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Google已使用合约互换来获取对NHS患者数据的批量访问条款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Google已使用合约互换来获取对NHS患者数据的批量访问条款

发布时间:2019/10/23 要闻 浏览次数:799

 
《新科学家》已获得Google卫生部门与英国国家卫生服务局(NHS)之间的法律协议,其中包括条款规定,在合同更新过程中,可以批量传递五年的患者数据。
如果您感觉是对的,那就很对了:早在2016年,它也应新信息自由的要求而出现-谷歌于2014年收购了Alphabet所有的DeepMind,并从伦敦NHS信托。
大量NHS患者记录(在这种情况下约为160万)已被秘密转给一家Google拥有的公司,导致进行了漫长的监管调查,并最终在2017年发现Royal Free NHS Trust违反了英国当将患者数据传递给DeepMind来开发名为Streams的警报应用程序时,这是法律。
但是,尽管在开发应用程序时发现不存在共享数据的法律依据,DeepMind仍继续与NHS Trusts签署了协议。
它还进行了积极的公关攻势-与患者举行会议,发布与NHS Trusts的合同(尽管有修改),并建立了独立的监督委员会来审查其健康部门。
这些由DeepMind任命的审阅者继续警告说,由于与Streams应用程序签约捆绑的流数据访问基础架构,该公司有可能施加过多的垄断力量。
然后是去年的一个重大事件:DeepMind的医疗部门将合并到Google中,这是其共同的母公司Alphabet进行的业务重组的一部分。有争议的收购已于上个月完成。因此,对于DeepMind,请立即阅读Google。
这一举动使DeepMind在数据治理丑闻中的抗议活动持续了数年。当时,该丑闻一再声称患者数据永远不会与Google共享,这完全毫无用处。现在,英国公民的病历直接进入Google的服务器。
三年过去了,除了名字的顺序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不论监管部门是否受到打击,以及英国国家数据卫报(National Data Guardian)针对使用患者数据进行应用开发的明确指导。
Taunton和Somerset NHS基金会信托公司(与DeepMind for Streams签订了为期五年合同的信托之一)已与Google签订了新合同,其中包括相同的条款,规定要大量传递“活动”患者数据。
鉴于“信托”是所谓的“全球数字样本”(GDE),这是一种奇怪的倒退,这意味着它已经获得了政府的额外资助,以资助信息共享等领域的数字最佳实践,从而为数字化转型创建模型。其他信任也可以效仿。在这种情况下,这包括使用国际标准开发开放式API,以实现称为FHIR(又称快速医疗保健互操作性资源)的医疗保健系统之间的数据互操作性。
同时,DeepMind将FHIR API的许可捆绑到其与Trusts的Streams合同中-意味着它将拥有与数据相关的数字服务以及Streams应用程序本身的基础交付体系结构。汤顿(Taunton)与Google签订的新合同涵盖了同样的理由,条款涉及流的FHIR API的设计和开发。
它还包括一个未编辑部分,该部分指定现在由Google Health UK提供的FHIR API将充当网关,第三方应用程序制造商(最初在iOS上)可以通过该网关获得“相关信任数据”的访问权限。
但是,由于合同中的商业条款已被删除,因此尚不清楚Google是否会向开发人员收取API访问费用。当我们在2016年询问DeepMind的创始人有关这一点时,Mustafa Suleyman告诉我们他“不知道”。 (Google现在未回答有关Streams商业条款的问题。)
它与汤顿(Taunton)的新合同包括提供发送有关患者的五年历史遭遇和诊断信息以及大量电子病历数据库的条款。
我们问信托基金会,为什么现在已有自己的FHIR API,合同中为何包含大量传递患者数据的规定。一位发言人告诉我们,这是因为“早在2016年签订合同时,我们还不是GDE,因此无法获得FHIR” —并补充说:“我们需要取消合同并重新谈判,但我们已经对其进行了更新喜欢喜欢”。
然而,NHS信托公司(Yeovil)选择不更新从DeepMind到Google的合同-从未推出Streams应用程序。因此,就汤顿而言,尚不清楚为什么要进行创新。
它的发言人向我们证实,它也没有推出Streams。他说,目前还没有任何计划这样做。
但是Google的一位女发言人告诉我们,该信托基金与Google Health达成了一项协议,以探讨她作为未来合作的基础,讨论移动工具可以支持其数字优先级的方式。
汤顿的发言人建议,如果信托基金会与Google一起开发数字医疗应用程序,并利用更新后的合同中的大量患者数据条款,它将寻求事先与患者进行协商。但是合同条款确实已经提供了访问患者数据的权限。
发言人表示,基金会认为与Google-DeepMind保持合同关系是“机会”。尽管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合同约定作为任何第三方数字医疗应用程序的唯一FHIR API提供者与Google绑定的风险。或者,尽管与谷歌签署了这项协议,它是否可以利用自己的FHIR基础设施向外部创新开放。 (我们已要求信托基金对此进行技术和法律澄清。)
汤顿还向我们发送了这一声明,该声明归功于其战略发展总监戴维·香农(David Shannon):
Taunton与Somerset NHS Foundation Trust和Deepmind或Google Health之间目前没有共享患者数据,我们也未使用任何Google Health应用程序。如果将来我们要与DeepMind或Google Health合作进行任何数字创新以支持患者护理,那么这项工作将由临床医生领导,并且我们将与患者进行公开透明的接触。当我们在2016年与DeepMind签订合同时,我们没有FHIR基础设施,但我们现在是全球数字样本,将使用我们可用的最合适,安全的技术。
