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扎克伯格:保持Facebook产品,未来向支付和电商寻求新营收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扎克伯格:保持Facebook产品,未来向支付和电商寻求新营收

发布时间:2019/03/17 要闻 浏览次数:1005

导语:Facebook最近宣布,公司将彻底改变社交媒体战略——“由城市的数字广场,变成家庭的数字客厅”,盈利方式也将逐渐放弃侵犯用户隐私的广告模式。
美国《财富》杂志网站近日发表文章讲述Facebook这一“大转向”背后的故事——Facebook是如何在保护自己的核心业务的同时,与谷歌等竞争对手以及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等议员对抗的。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想要聊聊Facebook的改变。
2月初,这位34岁的Facebook CEO坐在公司玻璃会议室中的沙发上。这里是Facebook最新的大厦,设计师是弗兰克·格里(Frank Gehry),这座大厦有着3.6英亩的屋顶花园,以及40英尺高的红杉。扎克伯格总结了Facebook未来的转变,他说到:“我们正在关注4个主要的领域。”在过去的两年之中,Facebook面临公众强烈指责,而他们要做出的变化,正是这些指责的核心。扎克伯格表示,改变的其中一个部分,就是“内容监管,我们要做好自由表达和安全之间的平衡。”改变的第二个部分,则是“数据隐私,在一个所有人都在分享大量信息的世界中,我们可以用那些正确的方式去保护这些信息,并且给人们提供控制权。”扎克伯格最后两个改变的核心,是“数字健康”,他希望解决设备数量激增和屏幕使用时间过长的问题;以及“选举公正性和避免选举过程被干扰。”
此前,由于Facebook给社会带来了一些伤害,扎克伯格也踏上了漫长的道歉之旅。在危机爆发之前,扎克伯格和他的公司建立了一个平台,让新老朋友实现了线上连接,在这个过程中他也一度建立起了一个价值5000亿美元线上帝国。然而不久之后,他们发现自己也成为了争议的中心,他们的平台上开始出现各种问题,从仇恨言论,到数据入侵。扎克伯格希望向公众证明,他已经注意到了这些问题。他表示,Facebook未来为了找到出路,将会迎来巨大的改变。
一个月之后,扎克伯格开始准备自己的发言,这位科技大佬开始寻求一个机会,将自己的计划告知全世界。三月初,Facebook发表了一篇重要的博客,在这篇文章中,扎克伯格宣布他们的公司将会开始打造全新的“隐私友好消息产品”,Facebook的定位也将会出现改变,从此前的“数字世界中的广场”变成“数字世界中的客厅”。 扎克伯格说到:“人们应该拥有简单、亲密的地方,他们在这里能够明确地控制谁可以与他们进行交流,而且有信心他们所分享的东西不会被任何第三方所获取。”换句话说,用户需要一个和原来的Facebook完全不同的网络空间。
对于Facebook来说,改变是一个复杂的话题。从一方面来看,毫无疑问,他们为了解决自己的问题而做了许多的工作,例如雇佣数万名员工来对内容进行监管。然而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在可预见的未来之中,Facebook与过去10年相比不会有本质上的变化:在过去10年中,Facebook一直都是一个发布平台,他们收集平台上23亿用户的数据,然后用这些数据销售广告。去年,Facebook的广告营收达到了创纪录的560亿美元。Facebook可能会出现一些变化,但是在找到可以替代当前核心业务的新业务之前,他们不会出现本质上的变化。过于激进的改变可能会给他们带来灭顶之灾。
Facebook对于其核心业务的挣扎,也比大部分人想的更有压力,而且这种挣扎不仅仅是更严苛的监管环境和更激烈的竞争所造成的。Facebook的核心业务的增长最近两年来严重放缓。其旗舰产品,也就是广为人知的Facebook Blue(译者注:指Facebook主App),正在逐渐失去用户的喜爱,尤其是年轻用户。他们在发达市场用户的增长速度出现了明显放缓,而这些市场是该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当然,Facebook在2018年的营收增长依然达到了37%,对于规模如此之大的一家企业来说,这样的增长幅度已经足够好。但是通过对比我们就会发现,该公司的营收增长近两年来一直在走低,2016和2017年他们的营收增长幅度分别为54%和47%。S&P Global预计,未来两年中Facebook的营收增长还将进一步下降,今年他们的营收增长幅度将会为23%,2020年则将是21%。
扎克伯格没有直接谈到Facebook的营收增长放缓迹象,他只是表示,该公司将会同时走两条道路,其一就是维持Facebook当前的产品,同时他们将会通过支付和电商等服务寻求新的营收方式。
他说到:“我们正在努力打造每个人都能使用的服务。实现这一目的最好的方式,就是让这些服务的价格维持在很低的水平,理想情况下是将其做成免费服务,然后通过广告来实现营收。”通过广告获得营收,Facebook此前就是这样做的。在被问到隐私和小规模群组通信如何能够带来营收的时候,扎克伯格闭口不言。他拒绝详细对此进行说明可能有两个原因:第一,他还不知道如何实现营收;第二,他还没有做好公布自己计划的准备。他表示:“用户希望,而且也有权利得知自己的信息会被如何使用,并且能够控制自己的信息。我们需要做到这一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