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波士顿联储总裁:基于经济增强或需要“紧缩性”利率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波士顿联储总裁:基于经济增强或需要“紧缩性”利率

发布时间:2018/09/10 金融 浏览次数:1317

两年前,当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罗森格伦改变立场,从主张低利率转为支持收紧货币政策时,他认为,即使失业率为5%,且经济增速及通胀率疲软,也已经到了开始缓慢回归“正常”利率的时候。
如今,随着美国经济前景增强,他更加入其他美联储官员行列,为可能比当前预期更长更高的升息周期开始铺垫。
罗森格伦周六在波士顿一场经济会议之后接受路透专访指出,利率水准或许不仅需要变得“紧缩”,紧缩性利率的定义可能也升高。
“这并不疯狂。通胀率目前有上行压力,而且基于通胀率已有2%,劳动市场已经偏紧。这将变成我们开始面临通胀率持续高于美联储目标的情况,”罗森格伦称。“现在有让政策正常化及温和紧缩的理由。”
美联储维持通胀率目标在2%,经过10年努力,美国通胀率目前才有持续性达标的表现。
他表示,美联储目前逐步升息的策略可以解读为大约每个季度升息一次,下次预计在本月稍后,因此没有必要再加快速度。他认为,现在之所以能够有条不紊地升息,得益于行动开始较早,因而无需加快行动,以满足经济对偏紧政策的需要。
但此后形势已经发生变化。罗森格伦认为,经济成长徘徊在3%附近且接近充分就业,全球贸易紧张有可能使通胀上升根深蒂固,在这两种因素影响下,“我们很清楚,如果不想有大的意外,应该怎样做。”
这是指美联储今年再升息两次,2019年再升息三次,使政策利率到2019年底达到略高于3%的水平。
美联储6月会议的数据显示,到了这一水准央行差不多就会暂停升息,决策者预估中值显示2020年仅会小幅升息一次。至此联邦基金利率将略高于美联储认为的“中性”利率,进入紧缩区域,罗森格伦和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本周都表示可能有必要进入这一区域。
当前的紧缩周期是否停在那里,则是另一个问题。
官员们警告不要对较长期政策预期过于关注,因为经济事件可能会迅速改变他们的想法。但从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开始,他们也开始警惕,他们对于中性利率等的工作估计可能太不精确,甚至都不能作为短期政策指引。其他人则表示,无论中性利率是多少,随着经济好转,这一利率都可能会上升。
或许从美联储提到最多的中性预估中可见一斑。该预估出自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28.58,0.08, 0.28%)(John Williams)和联储货币事务部门主管Thomas Laubach开发的一个经济模型。根据纽约联储网站公布的数据,该模型对中性利率的预估起初一直维持在零附近,现已基于经济在多大程度上高于潜力运行的修正,升至接近1%。
决策者将在本月稍晚的会议上发布新预估,罗森格伦称,就业和增长数据似乎与低中性利率的预估越来越“不相符”。
换而言之,当前政策可能要比想象的宽松,而经济能够容忍政策进一步收紧。
“如果委员会预估水准,随时间推移逐渐上升,我一点也不惊讶,”罗森格伦表示,并称如果预估上升,“你会预期路径也会改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