我们与英国的数据保护监管机构ICO联系,以回应确认更新后的合同规定可以将大量数据传递给Google的情况。一位发言人向我们指出了本月初发布的一份声明,当时该声明说:“尽管ICO无法批准为减轻因合同变更而给个人数据带来的任何其他风险而采取的措施,我们已定期收到有关这些变更的最新信息,并已使组织意识到数据保护法规定的义务。”
7月,监管机构还发布了有关Royal Free Streams应用调查的最新信息,内容如下:
…在将Streams从DeepMind转移到新的Google Health Unit之前,ICO已向使用Streams服务的控制人员明确表示,他们将需要适当的法律文件以确保其处理符合要求GDPR [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组织必须向自己保证,并记录他们如何采取适当措施来减轻数据保护风险,这已超出合同义务和Google Health根据数据保护法所承担的义务,例如审核,报告和其他适当措施。
正如我们已经说过的,Google与Taunton的合同已被删除,以删除所有有关商业条款的细节,因此目前尚不清楚在Streams / FHIR API的未来潜在工作中会附加哪些条款。尽管DeepMind在头五年一直向Trusts免费提供Streams捆绑包,但只有当其服务支持费用超过每月15,000英镑时才开始付款。因此,假定在原始合同期限内,条款保持不变。
汤顿(Taunton)与Google签订的新合同中的批量数据规定将“活跃的”患者定义为“(1)具有开放选择途径的患者;这是按照其规定的条件可以通过其数据的唯一类型的患者。 (2)具有紧急入院途径且计划外未定活动的患者; (3)在Streams上线之前,在转移点(即)之前6个月内有紧急入院的患者;”。
健康数据隐私保护组织MedConfidential的协调员Sam Smith认为,这是一次性上传的矛盾定义。否则,这将为医院带来大量工作,他说这对那些在出口前一天不符合“活跃患者”定义的患者也无济于事。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交易显示,在过去五年中最具争议的NHS数据项目中,变化很小。” “尽管裁定Royal Free为非法交易,但Trusts现在已签署合同,将Google从十几家医院中获取五年患者数据的服务-甚至不愿透露要支付多少费用。
“如果这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鼓励的那种交易,那么对公众的信任将是灾难性的。患者必须知道他们的数据正在发生什么,并且能够准确地看到正在进行什么样的交易来获取它。”
DeepMind在Royal Free数据治理丑闻之后一直在2016-17年度处于防御状态,与之不同,Google Health并未承诺与NHS信托发布其合同。
到目前为止,它与NHS Trusts的其他合同尚未发布到公共领域。不过,大概是,如果它们都以相同的方式进行了革新,它们将包含与DeepMind一致的术语。
Google还解散了DeepMind成立的独立监督委员会,声称这不是监督Google Health在全球范围内关注重点的合适机构。因此,随着合同移交给了科技巨头,围绕患者数据进行处理的透明度大大降低了。从患者信任的角度来看,这看起来并不好。
一件事很清楚:Google扩大其健康部门的野心包括寻求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健康数据以进行预测和诊断。这也是AI专家DeepMind的意图,DeepMind早有计划将Royal Free患者数据再用于训练AI,尽管它声称已退后一步-一旦意识到需要进一步的监管许可。
今年7月,就在将其健康部门移交给Google之前,DeepMind和Google科学家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其中详细介绍了一种深度学习模型,用于不断预测患者发展为威胁生命的状况(称为急性肾损伤)的未来可能性( AKI)。 Streams应用程序当前使用相同的条件使用NHS算法为其生成警报。
DeepMind声称AI AKI模型支持更快的干预,将其描述为“迄今为止最大的医疗保健研究突破”。但是,该模型是使用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的美国患者数据进行训练的,该数据中绝大多数是男性:93.6%。因此,关于如何将AI模型安全地应用到其他不偏斜,多样性更高的人群的主要警告。
Google与汤顿(Taunton)签订的合同规定,患者数据(公司应实际获得任何数据)只能用于直接的患者护理目的,而不能用于开发任何软件。
我们也不必假设,要开发任何AI模型。出于这种实验目的,还需要获得其他监管部门的批准,这显然不属于“直接患者护理”范畴。
同时,该合同勾勒出了Google对Streams的想法的最清晰画面:一个已经在范围上发展的应用程序,从用于NHS算法警报的移动包装到更广泛的任务管理以及通过Google拥有的流媒体服务提供的警报应用程序FHIR API。
在合同定义的一部分中,“流:任务管理”软件被定义为“以移动软件应用程序的形式提供的临床任务管理和基于文本的消息传递平台”;而“流:移动平台”被定义为以移动应用程序形式提供的I类非测量医疗设备,该设备目前可以评估AKI的实时检测,并且“通常可扩展至(i)患者安全警报,以及(ii)实时检测和决策支持,以支持治疗并避免各种诊断和器官系统的临床恶化,包括任何新版本和/或新版本(包括但不限于发布包括开发作为支持服务的一部分提供的生命体征进入和查看以及“路线图”中规定的其他方面的功能”。
在这些广泛的参数范围内,Streams显然有可能成为将AI驱动的警报和决策支持传递给医院床边临床医生的包装器。
尽管-至少在英国-仍存在一个问号,那就是Google如何将AI推向FHIR管道,除非它可以提前获取必要的总体水平数据以训练相关AI模型。
毕竟,是NHS而不是Google来将这些敏感的个人信息托管给患者。
正如约翰·贝尔爵士所说,几年前,英国政府审查了生命科学领域的评论之后:“谷歌在[其他领域]所做的事情,我们在健康领域拥有同等独特的地位。大部分值是数据。我们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是免费赠与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