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软银的利润下降了99%,但这就是本周股价上涨14%的原因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软银的利润下降了99%,但这就是本周股价上涨14%的原因

发布时间:2020/02/14 财经 浏览次数:667

 
概要:尽管软银集团周三报告称第三季度利润下降了99%,但其股票最近仍保持上涨势头,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软银旗下Sprint和T-Mobile的合并。
在减记了对WeWork和Uber的投资后,软银的Vision Fund在上个季度亏损了20亿美元,这使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从去年的近40亿美元降至不到2500万美元,降幅为99%。
消息传出后,软银股价小幅下跌,跌幅为0.6%,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表示,该基金近期的糟糕表现吓坏了投资者并造成了巨大损失。
据报道,在软银对WeWork的灾难性押注以及激进投资者保罗·辛格(Paul Singer)对冲基金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的压力之后,孙正义缩减了对第二只愿景基金的抱负。
尽管获利如此惨淡,软银股价仍保持稳定-周三没有大幅下跌,尤其是在周二联邦法官批准T-Mobile与Sprint 260亿美元的合并案后,软银股价上涨了12%。
消息传出后,Sprint股价飙升77%,而拥有Sprint近85%股份的软银随后从账面上净赚超过120亿美元。
该公司最新的收益发布是在与激进基金Elliott Management进行持续讨论的过程中进行的。该公司积累了该日本企业集团25亿美元的股份,并正在推动股票回购,改善公司治理以及提高Vision Fund投资的透明度。
重要统计数据:今年到目前为止,软银股价仍上涨近20%。这家日本企业集团目前的市值为1100亿美元,高于2020年初的900亿美元。据《福布斯》(Forbes)估计,软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是日本第二大富豪,净资产为242亿美元。仅在周二,T-Mobile和Sprint赢得了他们260亿美元合并的批准,他的财富就增加了23亿美元。
至关重要的语录:“潮流已经转变,”孙正义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同时试图强调愿景基金的业绩改善。 “在我的基本眼光或战略上没有改变。”就满足埃利奥特的激进主义者的要求而言,孙正义表示,他的利益与其他股东“基本保持一致”,特别是考虑到他拥有25%的股份软银。
关键背景:2019年下半年,由于对未经验证的科技初创公司的押注错过了越来越多的损失,软银股价下跌了12%。陷入困境的办公室初创公司取消了IPO并几乎用光了现金来为其业务提供资金之后,软银在10月花费了大约100亿美元来救助WeWork。另一方面,Uber的股票在5月上市后,在2019年下跌了近25%的价值,尽管此后股价有所回升。
需要注意的是:SoftBank与Elliott Management正在进行的讨论。 《华尔街日报》报道,双方都表示希望保持友好交往,到目前为止,双方之间的对话进展顺利。艾略特(Elliott)由亿万富翁保罗·辛格(Paul Singer)于1977年创立,保罗·辛格是著名的激进投资者,曾在无数次代理权之战中倍受青睐。该公司一直在推动股票回购和改善公司治理,以推动软银的滞后股价。软银是对冲基金最大的头寸之一。
进一步阅读:Sprint股票在T-Mobile合并中飙升77%,这就是为什么一个专家认为它可能会持续飙升的原因
亿万富翁保罗·辛格(Paul Singer)的埃利奥特(Elliott)管理层向软银投资超过25亿美元