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欧盟拒绝了美国零关税协定 准备公布新的制裁名单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欧盟拒绝了美国零关税协定 准备公布新的制裁名单

发布时间:2018/07/25 要闻 浏览次数:1278

近期欧盟拒绝了美国的零关税协定,并准备公布新的制裁名单以对美国施压,因美国要求欧盟取消补贴以获得美国的零关税协定。但是相比于其他国家,签署通过特朗普的关税对德国的影响远远小于其他国家,因德国在欧盟内部的交易中占有绝对的体量优势,可以大幅避开进出口关税的影响,这使得德国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
德国陷入了困境,因为贸易战对其汽车制造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所以德国倾向于与美国达成一个协议。但是欧盟的其他国家则倾向于与美国鏖战到底。
华盛顿时报近日报道称,欧盟拒绝了美国的零关税协定,并准备公布新的制裁名单以对美国施压。
特朗普“恩赐”欧洲零关税协定,但前提是欧洲停止补贴
此前特朗普给了欧洲国家一个零关税协定,旨在防止贸易局势的进一步恶化。不过迄今为止除了欧盟和日本于上周签署一项零关税协定,特朗普与欧盟的谈判则没有取得任何的进展。
作为对美国钢铝关税的报复,欧盟对美国生产的包括波旁威士忌和摩托车在内的32.5亿美元的商品征收了关税。
本周将陪同容克前往华盛顿的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表示,如果特朗普不让步,他们将推出一份针对美国制裁的新名单。
欧盟对于美国乘用车征收了10%的关税,此前美国表示对欧洲出口的汽车征收2.5%的关税。德国CESifo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欧盟平均关税税率为5.2%,而美国为3.5% 。
智库国际经济中心主任Gabriel Felbermayr称,欧盟不再是喜欢思考的自由贸易者的天堂。
而就在上一个月的G7会议上,特朗普向其余6个国家提出了零关税协议的想法。
特朗普表示:“最终你们将得到你们想得到的,你们想要没有关税,没有壁垒,同时你们还希望没有补贴,但因为你们之中就有补贴工业的,这是不公平的。所以你们想要没有关税、想要没有壁垒,你们就必须没有补贴。这就是你们在沃顿商学院学到的东西。”
欧美冲突加剧欧盟不惧应战,但是德国或心存异念
特朗普的话是对的,但是市场也表明,最好的方式是无论其他参与者怎么做,都不要征收关税,因为这会导致生产和消费成本的进一步上升。
对钢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使得美国与长期保持密切合作的盟友产生了嫌隙,并提高了使用钢铝的商品的价格,这对于市场的需求、对于工厂的投资以及就业市场的供需平衡产生了负面影响。
报复性关税是不可避免的,这一问题可能会导致世贸组织面临旷日持久的挑战。
沃顿商学院管理和商业经济学以及公共政策教授安哈里森表示,关税是“令人震惊的”,因为此前几乎没有人认为特朗普会兑现他的威胁,因为这涉及到美国最亲密的盟友。
欧洲智库表示,德国实际上希望达成一项协议以防止贸易局势的恶化,但是欧盟的其他国家却不这么想。
在政治领域,德国并不像媒体所说的那样德国对于关税立场是与整个欧盟一致的,至少这个观点在市场上是站不住脚的。事实上,德国想要与美国达成一项协议。
但在G20财长会议上法国财长勒梅尔表示只要美国在钢铝上继续征收惩罚性的关税,那么法国将不会与特朗普保持协商。勒梅尔继续表示,欧盟不会与任何拿着枪顶着他们头的人协商。
欧盟对于美国汽车行业征收的关税高于美国征收的数额。如果欧盟拒绝进行谈判,考虑到欧盟依赖于出口,这可能会对其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此前有关人士表示由于贸易战的影响,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0.5%,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估值未能完整覆盖贸易战所影响的范围。
在上周末,特朗普扩大了其在贸易冲突中的论调,包括宏观经济管理,同时特朗普还控诉欧元区操纵汇率,这在美国本国法律中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指控。如果一个国家真的被视为了汇率操纵国,那么美国将会施加惩罚性关税,而不需要像现在一样诉诸于国家安全这一理由。
除此之外,欧盟还会在其他方面与美国存在分歧,比如法国永远不会放弃其农业税收政策。即使德国在某些方面愿意和美国妥协,但是德法两国的分歧加剧,可能会使得德国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并且德国受到的伤害将远远大于法国等其他欧盟国家。
德国在欧洲内部贸易占优是其想要达成协议的关键因素
让欧元贬值、消除财政赤字的政策是欧盟欧元区纾困战略的核心内容。毫无疑问,这些政策对世界其它地区产生了外部影响——它们必须吸收欧元区目前相当可观的经常账户盈余(可以理解为出口受阻)。
因此指责欧盟的不公平贸易行为要比批评其宏观政策要难得多。对于前者来说,必须深入探讨非关税壁垒等问题,但宏观经济失衡是每个人都能看到的。
知名财经专栏作家沃尔夫冈·芒洲表示,欧盟无法与美国对抗并赢得一场贸易战。对欧盟来说,最好的策略是采取双管齐下。首先,接受特朗普的关税政策,这一做法对于荷兰和德国显然更为有利。(基于欧洲统一的市场形成了一个内部贸易循环,其中荷兰和德国在欧洲内部交易中占优,而其他对外出口的国家还需要额外承受关税的影响)。
同时作为一种约束性的义务,各国将其经常账户盈余减少到GDP的3%以下。有了这样的双重方法,欧盟作为一个整体将会获益。
但问题是,最终欧盟能否在贸易问题对美立场一致,如果不能,这可能将导致贸易局势进一步激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