与公司的发展相适应”一节中就表示了面料纺织过程存在单耗大、浪费严重和设备利用率低的问题。随着集约化和绿色化的可持续发展强烈响应,智能转型和科技转型的趋势将势不可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