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英特尔推出新的Xeon-SP,5G和结构化ASIC芯片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英特尔推出新的Xeon-SP,5G和结构化ASIC芯片

发布时间:2020/02/25 商业 浏览次数:579

 
英特尔已经发布了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更新版本,以更好地与AMD的Epyc Rome数据中心芯片家族抗衡,并在5G市场上崭露头角。
英特尔最初在移动世界大会(MWC)上首次亮相,然后退出了该芯片制造商,并且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而最终取消了该展会,但英特尔最新的至强部件却在伦敦IT Pro参加的活动中展出。
新代号为“ Cascade Lake Refresh”的SKU被英特尔描述为“针对云优化且支持5G的网络的下一代平台”,其目标是服务器市场的主流和价值目标。尽管仍基于芯片制造商的老化和短缺的14nm制造工艺,但更新的第二代Xeon可扩展处理器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多内核(比其上一代Xeon CPU多四到六个),更高的缓存和更高的时钟频率。到3.9GHz。
英特尔声称,“广泛用途”的数据中心CPU将为其客户(包括AWS,微软和腾讯云)提供设备,与以前的英特尔至强金牌级级Cascade Lake处理器相比,性能提高36%,而性能提高42%数据库工作负载的每美元性能。
像其Cascade Lake的前任产品一样,英特尔的新处理器支持英特尔Optane DC持久性存储器,并包括该公司的Deep Learning Boost功能,英特尔称其“与竞争对手的CPU平台相比,提供了6倍的AI性能”。
位于高端的Intel Xeon Gold 6256和6250具有业界最高的服务器处理器频率,可分别提供高达3.9GHz和4.5GHz的基本频率和睿频频率,使其最适合随时钟频率扩展的工作负载,例如金融交易,模拟和建模,HPC(高性能计算)和数据库。
低端产品包括Intel Xeon Gold 6200U,Silver 4200R,Silver 4210T和Bronze 3200R,它们“为单路入门级服务器以及边缘,网络和物联网使用提供了更高的价值”。
英特尔仅更新其青铜,银和金处理器,目前没有计划升级其高端白金CPU。这意味着Xeon Platinum 9200系列于去年4月推出,具有庞大的56个内核,112个线程,并支持多达12个通道的DDR4内存,仍然是英特尔针对HPC工作负载提供的顶级数据中心产品。
“我们不再只是一家CPU公司。我们的计划是加快我们的数据中心投资,以便在这个新兴的数据中心机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英特尔销售客户经理Matthew Penney说。
“这将推动5G领域的增长,而5G本身也将推动制造和自动化的发展,以及AI,边缘计算和万物的云化。云的增长达到两位数,我们预计在未来五年内这种增长将继续。”
更新的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推出是对AMD Epyc CPU日益普及的回应。 Red Team最新的数据中心CPU基于该公司的7nm Zen 2核心体系结构,不仅带来了更高的内核数量和时钟速度,而且还显着提高了效率和IPC(每周期指令)数量。目前,AMD的EPYC罗马产品线以每美元的价格将性能提高1.4到1.8倍,超过了英特尔至强产品,这使AMD在过去两年中将其企业服务器市场份额从实际上的零提高到了近5%。
虽然英特尔通过此版本面向低端市场,但该芯片制造商的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为“ Cooper Lake”)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将配备多达56个内核,以应对AMD的高端EPYC处理器。该公司的第一台服务器处理器采用了其10纳米工艺技术。
英特尔还计划在MWC上大力推广5G。尽管在苹果公司和高通公司解决法律纠纷后,该公司最近被迫退出移动5G调制解调器业务,这导致该公司将其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推向了苹果公司,但该公司希望在基站上留下自己的烙印,并大胆地计划到2021年将占领40%的市场-比最初预测的时间早一年。
在去年的CES上,该公司推出了10纳米SoC平台“ Snow Ridge”,该平台旨在用于无线基站和5G网络的边缘,从而使运营商能够增强下一代网络的“智能”。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周一宣布推出了Atom 5900,这是第一款基于Intel体系结构的10nm SoC用于无线基站,该公司表示将帮助运营商满足5G用户对数据的“无限需求”。
Snow Ridge能够为来自各种类型应用程序的多个数据流提供服务,理论上总带宽为100Gb / sec。周一宣布,新的SoC范围为4至24核,与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相比,其数据包平衡吞吐量将提高3.7倍,而借助英特尔的Quick Assist技术和集成的数据包处理功能,其数据包安全吞吐量将提高5.6倍由其以太网800系列交换机提供。
英特尔周一还宣布了针对5G无线应用的全新结构化ASIC(专用集成电路),代号为“ Diamond Mesa”。结构化ASIC是ASIC与FPGA之间的中间技术-英特尔于2015年收购Altera进入了这一市场-该技术可使产品快速推向市场,具有较低的成本,并且与定制ASIC相比更易于设计。
“为无线,网络和物联网(IoT)等细分市场中的高性能,受功率限制的应用而设计的客户有时会开始使用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进行部署,以实现快速上市和灵活性。”英特尔新组建的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部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Dan McNamara解释说。
“然后,它们迁移到称为结构化ASIC的设备上,该设备可用于优化性能和功率效率。”
英特尔声称,Diamond Mesa的性能是其第一代定制逻辑的两倍,并且功耗降低了50%。该公司表示,它的脚位与英特尔FPGA兼容,从而使现有客户(包括诺基亚,爱立信和中兴等)可以轻松升级到更高性能的解决方案。
自从2018年7月收购结构化ASIC专家eASIC以来,该芯片制造商展示的第一款产品Diamond Mesa主要针对无线电访问网络,但也适用于云存储提供商,嵌入式系统以及军事和航空航天应用,英特尔说。
Diamond Mesa的早期访问计划现已向“数量有限”的英特尔客户开放,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全面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