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摩根士丹利首席策略师Michael Wilson:美股“滚动熊”将结束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摩根士丹利首席策略师Michael Wilson:美股“滚动熊”将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06 金融 浏览次数:2001

美国股市在10月份罕见雪崩,市值大举蒸发2万亿美元。在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chael Wilson看来,“滚动熊”对成长股的碾压力度很大,“其痛苦程度超出了许多投资者的想象”。
“成长股和价值股的差异当时表现的很明显,这使得它们获得了一种自给自足、滚动循环的动能,直至这一切结束。”Michael Wilson在周日发布的研报中这样写道。
但这并非“滚动熊”的结束。Michael Wilson还称:“如同8月的阴雨天一般的暴跌比我的预计来得迟了一些,当它来临的时候,它已经不是大风大雨,而是一场飓风。”这指的不仅是9月加息及随后的长期利率走高,还指代投资者更深层次的担忧——公司盈利增长能否持续。
“证据越来越多了,市场给出的信息很明显:投资者先前对于明年盈利增长的共识太过乐观。”Michael Wilson数日前就已经发出了警告。
他当时还重申了一个重要观点:美股已经处于一个“滚动的熊市”之中,不同板块、行业或资产轮流下跌。
在最新报告中,Michael Wilson再度提醒:“工人薪资不断上涨、运输成本持续攀升、利率现在也在走高,其他投入也在增加。我们怀疑多数公司是否有能力将这些增加的成本和费用转嫁给客户。”
一旦上述怀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之前市场对于明年企业盈利增长的预期就会显得过高,从而在潜在的新一轮股市下挫中跌得更狠。
Michael Wilson预计,如果明年经济增长放缓,比如就像很多人预计的那样放慢至2.4%左右,那么企业经营利润明年极有可能下跌,可能比市场一致预期低1%左右。
企业经营利润每低于市场预期100个基点,则代表着其股票的每股盈利遭受7%的冲击。
一个月之前,Michael Wilson指出:自1月以来,利率抬升将美国股票首次推进了过于高估的区域。
虽然超卖从来不是股价回调的理由,但一旦下跌趋势开启,它确实会在其中起到火上浇油的助燃剂作用。
不过,也不是没有好消息。Michael Wilson认为,最近的一波滚动熊市已经结束了,或者至少度过了最惨烈的阶段。
但他同时强调,暂时的停止并不意味着股市摆脱了明年增长放缓和盈利增长风险的困境,同时,美联储持续缩表和欧洲央行收缩QE造成的流动性减少也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
上月中旬,3个月期美元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触及2.4496%,创2008年11月以来新高,表明美元融资环境进一步趋于紧张。
对于今年剩余的两个月,Michael Wilson认为:
美股大概率将延续震荡格局,但振幅将有所收窄。我们年初曾预计标普500指数有望在2400点至3000点之间徘徊,现在认为大盘可能收窄至2650点-2800之间。日内震荡可能加大,价格变动将变得更加难以预测。
虽然投资者普遍转向了防御性板块,但摩根士丹利仍维持2750点的目标位不变,“犯错的空间变小了,这意味着止损位随着波动性增加而抬高了。”
反过来,如果押注错了,则极有可能触发止损点位,仓位可能需要被迫回补。
上周三和周四的美股强劲反弹是由那些被严重做空的股票和低质量周期股拉动,这使得大量投资组合受创。Michael Wilson认为,这意味着“滚动熊”正在变成“震荡熊”。
就是说,10月的美股下挫并非像2月那波下跌一般是技术性抛售,背后的驱动因素主要是来自基本面:高利率、经济增长前景变黯、盈利风险、金融环境趋紧。
就在一周之前,摩根士丹利机构股票部门的执行经理Chris Metli还发报告称,过去九年间屡试不爽的“逢低买入”策略如今正在失效,理由同样是流动性收紧叠加潜在的美国经济增长见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