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Opera和该公司卖空股票(造成非洲金融科技滥用)的影响加剧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Opera和该公司卖空股票(造成非洲金融科技滥用)的影响加剧

发布时间:2020/01/25 财经 浏览次数:633

 
互联网服务公司Opera因涉嫌非洲金融科技产品掠夺性贷款行为而遭受卖空袭击。
兴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发表了一份报告,其中(其中包括)声称Opera在尼日利亚和肯尼亚的金融产品违反了审慎的消费者习惯以及Google Play商店针对贷款应用的规定。
兴登堡(Hindenburg)(总部位于纽约,由金融分析师内特·安德森(Nate Anderson)管理)继续暗示,歌剧院在美国上市的股票被严重高估。
这是关键信息的基础,尽管在讲述Opera和Hindenburg所说的内容之前,还需要分解故事的人物,原因和地点的其他阴影。
一个良好的开端是Opera的所有权和范围。该公司成立于挪威,是一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主要以Opera浏览器为中心。
Opera由现任Opera首席执行官周亚辉(Yahui Zhou)领导的中国投资者财团于2016年以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两年后,Opera在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在纳斯达克进行交易。
StatCounter的数据显示,尽管Opera的网络平台在美国的浏览器市场份额不足1%,但并未得到广泛使用,但在非洲却一直排名第一,在最近的浏览器中仅次于Chrome。
凭借其浏览器的流行,Opera在2019年进行了一次非洲冒险活动,在尼日利亚和肯尼亚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和垂直行业,旨在在整个非洲大陆更广泛地扩展。
在尼日利亚,这些服务包括摩托车乘车服务ORide和交付应用程序OFood。
这些服务的核心是Opera的金融技术应用程序:尼日利亚的OPay和肯尼亚的OKash和Opesa,它们提供付款和借贷选项。
在非洲几个核心经济体,即肯尼亚和尼日利亚,专注于金融科技的风险投资和初创公司一直是长达十年的科技热潮的中心。
2019年,Opera在非洲金融科技领域引领了中国风投浪潮,包括在其尼日利亚OPay支付服务的两轮融资中获得了1.70亿美元。
Opera的非洲金融科技初创公司OPay从中国投资者那里获得了1.2亿美元的投资
Opera在非洲的金融科技产品(以及印度的Opera Cash的Cashbean)是Hindenburg Research从事短期和短期出售业务的核心。
Hindenburg声称,兴登堡报告的症结在于,由于其浏览器业务的市场份额下降,Opera转向了以非洲和印度的掠夺性短期贷款产生收入的产品,利率为365-876%。
该公司的报告继续声称Opera在尼日利亚和肯尼亚的付款产品违反了Google的规定。
“ Opera的短期贷款业务似乎……违反了Google Play商店关于短期和误导性借贷应用程序的政策……我们认为,如果Google注意到并最终采取纠正措施,则整个业务线都面临着……受到严重限制的风险。行动”,该报告说。
基于此,兴登堡建议Opera的股价应在2.50美元左右,较1月16日发布Opera的9美元股价有70%的折让。
兴登堡(Hindenburg)还透露,该公司将减产Opera。
创始人内特·安德森(Nate Anderson)向TechCrunch证实,兴登堡继续在Opera的股票中持有空头头寸–这意味着该公司可以从Opera的股票价值下跌中获得经济利益。报告发布当天,该公司的股价下跌了约18%。
关于简报的动机,“技术推动了非洲许多积极的变化,但我们认为这不是其中之一,”他说。
“这份报告确定了与一家公司有关的问题,但是我们认为,很快就会发现,由于缺乏有效的地方法规,掠夺性贷款正遍及非洲和亚洲……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激增。”
尽管兴登堡的批评大多集中在Opera上,但安德森(Anderson)也瞄准了Google。
“由于Android在这些市场中的主导地位,Google已成为这些掠夺性贷款应用程序的主要推动者。最终,我们希望Google能够在这里解决更大的问题,”他说。
谷歌发言人在给TechCrunch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Google Play开发者政策旨在保护用户并确保他们的安全,我们最近扩大了金融服务政策,以帮助人们免受欺骗性和剥削性的个人贷款条款的侵害。一旦发现违规,我们将采取行动。”
谷歌并未确认是否会就Opera的非洲金融科技产品采取任何具体行动。
同时,Opera和对该网站的粗略浏览显示,Opera在尼日利亚和肯尼亚的应用仍可在GooglePlay上使用。
就Opera而言,它对兴登堡(Hindenburg)提出了反驳,并通过发言人向TechCrunch提供了一些建议。
歌剧在公司声明中说:“我们已经仔细审查了卖空者发布的报告及其提出的指控,我们的结论很明确:该报告包含未经证实的陈述,许多错误以及关于我们的业务和事件的误导性结论。与歌剧有关。”
Opera补充说,它在肯尼亚或尼日利亚拥有适当的银行牌照。一位发言人说:“我们相信我们遵守所有当地法规。”
TechCrunch询问兴登堡的内特·安德森(Nate Anderson),该公司是否已就其指控联系了当地监管机构。他说:“在出版之前,我们已经与肯尼亚DCI进行了三次联系,但没有回音。”
与非洲的起步场景有关,围绕兴登堡歌剧院的事情将有几件事情要做。
首先是它如何影响Opera在非洲的业务。该公司正在与其他初创公司竞争,涉及支付,乘车游览以及尼日利亚和肯尼亚的其他几个垂直行业。根据兴登堡指控的去向(或不采取行动)而被指控掠夺性贷款,可能会损害品牌资产。
还有一个未解决的问题,就是Google和肯尼亚及尼日利亚的监管机构是否/如何回应。与某些看法相反,这两个国家都不存在金融科技法规;监管机构也不是完全无效的。
肯尼亚于11月通过了一项新的数据隐私法,而尼日利亚在中央银行对最佳数字金融实践进行了漫长的审查后,最近又为该国的移动货币银行业务许可证制定了指南。
尼日利亚监管机构表示,他们对外国实体不是多余的,因为他们在2015年因违反监管规定而对MTN处以39亿美元的罚款,并威胁要将南非移动运营商从该国赶出。
对于非洲科技类的卖空者来说,它们是一个相对较新的事物,主要是因为很少有创业公司进行IPO。
2019年,Citron Research负责人兼激进投资者卖空者安德鲁·莱夫特(Andrew Left)–因卖空Lyft和特斯拉而出名–在放弃了一份指控该公司证券欺诈的报告后,在非洲电子商务公司Jumia中做空。 Jumia的股价暴跌了50%以上,并且直到最近才开始复苏。
截至周三,有迹象表明Opera可能已经摆脱了兴登堡的报告(至少在市场上如此),因为该公司的股价已反弹至7.3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