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Blue Origin,ULA和Northrop Grumman正在进行价值数十亿美元的SpaceX火箭诉讼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Blue Origin,ULA和Northrop Grumman正在进行价值数十亿美元的SpaceX火箭诉讼

发布时间:2019/05/23 财经 浏览次数:1491

 
据悉,亚马逊亿万富翁杰夫·贝佐斯蓝色起源空间合资,联合发射联盟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子公司都在问一个SpaceX公司的诉讼,抗议$ 2.3十亿在火箭发展奖励那些三家公司进行干预。
在该诉讼的编辑版本中,最初于上周五提交并于今天公布,SpaceX表示,在去年10月颁奖时,它被不公平地转移 – 并且贬低了三家公司的火箭项目。
根据法庭文件,政府律师周一告知Blue Origin和United Launch Services,他们是SpaceX诉讼的利益相关方。因此,Blue Origin和United Launch Services在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起动议,于周二介入该诉讼。 Northrop Grumman的子公司Orbital ATK今天也纷纷效仿。
这三家公司都表示,SpaceX和政府都没有反对他们的参与。案件中的法官Lydia Kay Griggsby尚未对这些动议作出裁决。
阅读SpaceX,Blue Origin,United Launch Services和Orbital ATK提交的动议。
SpaceX的抗议活动与一系列空军合同有关,这些合同支持Blue Origin的新格伦火箭,ULA的Vulcan火箭和Northrop Grumman的OmegA火箭的开发,以用于未来的国家安全发射。
工作的最高拨款在2024年500个亿的蓝色起源亿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对ULA亿$ 967,$和791.6(通过原名轨道ATK的子公司)。 2018财年,每家公司从资金中拨出1.09亿美元。
SpaceX被排除在合同裁决之外。在上个月提交的道德报告中,五角大楼的检察长指出,这个问题出现在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去年12月与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的聊天中。据报道,马斯克当时承认SpaceX写了一篇“错过了标记”的糟糕提议。
然而,在今天公布的78页文件中,SpaceX表示它被空军轻描淡写,并且比其他三家公司更值得获奖。它表示,它可以以低得多的价格提供国家安全发布所需的大部分服务,尽管提交的文件是为了隐瞒降低多少。
SpaceX还表示,获得发展资金的三个项目是尚未建造或飞行的“纸”火箭。相比之下,SpaceX建议在计划的大部分发射中使用Falcon 9和Falcon Heavy火箭。该公司表示,它可以处理拟议舱内最重的火箭,在空军的C类分类中,其星舰超重型火箭将于2025年开始。
根据该文件,空军列出了SpaceX被遗弃的原因,但SpaceX对其理由提出异议。在编辑的投诉中,对具体原因的引用被涂黑了。但是,根据具体情况,这些原因可能与SpaceX满足日程安排的能力有关,加上有关星舰准备情况的问题。最近几个月,SpaceX加速了对Starship原型的研究 – 去年10月的决定可能与此有关。
SpaceX表示,它一直在与空军进行内部上诉程序,该程序于上个月因拒绝上诉而结束。
现在,空军正在展望发射服务计划的新阶段,该计划的目的是贯彻国会授权停止使用由俄罗斯制造的RD-180发动机驱动的火箭。这种发动机用于ULA的Atlas 5火箭,因此空军必须提供替代品。
在该计划的下一阶段,空军计划只资助两个火箭计划。蓝色原产地的高管已经表达了对空军的时间表使他们的公司处于劣势的担忧。 Blue Origin的BE-4火箭发动机仍在进行测试,注定要为自己的新格伦火箭以及ULA的火神火箭提供动力。与此同时,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被选中为瓦肯人提供固体火箭助推器。
SpaceX表示,它在第一轮竞争中失败,这使得该公司处于不利地位,并将“阻碍国会授权保持对空间的有保障。”SpaceX还指出,所有三家赢得资金的公司都是参与ULA的Vulcan火箭计划。
投诉要求法院停止联邦政府根据现有合同条款支付更多款项,重新评估原始投标,并根据现有标准作出新的裁决决定或修改标准并从头开始合同竞争。
另一方面,Blue Origin,United Launch Services和Northrop Grumman的Orbital ATK子公司表示他们需要参与此案,因为他们的利益不一定与联邦政府的利益相同。他们担心的是,SpaceX的决定可能导致他们的经济损失。
既然法律斗争已经加入,争议可能持续数月。
此案与2014年SpaceX在同一法院提起的抗议活动相似,声称联合发射服务在空军预计购买国家安全发射的火箭核心方面受到不公平的青睐。
在空军同意为国家安全发射认证SpaceX的计划后,经过9个月的法律纠纷,该诉讼被撤销。去年12月,当一架猎鹰9号火箭将一枚空军GPS卫星送入轨道时,SpaceX首次发射了空军的演化消耗性运载火箭计划。
更新时间为下午12:28 PT 5月22日:在给GeekWire的电子邮件中,ULA女发言人Jessica Rye证实她的公司正在干预案件,并向司法部提交了进一步的询问,司法部拒绝发表评论。对于它的价值,ULA及其联合发射服务子公司在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之间都是50-50家合资企业。
SpaceX提供了这样的声明:“SpaceX恭敬地不同意空军的LSA [发射服务协议]奖励决定。虽然我们支持空军按照目前的计划推进其国家安全太空发射的第二阶段收购战略,但我们正在正式挑战空军的LSA决定,以确保竞争的公平竞争环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