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有价值数据的物联网公司成为投资的风口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有价值数据的物联网公司成为投资的风口

发布时间:2019/08/09 财经 浏览次数:854

 
五年前,我的SparkLabs Global Ventures联合创始人Frank Meehan描述了我们种子基金的目标如下:
“未来就是数据。我们正在寻求投资那些围绕使用模式,客户行为,公司信息生成有价值数据的公司。“
这是有先见之明的 – 它多年来一直引导着我们,但也让我们以批判的眼光看待相关的创业公司。在我们的基金的前三年,我们将看看初创公司 – 特别是在物联网领域 – 将收集数百万个数据点,但大多数公司不愿意为此类数据付费。虽然保险等行业建立在数据和信息的基础上,但许多行业才刚刚开始认识到这些见解的重要性,特别是当我们的生活融入数字世界时。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看到初创公司的一般趋势是改善他们如何收集,分析和呈现众多行业的数据,而财富1000强公司则更愿意为这些耕种数据付费。
工业制造,搜索和社交媒体数据以及少数其他垂直数据是历史悠久的数据信息和分析金矿。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在我们超过250家创业公司的产品组合中,数据和分析终于受到重视并成为关键任务:它不再是工具箱中的“另一个工具”,而是公司的关键成功。
耕种数据是黄金
我将“培养数据”定义为现有数据(即ERP数据,Google Analytics,公共健康数据,库存数据),这些数据经过分析和开发,比以前更加实用。这不一定是使用表示“大数据”的过量计算能力的复杂数据集,而是使用先前未使用的数据集的方法和技术。耕种数据并不总是与数据的数量,种类或速度有关 – 输出具有相关性和可操作性更为重要。
我们在此领域的首批SparkLabs Global Ventures投资之一是42 Technologies。 Rebecca Minkoff,AllSaints,Faherty Brand等零售商发现42 Technologies的数据分析非常宝贵。当42 Technologies从Y Combinator毕业时,它主要分析了销售点数据,以便在零售商的库存中查找钻石。如今,该公司已经扩展到使用批发销售数据,销售数据,仓库库存数据和其他数据集,为零售商提供多种见解。
即使对于核心产品不是数据的公司,他们可以访问的数据也变得非常有价值,因此正在创建新的收入线。我们已经在不太预期的领域看到了这一点 – 从小众电子商务到宠物食品再到消费者评论 – 对于其中一些公司而言,数据已经成为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
例如,Vizio是一家大型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收入超过30亿美元),已经积累了最大的可选择的智能电视观看数据来源;它在这个名为Inscape的业务中推出了一个有影响力的子公司。
新的数据聚合器
这一培育数据的新时代已经创造并将创建新的数据聚合器。这些新创业公司正在成为数据洞察的中间人,而不是试图破坏中间人的传统创业公司。
一家名为Populus(SparkLabs Global Ventures投资组合公司)的移动数据管理和分析初创公司汇总了Rideshare,踏板车份额,自行车份额,交通,公共交通和其他移动源数据,以便为城市和交通规划者提供可操作的见解。大多数城市都没有资源或知识去做Populus的工作。
我们的SparkLabs韩国加速器投资之一Chartmetric正迅速成为当今流媒体世界音乐行业的首选资源。正如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ung Cho所描述的那样,它已经成为一个新的数据聚合器,因为Chartmetric“为他们的客户”提炼数据并进一步提炼,直到他们获得可操作的东西“。此外,Chartmetric已成为值得信赖的数据和数据洞察源,因为不同的音乐标签和乐队可能会以不同的方式报告其数字。
在未来几年,我们希望看到更多这些新数据的中间人 – 由于类似的“可靠来源”问题,优秀数据科学家的缺乏,有些人希望创建自己的未来并启动他们自己的创业公司。
没有数据科学家是新的数据科学家
人工智能专家的缺乏使得即使是财富500强公司也难以招募他们,谷歌,Facebook和其他顶级科技公司都在囤积这些人才。它不仅是伟大的人工智能开发人员,甚至是数据科学家,他们的立场也越来越难以填补。一个结果是分析平台的兴起,使人们成为他们自己的数据科学家。
例如,像ThoughtSpot(从Lightspeed,Khosla和其他公司筹集了3亿美元),Rockset(从Greylock和Sequoia筹集了2100万美元)和更专业的公司如Falkonry(我们的投资组合公司之一)等公司各自采用了不同的方法。市场。 ThoughtSpot提供跨多个部门的实时分析和搜索和查询功能。 Rockset似乎专注于为大型企业提供搜索和分析查询服务。 Falkonry专注于工业运营的预测分析,比其他两个例子更为狭隘。
这个分析平台空间将在未来几年内升温,我期望其他新方法可以填补公司内部人才和能力的不足。
在世界各地钻取数据
一个有趣的事情是我们公司如何看到一些政府在数据领域内推动更多创新。在韩国,成立于1993年的韩国数据代理商在过去几年中一直鼓励开发数据市场。我们的一些SparkLabs韩国投资组合公司每年获得数十万美元的报酬,向公众开放数据,韩国数据代理商已经建立了垂直联盟,以鼓励金融等特定行业的数据结构标准化建设。医疗保健和运输。我假设其他顶级经合组织国家将制定类似的计划,以鼓励数据聚合和分析领域内的经济增长和活动。
从协调良好的政府政策到市场力量,再到围绕耕地数据的创业活动增加,这些趋势和发展预示着这个空间将成为未来几年初创企业和风险投资的主要淘金热点之一。数据确实是未来,现在是时候利用声称来挖掘它以获得洞察力和繁荣。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