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特朗普不满美元持续升值 也 “不喜欢”美联储加息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特朗普不满美元持续升值 也 “不喜欢”美联储加息

发布时间:2018/09/18 金融 浏览次数:1369

近期, 美元汇率正在走高。
8月,美元作为相对于各种货币的综合价值的有效汇率创出16年来的新高。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在加息方面也走在日欧的前头。由于对阿根廷等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的担忧,资金正在流向美元。不过,美元迅速升值不利于美国经济,还将动摇很多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牵制美国加息,货币可能成为继贸易之后又一个发生矛盾的领域。
国际清算银行(BIS)统计的美元名义有效汇率8月一度提高至126.91,超过2016年12月的近期最高点,创出200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如果再上升1%左右,将成为有可比数据的1994年以后的最高值。
日元难升值
美元升值的背景是美国经济的强劲。美国经济扩大已经进入第10年,由于财政刺激的效果,经济未出现疲软。美国企业业绩也保持强劲。物价上升率已实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定为目标的2%,在利率正常化方面领先于日欧。资金容易流向利率高的货币,美元比2017年底升值8%左右。
新兴市场国家的隐忧也在产生影响。截至2017年,在全球维持货币宽松的背景下,投资资金流向了有望实现增长的新兴市场国家。但是,阿根廷和土耳其发生经济风险,资金的流向正在发生变化。资金从亚洲和南美的经济比较稳定的国家暂时回到发达国家的趋势正在扩大。
日元难以在避险的局面下像过去那样升值,也在促成美元的相对强势。
日本企业正在加强进军海外,最近数年展开年均10~20万亿日元规模的对外直接投资。此外,在日本维持超低利率的背景下,人寿保险和投资信托等的资金正在流向海外。由于这些长期资金的影响很大,在避险的局面下很难形成由投机资金主导的日元升值。
截至2000年代初,美国政府一直追求美元升值。但在近年来,在全球活跃的企业增加,认为美元贬值支撑经济的观点正在加强。2008年雷曼危机后,美国抢在日欧之前推进积极货币宽松,推动了经济复苏。
特朗普不满
如果美元持续升值,可能在2个方面对世界经济投下阴影。其一是对拉动世界经济的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在全球拓展业务的企业以美元计算的盈利将恶化。另一个是新兴市场国家。资本迅速外流将导致通货膨胀和债务负担增大,导致经济变得不稳定。
特朗普一直追求美元贬值。7月他批评称,中国和欧洲“借助低利率诱导货币贬值”。另外,他还对多家美国媒体表示,“不喜欢”美联储加息。
9月下旬将举行日美首脑会谈和贸易磋商(FFR)。法国巴黎银行旗下证券部门的河野龙太郎表示,在贸易磋商中“美国有可能敦促日本改变日元贬值和日本银行的货币宽松”。市场上很多观点认为,“从经济局势来看,美元继续升值的可能性较大,但也必须应对因特朗普的态度而走向美元贬值的可能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