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腾讯旅游赋能内容生态 连接行业构筑新体验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腾讯旅游赋能内容生态 连接行业构筑新体验

发布时间:2017/12/18 财经 浏览次数:2418

来源: 中国网
 
 
在2017年接近尾声之际,主题为“连接世界,发现未知美好”的腾讯旅游2017年度影响力论坛在被誉为“东方第一馆”的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论坛汇集70位行业嘉宾及自媒体,进行了一场关于旅游行业发展的探讨之旅。

腾讯政务旅游总经理舒展

“2018年,腾讯旅游希望跟大家共同探讨的,还是在旅游产业上跟产业链的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种开放的生态。”在论坛开篇阶段,腾讯政务旅游总经理舒展这样形容腾讯旅游的一个愿景。“腾讯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内容生态上,腾讯首先要做的是赋能,第二是连接,第三是做创新体验,让整个旅游的体验、让整个用户的体验、让整个中华文明的传播达到新的境界,这是我们的希望。”

腾讯内容平台部市场中心总监苗春霞

腾讯内容平台部市场中心总监苗春霞也对内容生态的构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腾讯的内容开放平台,是把腾讯内部优势资源更好的跟行业连接起来,从而实现行业和腾讯的共赢。而企鹅号正是其连接器,我们希望通过企鹅号,把外部优质资源和腾讯内部的流量、渠道等优势资源进行打通,使行业生态里每个环节都能得到良性发展,从而促使行业形成良好的生态。同时,通过三个百亿计划,可以覆盖到内容的孵化、流量以及投资三个领域,去帮助优质内容生产者,制作更好的内容。”

艺龙市场部副总裁白志伟

优质原创内容是获取用户性价比最高的方式也是负责任的旅行的基石
腾讯旅游要打造内容生态,合作伙伴则更关注内容本身。艺龙市场部副总裁白志伟在演讲中提到,“腾讯旅游先从内容入手,然后做连接。而艺龙作为OTA平台,其实是先做的连接,然后再着手做内容。为什么OTA平台也想做内容呢?因为内容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用户,特别是真心发自内心喜欢我们的用户。这种用户的成本是最低的,口碑效应最好。现在流量红利已经基本上消失了,无论是新客户、存量用户的运营成本都非常高,做优质原创内容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获取用户的方式。我们不是一个促销的平台,而是和用户沟通的一个媒体的平台,是要给用户有一种感情的沟通。”

穷游网联合创始人兼运营总监张轶

对于优质内容,穷游网联合创始人兼运营总监张轶有不同的看问题维度,他在演讲中说,“穷游网经过多年,做出了一些总结和成果,这个词就是负责任的旅行。我通常讲,它第一不是道德制高点,第二不是和不负责所对立的,只是一些建议,我们所有研究没有对和错的关系,只是让员工有一些思考。说到负责任的旅行,对我们来讲是心怀尊重,并能对旅行目的地的居民文化及环境有益的方式。”

优秀企鹅号代表:张艺摄影

用心发现旅途中的美好才能打造用户喜欢的内容
在旅游领域,优质的内容是获得用户的关键,那么如何去打造让用户喜欢的内容呢?作为腾讯旅游的合作伙伴,企鹅号代表张艺摄影在会上分享了自己长期从事摄影的心得。
“我也会经常去揣摩读者的内心,他们希望哪些内容。我总结了几点,第一是用户特别喜欢贴近生活的,比如说我去到一个旅游区,去小街小巷的美食,我觉得他们更喜欢看。第二是他们喜欢喜闻乐见的,比如说婚庆、节庆的题材,民风民俗对于读者来讲可能是更加关注。”张艺摄影表示,“还有是一些突发事件,当然,我觉得这对我们来讲是可遇不可求的。”

优秀企鹅号代表:北石同学

同样作为企鹅号代表,北石同学则是从不同角度去讲述如何创造打动用户的内容。“在这个旅游自媒体圈里边出现一些问题,大量数据的不真实,然后还有一些没有个人旅行体验,靠商业活动包装出来的旅行达人,他们还有很多违心同质化严重到很无趣的旅游内容产生出来,这让我觉得这不应该是良性发展的东西。所以呼吁我们做旅行体验的时候,多一些深入当地的感受,真情实感去融入到里边去,才会产生出打动人的东西。”

“好好虚度时光”平台联合创始人祝羽捷

对于在旅行体验中应多一些真实感受,“好好虚度时光”平台联合创始人祝羽捷也有同样的看法。“身体和灵魂都要在路上,每个人都会在旅途中找到了另外一个自己,我想对于未来旅行的需求,更多的是很明确的个性化的定制服务,而不再像是过去大家跟团漫无目的的说到去哪里就去哪里,而是更有主见地去旅行。最终我们努力活出真正的生命,其实就是完成一场伟大的旅行。”

Wedive CEO袁利

Wedive CEO袁利更是从“智慧旅行”的高度考虑为用户带去更好的服务。“咱们中国人均GDP达到8千元美金的今天,我觉得旅游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内容。人们获得感跟幸福感是通过旅游这一项行为来产生来获得的。有调性有品质参与获得感更强的旅游也是我们智慧旅游的初心,我们希望以海岛简单的形式,在境外做一个智慧旅游的落地,然后也把最好的方式介绍给我们所有的爱好者,希望他们获得一个更有品质的旅游。”

野心视频CMO遥远

旅行,一个简单的词在野心视频CMO遥远看来,其实有着非常大的外延。“我们认为旅行可以变成另外一个词,这也是我们在今年想去尝试去做的,旅行某种程度等于逼格。同样的一件事情,当然不是大家鼓励去装,但是同样一个做饭的内容,可能在北京做与在京都做或多或少会觉得不一样。同样的美妆,一个女孩在化妆,你在上海化可能也不错,但是去到荷兰、英国的地方去化的时候会不会是不一样的?这个是我们考虑的点。”
腾讯旅游与合作伙伴一道为爱旅行的人传递更多快乐
邀请行业大咖以及合作伙伴在大会分享,是腾讯旅游持续发挥连接作用,推动业内交流互通有无,共同促进行业发展愿景的体现。因为这一愿景,腾讯旅游对合作伙伴也在不断的扶持,不断的鼓励,现场对优秀的自媒体人颁奖就是最好的鼓励。

颁奖环节,获奖者上台领奖

在活动的最后,三项大奖同时颁出。2017腾讯旅游年度影响力奖,评出了2017榜单前10名的企鹅号。分别是:张艺摄影、溜溜达达看世界、图说故事520、去驴行、背着女儿去旅行、走吧自驾游、乱码的旅行故事、寒残一叶、书影、river2014大河。2017腾讯旅游年度最佳合作奖,获奖者为暴走姐妹花、北石同学、肖育文、沙漠玫瑰、刚行路上。2017腾讯旅游年度专业贡献奖的获奖者有:老鼠皇帝首席村妇、前院儿、PET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旅行者镜头、我去看世界纪录片。
因为旅行让这些自媒体通过腾讯旅游的纽带走在了一起,因为共同的热爱,他们将会在一起走的更远。旅行,一件看似简单的事,却能为人带来不平凡的快乐与感动,将旅行的心得与经验付诸笔端,就能将这种快乐在人群中传递,会有更多的人在旅行中成长,在旅行中体验到生命更丰富的涵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