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高盛预测美联储将在第三季度结束资产负债表缩减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高盛预测美联储将在第三季度结束资产负债表缩减

发布时间:2019/02/28 金融 浏览次数:1156

高盛预测称,美联储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末结束资产负债表缩减,将在3月份会议上宣布相关声明。高盛还预计,在短期内,美联储将维持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缩减步伐,最终每月出售约30-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可能性很大。

人们现在非常关注这样一些问题,即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预期水平是多少?美联储何时会结束缩表?实际上,连美国众议员华特斯(Maxine Waters)都在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打听相关消息,可见这些问题的重要性。
2月27日,鲍威尔就美国货币政策和经济情况作半年度证词陈述时表示,他将很快宣布停止缩减4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在金融危机之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只有1万亿美元,但在2018年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期间就膨胀至4.5万亿美元。鲍威尔的这一言论引发市场震动,并加剧了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呼声。
鲍威尔认为,美联储已经有了该行动的框架,并希望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公布,从而为资产负债表正常化铺路。FOMC将在3月19-20日召开下一次会议,投资者需要关注相关消息。
在金融危机前,美联储债券投资组合占GDP的比例仅为6%。不过,鲍威尔2月27日公布的新数据显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占GDP的比例可能被设定为16%或17%左右,比目前约19.5%的比例低了差不多3%。
正如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揭示的那样,目前FOMC成员几乎一致支持停止资产负债表缩减,并计划在年底前采取行动。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已经同意,将在储备充足的情况下继续运作,但没有说明这对美联储所持资产规模意味着什么。鲍威尔证实了大多数交易员已经知道的情况,称围绕实际水平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不能重回资产负债表规模非常低的时候了,因为缩减资产负债表意味着耗尽银行所需的储备,而银行必须持有高质量和流动性的资产。鲍威尔补充称,美联储已经认识到,非常小心地对待资产负债表是件好事。
鲍威尔还重申了美联储以前的希望,即资产负债表主要由国债组成。鲍威尔还注意到,美联储官员还没有决定,是否在某个时机出售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交易员等待美联储何时及如何结束缩表的相关细节。高盛在鲍威尔发表证词后评论称,美联储现在希望FOMC在2019年第三季度晚些时候就缩表问题给出结论。该投行还补充称, 根据鲍威尔的证词,美联储可能在3月份会议上宣布该行动。
在2018第三季度末,美联储的资产总额可能在3.7万亿-3.8万亿美元之间,银行准备金在1.3万亿-1.4万亿美元之间。从那时起,分析师就预计准备金将逐渐下滑,直到2020年降至1.2万亿美元。与晚些时候缩表相比,提前结束缩表的话资产负债表规模相比更大一些,但对长期规模不应产生太大影响。在很大程度上,资产负债表的长期规模取决于均衡储备和未偿货币。
高盛认为美联储将维持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缩减步伐
高盛还谈到了另一个公开话题,即美联储将如何处理剩余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持有量。高盛分析师Jan Hatzius称,尽管美联储理事夸尔斯最近表示,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后,美联储将对有限出售剩余资产持开放态度,但在保持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变的情况下,美联储不太可能真的这样做。
高盛因此预计,在短期内,美联储将维持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缩减步伐,最终每月出售约30-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可能性很大。根据高盛的基本假设,在2019年第三季度后,美国国债持有量将出现净增加,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持有量将被动收缩,以保持资产负债表的总体规模不变。
正如其他一些分析师所建议的那样,这样做的一个后果是,美国可能会有意转向较短期到期国债,即进行反向扭转操作。通过延长到期国债,这将为美联储在潜在低迷时期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美联储停止或减慢缩表步伐,对新兴市场包括中国也是利好。此外,美元将因此承压而金价将受到提振。因此,如果高盛以上预测正确的话,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3月会议上的言论,可能就缩表问题指明方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