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更好的通胀目标将有助于下一次经济衰退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更好的通胀目标将有助于下一次经济衰退

发布时间:2019/04/24 金融 浏览次数:1051

 
大萧条结束近10年后,新经济放缓的威胁日益严重,引发了一个令人不安的问题:当下一次经济衰退到来时,世界各国央行能做些什么呢?由于利率较低且资产负债表仍然充满了为应对2008年危机而购买的资产,他们是否有工具作出回应?这个专栏是关于这个问题的六个专栏之一。
值得赞扬的是,美联储将在今年夏天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应该改变其运作方式。其议程上的第一个问题应该是如何处理下一次经济衰退。
那并不是因为这是该组织唯一的使命。 1977年的一项法律指示它寻求“最大限度的就业,稳定的价格和适度的长期利率。”但最近的经验表明,在商业周期的过程中,这是该任务的第一部分。
从大约1966年到1981年,许多观察家对美联储是否能够消灭通胀持有合理的怀疑。但从那以后,美联储一直在战胜这场战斗。它可以说是太成功了:在过去的十年里,它一直没有达到通胀目标,而是超过它。
在金融危机,大萧条及其后果期间,美联储表现不佳。这个主张是有争议的,因为人们常常声称,中央银行的刺激政策,加上两党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和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财政刺激计划,使我们从大萧条的重演中解救出来。
美联储的政策在2008年过于紧张。尽管经济正在疲软,但4月至10月期间利率持平,并且大部分时间用于表明利率正在上升。官员们警告通货膨胀的危险,而市场指标显示预期利率正在下降。
即使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美联储仍引用通胀风险并拒绝降息。几周之后,采取紧缩措施开始支付银行超额准备金的利息。
只有这样才能降低联邦基金利率。即便是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也表示,它等待太久才能降息。
危机爆发后,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并进行了几轮量化宽松政策。因此,其政策通常被描述为宽松的。但这些政策乍一看并没有那么明显。
经济萧条时的中性利率很低,因此实际利率必须更低才能使经济增长。美联储通过发出信号表明这些扩张是暂时的,削弱了其资产负债表扩张对市场对未来收入预期的影响。
并继续向银行支付超额准备金的利息。
部分原因是由于人们普遍认为货币政策已经相当容易,即使失业率居高不下且通胀持续低于年率2%的目标,美联储仍未采取宽松政策。
如果它想要一个更具扩张性的政策,央行本可以加大资产购买力度或降低它对超额准备金的利率。相反,美联储官员花了很多时间来进行辩论,以便“正常化” – 换句话说,提高利率。
他们最终在2015年开始提高这些利率,即使通胀率仍低于2%的目标。虽然美联储肯定会采取更加紧缩的货币政策,正如欧洲央行此时大部分时间所做的那样,它可以而且应该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危机后的经济。
这一记录引发了下一次经济衰退时的几个令人不快的问题:美联储是否通过降低利率来为经济提供大量支持?政治限制是否会阻止它进行足够的资产购买?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美联储是否会重复从2008年开始的大部分未经承认的错误?
危险的是,如果美联储继续采用目前的货币政策方式,这些问题将得到错误的答案,这有利于以某种方式调整货币政策。
首先,应该修改针对2%年度通胀的政策。美联储已经在考虑转向2%的“平均”目标。如果通胀在一个时期内错过目标,美联储将在下一个时期弥补差额。
这种转变将使长期价格水平更具可预测性。
但美联储可能有不同的方式达到这个平均水平,其影响各不相同。通常情况下,通货膨胀在繁荣时期较高而在下降时则较低;也就是说,它放大了商业周期。中央银行应该努力实施反周期政策,在经济强劲的同时通胀将会放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