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面部表情并不能说明情感的全部故事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面部表情并不能说明情感的全部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18 要闻 浏览次数:587

 
与其他人进行互动几乎总是一种阅读线索并向后弹的游戏。我们认为微笑传达幸福,所以我们提供微笑作为回报。我们认为皱着眉头表示悲伤,也许我们试图振作起来。
一些企业甚至正在研究通过面部表情确定客户满意度的技术。
但是研究表明,面部表情可能并不是可靠的情绪指标。实际上,新的研究表明,说我们永远不要相信一个人的脸可能更准确。
“我们真正要问的问题是:’我们能从面部关节中真正检测出情感吗?’”俄亥俄州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教授Aleix Martinez说。
“基本结论是,不,你不能。”
马丁内斯(Martinez)的工作重点是构建用于分析面部表情的计算机算法,他的同事今天(2020年2月16日)在西雅图的美国科学促进协会年会上介绍了他们的发现。
研究人员分析了人脸肌肉运动的动力学,并将这些肌肉运动与人的情绪进行了比较。他们发现,基于一个人的面部表情来检测或定义情绪的尝试几乎总是错误的。
马丁内斯说:“每个人根据背景和文化背景做出不同的面部表情。” “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不是每个微笑的人都快乐。不是每个微笑的人都快乐。我什至要极端地说,大多数不微笑的人并不一定是不快乐的。如果你整日快乐,您不必带着微笑就走在街上。您只是感到高兴。”
马丁内斯说,的确,人们有时出于对社会规范的义务而微笑。他说,这从本质上来说不是问题,人们当然有权对世界其他地方微笑。但是,一些公司已经开始开发技术来识别面部肌肉运动并为这些运动分配情感或意图。
Martinez说,在AAAS上提出的研究小组分析了其中的一些技术,并在很大程度上发现它们缺乏这些技术。
他说:“有些人声称他们可以发现某人是否犯了罪,或者学生是否在课堂上受到关注,或者顾客在购买后是否满意。” “我们的研究表明,这些说法完全是胡言乱语。您无法确定那些事情。更糟糕的是,这很危险。”
马丁内斯说,危险在于可能会错过另一个人的真实情感或意图,然后就该人的未来或能力做出决定。
例如,考虑一个教室的环境,假设一个老师认为学生由于面部表情而没有引起注意。如果学生注意的话,老师可能希望学生微笑并点头。但是也许那个学生,由于老师不理解的原因(也许是文化原因或上下文原因)正在专心地听,但根本没有微笑。马丁内斯认为,老师由于学生的面部表情而开除该学生是错误的。
在分析了有关面部表情和情绪的数据之后,研究团队(包括来自东北大学,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和威斯康星大学的科学家)得出结论,正确检测情绪不仅需要表情。
例如,面部颜色可以帮助提供线索。
马丁内斯说:“我们所展示的是,当您遇到情感时,大脑会释放出肽(主要是激素)来改变血流和血液成分,并且由于面部被这些肽所淹没,因此它会改变颜色。”
他说,人体也提供了其他提示:例如,身体姿势。上下文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一项实验中,马丁内斯(Martinez)向研究参与者展示了一张被裁剪为仅显示男人脸部的图片。男人的嘴巴在明显的尖叫声中张开。他的脸是鲜红色的。
马丁内斯说:“当人们看着它时,他们会想,哇,这个家伙很生气,或者真的很生气,因为他生气又大喊。” “但是当参与者看到整个图像时,他们看到庆祝目标的是一名足球运动员。”
在上下文中,很明显这个男人很高兴。但马丁内斯说,张开他的脸,看来几乎是危险的。
文化偏见也起作用。
马丁内斯说:“在美国,我们往往会笑很多。” “我们只是很友好。但是在其他文化中,这意味着不同的东西-在某些文化中,如果您在超市对所有人微笑时走来走去,您可能会被打屁股。”
马丁内斯说,研究小组的研究结果可能表明,从聘请经理到教授到刑事司法专家,人们在评估另一个人时,应该考虑的不仅仅是面部表情。
马丁内斯说,他在开发试图理解社交线索和人的意图的计算机算法方面是“坚定的信念”,但他补充说,了解该技术有两点很重要。
他说:“一个是您永远都不会获得100%的准确性。” “第二点是,解密一个人的意图超出了他们的面部表情,而且人们以及他们创建的计算机算法必须理解这一点,这一点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